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特色 > 中医养生 > 正文
高血压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肺动脉高压原发性高血压高血压危象高血压脑病高血压急症

熬夜后怎么养生? 第2天早晨做这5件事很重要!

2019-02-27 07:23:27      

现在很多人都有熬夜的坏习惯,特别是一些年轻人经常会熬夜加班或者是熬夜玩手机游戏,还有的会通宵达旦的打麻将或者是进行娱乐活动。虽然看起来熬夜是一种很普遍的现象,但其实我也是一种相当伤身的行为,如果在逼不得已的情况下需要熬夜了嘛,熬夜后应该采取有效措施来养生,特别是在第2天早晨应该做好这5件事情。

那么熬夜后应该怎样养生呢?第2天早晨应该做哪些事情?

第1件事情:起床不能够太着急

经过熬夜之后容易感觉到全身乏力和头晕目眩,这种情况下如果起床太快的话就会导致症状加重,而且容易摔倒,会出现呼吸困难甚至猝死的现象。所以熬夜之后的第2天早晨在起床的时候尽量缓慢一些,这样能够给大脑和身体有充足的过渡适应时间。

第2件事情:喝一杯温水

因为熬夜之后会导致体内水分缺失,经过一晚上的熬夜之后,容易出现皮肤干燥和口干舌燥以及上火和便秘等症状,所以早晨起来之后应该喝一杯温水,能够给身体补充水分,可以及时维持人体所需要的水分需求,而且还可以清理肠道和润肠通便,其实喝水也是给皮肤在补水,也是给人体补充能量。在没有高血压的情况下可以喝一些淡盐水,能够杀菌去除口臭,而且能够给身体补充水分。其实早晨最好的喝水方式还是喝一杯温白开水,是很不错的选择。

第3件事情:进行轻柔的运动

因为在晚上熬夜之后,人体的代谢能力是比较慢的,在这种情况下进行轻柔的运动,能够帮助人体的血液循环,而且可以缓解人体疲劳的症状。经过简单的运动,能够给身体增加氧量,当血液含氧量增加的时候,就会让大脑保持清醒。所以可以在早晨进行深呼吸和慢跑,或者是进行散步,都是最简单的运动方式。但是千万别进行剧烈的高强度的运动,以免导致人体发生意外。

第4件事情:早餐应该保持清淡

因为在熬夜之后我们肠胃到功能是比较脆弱的,这种情况下不能够吃油条或者是煎包,不能够吃太难消化的油炸食物和坚硬的食物,可以喝粥或者吃面条,要保持早餐的清淡,这样能够帮助人体吸收营养,而且能够减轻肠胃道的消化负担,还可以起到保护胃黏膜的作用,所以最好喝燕麦粥能够降低胆固醇,可以改善血液循环,而且能够缓解便秘和清热解毒。

第5件事情:吃早餐后喝一杯咖啡

可以在吃早餐之后半小时再喝一杯咖啡或者喝一杯茶,因为咖啡中含有咖啡因和维生素b能够起到提神醒脑的作用,可以保持精神饱满的状态来面对工作。喝茶也有提神的作用,而且还能够解除疲劳和增强免疫力。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熬夜后养生方法 早晨 熬夜

夏季3件事比熬夜还伤人,多数人中招了!

炎炎夏日是疾病爆发期如肺炎、感冒、肠道疾病和皮肤病等。大家都知道熬夜有害于身体健康,但你知道吗,夏季3件事比熬夜还伤身体。详细>>

熬夜后心跳加速怎么办? 熬夜提神喝什么茶好?

经常熬夜会使身体出现各种不适的症状,比如说头晕,相对来讲心跳加速,这种情况就比较严重一点,需要尽早的了解应对政策,并且找一些可以提升的办……详细>>

熬夜当心熬坏身体!多吃什么可调理熬夜后遗症

现代越来越多的人经常熬夜,所带来的一系列后遗症对身体的健康影响非常大。中医有哪些方法可以调理熬夜后遗症呢?不妨试试以下几种食物,效果非常……详细>>

一日之计在于晨 早晨养生必做的4件事!

内脏功能主要是由交感神经和副交感神经所控制的,在睡眠状态下交感神经属于沉静状态,突然起床会让交感神经兴奋,血压上升,增加了大脑以及心脏的……详细>>

脸上出现4个症状就别再熬夜了 熬夜后可以按摩以下穴位

年关将至,有一部分人群为了能够完成今年的业绩,会不节制的加班熬夜,经常性的熬夜不仅会伤害到肝脏,同时也会引起干眼症或者夜盲症的产生,当身……详细>>

  • 冯冲

  • 冯小燕

  • 曾庆春

  • 陈煜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