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妇科 > 正文
痛经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月经不调闭经功能性子宫出血绝经崩漏

女性更年期症状多 常吃酸枣仁能帮你来改善症状!

2019-02-14 11:02:21      

很多女性朋友一到那更年期,就会出现情绪不安以及猜疑等不良心理状态,同时皮肤也会慢慢衰老,脸上的皱纹会增多,还会有黑眼圈和眼袋,身体还会出现多种不适的症状。所以更年期的女性朋友更应该注重日常保养措施,还应该学会自我心理调节。

那么女性更年期会有哪些特征呢?

特征一、月经不调

更年期的女性朋友会有月经不调的症状,主要是表现为月经周期会延长,甚至几个月都不会来月经,但是有时候又会恢复正常的周期,这样反复发作会让更年期的女性感到相当苦恼。

特征二、身体各种不适

更年期的女性朋友容易出现头晕头痛,而且还会有口干舌燥和全身乏力以及食欲不振等症状,甚至会有严重的失眠症状。在平时会经常感觉到没有精神,总想睡觉,做什么事情都打不起精神。而且还会有腹胀腹痛等消化道症状。

特征三、情绪不稳定

很多女性在更年期都会有情绪多变的现象,最容易烦躁和动怒,会因为一点小事就会生气,很多人觉得自己的情绪多变,让自己都感觉到难以琢磨。而且会变得相当敏感,心里是相当脆弱的,心理承受能力比较差。

吃酸枣仁真的可以缓解更年期症状吗?

更年期的女性朋友在平时可以适当的吃一些酸枣仁,因为双子的人能够起到镇定的作用,对于痛经或者是头痛都有一定的镇痛效果。而且酸枣仁有一定的安眠功效,可以有效的促进睡眠,能够平缓烦躁易怒的情绪。对于更年轻的一些不良情绪有很好的改善作用,同时还能够帮助改善睡眠对于一些容易失眠多梦的更年轻女性有很好的缓解效果。

虽然酸枣仁的功效好,但也要注意食用禁忌:

对于一些过敏体质的人来说,最好还是不要食用酸枣仁,因为酸枣仁很有可能会诱发过敏症状,会导致皮肤瘙痒。同时还要注意孕妇,也应该避免使用酸枣仁,会对胎儿的健康造成一定的影响,如果一定要使用的话,最好在医生或者营养师的指导下是否能够食用。除此之外患有心脑血管疾病的人,最好避免使用酸枣仁,很有可能会加重病情。

更年期的女性朋友应该学会自我心理调节药,多听听音乐,还要多交朋友,多和朋友聊天和参加一些有意义的活动,还要多培养自己的兴趣爱好,可以多练练书法以及养花种草,当然体育锻炼也是必不可少的,这样能够减轻更年期的症状。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酸枣仁 更年期的症状 更年期

更年期症状多?中医教你5招改善症状,健康度过更年期!

所有人都不可避免要经历更年期,而一旦进入更年期之后,身体以及心理都会有一定的变化,这种时候对于自己还是家人都是有一定影响的。想要良好的度……详细>>

更年期女人的表现 四种调养方法改善更年期症状

更年期是女性生理发育和退化的一个关键时期,在此期间她们的生理和心理都会出现巨大的转变。更年期的女人有什么表现呢?潮热。潮热是常见的女性在……详细>>

女性更年期有啥症状 怎么调理

女性更年期究竟有哪些症状呢?常常有中年人女性认为自己到了更年期,这么哪些症状才能真正说明更年期的到来呢?下面为大家来科普一下女性更年期的……详细>>

更年期体弱症状多 快用7款好中药帮你来调理!

更年期,是每个人女性都会经历的阶段,一般出现在45-60周岁之前。然而,大家都知道,许多女性在更年期会出现脾气大、烦躁、精神分裂、抑郁症……详细>>

女性更年期常见三症状 中医教你来调理

更年期是女性生理发育和退化的一个关键时期,在此期间她们的生理和心理都会出现巨大的转变。详细>>

  • 金平

  • 罗丽莉

  • 罗颂平

  • 欧阳惠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