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特色 > 中医养生 > 正文
肝火
挂号科室:中医科 同类疾病:丙肝肺痨丁型病毒性肝炎新生儿疱疹胃痞

春季容易上火? 送你5款水果帮你去肝火!

2019-02-19 14:39:37      

中医讲究春季养肝,春季是养肝的最佳时期,但是很多人在春季容易出现肝火旺盛的现象,就容易导致身体上火,在平时会因为一点小事而大动肝火。出现肝火旺盛的情况下竟会影响身体健康,而且还会影响工作效率和日常生活,可以多吃下面提到的5种水果来去肝火。

那么春季上火要多吃哪些水果能去肝火呢?

去肝火水果一、猕猴桃

猕猴桃是水果之王,之所以称为水果之王,是因为猕猴桃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而且含有大量的膳食纤维,经常吃猕猴桃能够起到清热排毒的作用,可以帮助身体去肝火。而且能够促进消化可以缓解食欲不振的症状,还能够促进体内毒素的排出,能够防治便秘,特别是女性朋友在平时多吃,可以美容养颜。

去肝火水果二、山楂

山楂也是一种很常见的水果,山楂中的蛋白质含量比较高,还含有大量的维生素,维生素c含量也是相当丰富的,多吃也不会出现上火的现象。山楂能够清热解毒可以去肝火,还能够促进消化,可以增强食欲。

去肝火水果三、草莓

春季是草莓的盛产季节,草莓的味道是相当不错的,酸酸甜甜很可口,而且草莓还具有药用价值。在春季多吃草莓,能够去肝火可以亲属节日能够消除烦躁不安的情绪,特别是草莓中的胡萝卜素能够促进维生素a的合成,多吃草莓能够养肝明目,可以清热解毒。

去肝火水果四、西红柿

西红柿的味道是香甜的,而且营养也相当丰富,在平时多吃西红柿能够清热解毒,可以去除肝火。女性朋友在平时多吃西红柿,能够保养皮肤,可以让皮肤保持光泽水润,可以美白皮肤,能够延缓衰老,而且能够减肥瘦身。

去肝火水果五、柚子

柚子也是常见的水果,柚子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而且是一种酸甜水果,吃了之后能够促进消化,能够增强食欲。在感觉到自己上火的情况下,可以多吃几片柚子,能够消除肝火和健胃消食。

上面介绍的几种常见的水果,这些水果既能够养生保健,而且有很好的去肝火的功效。肝火旺盛的情况下,身体会发生一系列不良反应,而且预示着肝脏功能出现了异常,所以及时采取饮食调养是很有必要的,多吃绿色蔬菜和水果是很好的选择。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去肝火的水果 肝火旺 上火

冬季容易上火 这几种饮品帮你下火

很多人会发现在进入冬季后,自己的身体很容易发生一些上火的症状。其实在冬季容易上火主要是因为天气的干燥以及气温下降,让身体容易缺少水分而让……详细>>

喝牛奶容易上火吗?

日前有关专家指出,夏天不喝奶,不可取;“夏天喝牛奶会上火”,说法欠科学。营养学专家介绍说,夏季出汗多、消耗大,牛奶中近80%是水分,其中……详细>>

春季干燥易上火怎么办? 推荐5款食疗方帮你来去火!

到了春季空气湿度虽然很大,但是天气非常的干燥,如果不节制的饮食,大量吃温补的食物,可能会引起身体上火的症状比如便秘、口舌生疮等,那么为大……详细>>

肝火旺快试试中药 6款好中药帮你来去肝火!

一旦出现了肝火旺盛就会让患者失眠、头痛头晕,口干舌燥,脸部发红,小便发黄,大便干结等,这主要是和肝脏疏泄功能过于旺盛有着直接的关系,生活……详细>>

冬季容易上火怎么办? 送你4个去火的好方法

冬季天气寒凉同时也会干燥,容易引起身体上火,再加上人们喜欢吃大热的食物,比如吃火锅、羊肉、狗肉,更容易引起身体上火,不同的火气也有不同灭……详细>>

  • 江晓生

  • 张竞之

  • 曹田梅

  • 杨卓欣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