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特色 > 推拿按摩 > 正文
眼睛异常
挂号科室:眼科 同类疾病:黄疸青光眼沙眼脑疝脑肿瘤

常按摩这5个养生窝能远离疾病 赶紧学习起来!

2019-02-11 12:04:39      

在我们身体中有很多的养生,只要多进行拍打和按摩就能够让疾病无处可藏,具有一定的神奇功效,刺激穴位、疏通经络,同时也能够调节气血、缓解身体的疲劳,不妨具体跟着小编来了解一下。

按摩哪些养生窝能够远离疾病呢?

1、按摩眼窝能够安神并且缓解头痛

眼窝有很多的穴位比如四白穴和丝竹穴,能够减低眼压,缓解眼睛疲劳感,提高了眼睛最基本的功能,预防老花眼以及近视眼的产生,另外也具有改善头痛以及镇静安神的功效,防止眼睛周围皮肤出现过早的衰老及皱纹。具体的方法是把眼睛闭上,用中指和食指指腹对眼睛周围进行按摩5分钟。

2、按摩腋窝具有宽胸宁神的功效

在腋窝处有极泉穴进行按摩具有宽胸宁神的效果,能够防止神经系统的疾病,比如肋间神经痛以及冠心病等。具体的方法是把食指合拢放在腋窝下面,顺时针以及逆时针的方向来按摩,一直按摩到局部出现酸痛麻为止。

3、对腰窝处进行按摩能够调节气血

腰窝也就是腰部脊柱左右的凹陷地方,经常性的按摩具有调节全身气血以及经络的功效,同时也能够调和脏腑。

4、对脚心进行按摩能够让精力变得旺盛

在脚心涌泉穴对脚心进行按摩,具有养生保健、治病以及防病的功效,每天坚持进行按摩或者拍打,能够让人们的精力变得更加旺盛,增强了体质以及防病能力。

5、拍打肘窝处能够清热通络

在肘窝部位有曲池穴,当血液里面大量的代谢产物堆积时就会增加血液的黏稠度,气血会直接在肘关节滞留,从而导致经络不通,引起心火,导致咳嗽痰黄以及咽喉肿痛、失眠。对着窝部位进行拍打,具有疏通全身经络及气血的功效,同时也能够清热,但是拍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力度和节奏。

温馨提示

除此之外对腘窝处进行按摩也能够缓解腰背疼痛的情况,在冬季要做好防寒保暖的工作,千万不能让背部以及头部颈部受凉,不然会引起各种疾病的产生,每天早晨醒来之后喝一杯蜂蜜水。早晨起床时千万不能着急,应该是伸懒腰之后再起床,早餐要吃得有营养,养成定时拉大便的好习惯,这样才能够把身体里面的毒素排出体外。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按摩养生 养生窝 按摩

按摩身体能养生 经常按摩这6个部位能长寿!

按摩是中医常用的方法,能达到治病防病和保健功效。对身体某些部位按摩能达到延年益寿效果,不妨来了解一下。详细>>

夏季按摩这5个穴位,能养生防病!

一到夏季我们就常常会感到烦躁不安,总是觉得身体很热,温度很高,不管用哪种方法都很难使自己平静下来。这其实就是阳气过于旺盛引起的,加上夏季……详细>>

秋季如何按摩养生? 教你按摩这5个部位养生效果好!

秋季天气变得越来越凉爽和干燥,但是没有做好身体保暖的话,寒气和燥气会入侵身体,减弱了身体抵抗力和免疫力,容易诱发多种疾病,秋季对相关的部……详细>>

中医按摩养生效果好?常按摩这4个部位,能延年益寿!

现在越来越多的人对于养生开始重视,开始选择不同的方式来进行养生,中医按摩也是一种不错的养生方法。中医按摩一般可以对局部进行持续刺激,也就……详细>>

女性怎么按摩能养生? 按摩这5个养生穴降脂又排毒!

每个女性都希望拥有苗条的身材及姣好的面容,其实这并不是很困难,只要找到身体上的某些穴位,经常性的按摩就能达到减肥降脂以及排毒的功效,不仅……详细>>

  • 黄丹平

  • 陈伟蓉

  • 苏鹏

  • 刘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