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外科 > 肛肠 > 正文

怎么止泻最快? 6个小偏方可帮到你

2019-01-31 07:38:32      

每逢佳节亲朋好友会聚集在一起,吃的食物比较杂,过凉过热的食物混合在一起会对胃肠道带来一定的刺激,从而导致患者腹泻,这类人群可以选择一些食疗方法或者中医按摩的方法来治疗,对身体没有任何的毒副作用。

怎么止泻才最快呢?

1、熟苹果或者姜茶水

煮熟的苹果具有止泻的功效,因为苹果属于碱性食物,里面含有大量的鞣酸和果胶具有止血及收敛的效果,把一个苹果切成块放在水里煮5分钟就可以服用了,每次服用30克。另外也可以把三克干姜末和6克绿茶放在杯子里面,用开水闷泡10分钟,可以缓解肠鸣、腹部疼痛,大便清稀以及胃肠炎腹泻等。

2、干杨梅或者新鲜的马齿苋

把30克干杨梅洗干净研磨成细末,每次服用6克,用米汤来送服,此方法具有止泻的功效,特别适合于腹泻以及消化不良的人群。另外也可以把60克新鲜的马齿苋洗干净去除根切碎,放在锅里面加入1000毫升的水,过滤渣取汁,每天早晚各服用一次,具有清热化湿的功效,适合慢性的腹泻。

3、三花防风茶

需要12克玫瑰花、茉莉花、扁豆花,20克扁豆花一起放在锅里面进行煎煮,过滤渣取汁,然后加入红糖调拌均匀,此方法具有益肝扶脾止泻的效果,特别适合于肝郁脾虚所引起的腹泻。

4、黄芪山药莲子粥

需要100克去心的莲子、山药和黄芪一起放在锅里面煮成粥,每天早晚各服用一次,此方法具有健脾益胃及止血的功效特别适合于大便溏稀、饮食量减少以及脸色发黄的人群。

5、苦参木香末

需要5克木香和30克苦参一起研磨成细末,每次取出两克,使用温开水调成糊状直接敷在肚脐部位,用胶带来固定,每天换药一次,适合于湿热型的腹泻。

6、高良姜槟榔末

需要三克高良姜和9克槟榔,把以上两种药物全部研磨成细末敷在肚脐部位,盖上纱布,使用胶带来固定每天一次,此方法特别适合于腹泻的人群。

温馨提示

平时可以使用拇指来按压太冲穴、三阴交穴5分钟,同时也要揉搓拇指根部5分钟,这样能够缓解腹泻的情况,平时要注意饮食,避免吃一些生冷的食物。如果腹泻超过了三天还没有好转,同时伴有发高烧,腹部疼痛难忍以及大便出血就应该及时去医院做相应的检查,有可能是因为食物中毒或者身体器官受到了损害所引起的腹泻,千万不能乱服用一些药物,不然会加重病情。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止泻的小偏方 止泻的方法 止泻

眉毛少且脱落怎么办? 5个小偏方可以帮到你

众所周知,一个人的脸可以决定大家对他的第一印象。尤其是眉毛,对于大家来说特别的重要。如果眉毛脱落、稀少,则会让整个脸看起来不自然,从而影……详细>>

糖尿病血糖控制很重要 8款中药小偏方可帮到你!

糖尿病,是由于遗传、坏境、外界等因素的干扰,而形成的一种代谢类疾病,严重的危害着患者的生命健康。然而,糖尿病最可怕的并非其本身,而且糖尿……详细>>

熊猫眼无法消除? 这7个小偏方可以帮到你

熊猫眼,也就是我们常说的黑眼圈,主要是由熬夜、供血等原因造成的。许多患有黑眼圈的朋友都知道,想要消除黑眼圈是十分的困难。那么,大家有没有……详细>>

得了痔疮太烦恼 这8款中药小偏方能帮到你!

随着社会的不断发展,人们的饮食以及生活习惯也变得越来越不规律,比如过量饮酒、过量吃辣、如厕久蹲、久坐不起等等,这些都导致了患有痔疮的患者……详细>>

狐臭尴尬多 10个中药小偏方可帮你解决烦恼!

狐臭,是一种常见的症状,即指患者的腋窝处发出类似于臭味的难闻味道。一旦患上狐臭,不但自己觉得尴尬,还会影响到他人。那么,如何才能消除狐臭……详细>>

  • 陈科全

  • 赵芯梅

  • 李跃

  • 邱健行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