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特色 > 中医养生 > 正文

老中医的忠告:睡觉前做这几件很伤身 一定要戒除!

2019-02-11 07:36:23      

俗话说食补不如睡补,只有保证高质量的睡眠才能够充分的提高储氧量,从而改善呼吸机能,但是睡觉前尽量不要做这件事情,不然会影响到睡眠质量,甚至会降低免疫力。

睡觉前不能做哪些事情?

1、开着电视睡觉会影响到生育

只有进入深睡眠状态才能够让身体分泌大量的褪黑激素,如果开着电视睡觉的话,电视的屏幕亮光会直接影响到褪黑素的分泌,从而影响了生育能力,所以睡觉前一个小时尽量把所有的电子设备全部关掉。

2、穿太厚睡觉的话会影响到代谢

厚睡衣的柔软度比较低,会增加对皮肤的摩擦力和压迫。在睡眠状态下睡衣直接裹在身上,会妨碍皮肤的新陈代谢及血液循环,减少了体表获得热量的能力。尽量选择柔软并且薄的睡衣,这样能够帮助身体表面发热和散热,从而提高了睡眠质量。

3、湿着头发睡觉会引起头痛

如果头发没擦干直接睡觉的话,会让大量的水分在头皮表面滞留,尤其是在冬季气温比较低,直接睡觉的话容易感冒或者头痛。甚至有一部分人群到半夜会出现头皮的麻木感,第2天早晨醒来之后会有头晕以及头痛的症状。

4、开着灯睡觉会导致孩子性早熟

如果过度受到光照的话会导致儿童性早熟,因为光线会直接影响大脑里面内分泌器官松果体的运转,松果体主要是负责分泌褪黑素,当褪黑素分泌紊乱时就会让卵泡刺激素提前分泌,从而引起性早熟。

5、喝醉酒睡觉会伤害到心脏

经过研究发现,喝醉酒状态下入睡会出现两次呼吸停止的情况,一般持续10秒左右,会伤害到血管,升高血压,从而对心脏带来严重的损害,引起心律不齐或者心率增快,最终导致心脏病。

6、戴着胸罩睡觉会导致乳腺癌

经过研究发现每天佩戴内衣超过12个小时的女性患上乳腺癌的风险会高达两倍以上,因为乳房长时间受到压力会导致淋巴回流受到阻碍,大量的有害物质会在乳房里面滞留。

7、没有卸妆直接睡觉会毁容

如果睡觉前不卸妆的话,化妆品里面的化学物质会直接堵塞毛孔,从而导致汗腺分泌障碍,诱发粉刺。睡觉前必须要彻底的卸妆,这样才能够消除化妆品对皮肤带来的不良刺激,同时也可以提高睡眠质量。

温馨提示

晚上睡觉的时候千万不能蒙着头,因为蒙着头睡觉的话会下降氧气,从而影响了记忆力,导致头晕头痛等。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应戒掉的睡前习惯 养生的禁忌 中医养生

老中医的忠告:冬季养生要避开这5大禁忌!

冬季由于气候变化比较明显,对于人体的刺激也较强,因此就有必要进行养生来保持健康。大部分人都会选择中医的方式来进行养生,但是在养生的同时也……详细>>

老中医叮嘱!7件事是绝不可做?

细节决定成败,这句话也应用于日常生活中。一些看似无大碍的生活习惯,虽然短时间内不会损害身体,但长期下去会使得量变发生质变,威胁健康,缩短……详细>>

中医忠告:这6件事不能憋着 很伤身!

在特殊情况下很多人有憋尿、憋便或憋屁情况,长时间憋着容易对身体带来损伤,同时也会诱发多种疾病,尤其是这些事不能憋着。详细>>

中医忠告:要想长寿 这5个部位一定要保养好!

对身体重要区域保健养生能达到防病治病和强身健体以及延年益寿效果,尤其是腋窝、肚脐、脚底、前胸和脊柱,可以来了解一下。详细>>

中医养生有妙招,老中医教你4个养生小秘诀!

中医养生对于现代人来说已经不新鲜了,但如何进行正确的养生还是非常重要的,很多人认为养生不外乎就是饮食和锻炼,其实中医的养生并不是那么简单……详细>>

  • 徐评议

  • 蒋海山

  • 卓文燕

  • 刘茂才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