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外科 > 皮肤 > 正文
皮肤粗糙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维生素A缺乏病维生素B6缺乏症维生素B2缺乏病维生素B1缺乏症迟发型皮肤卟啉病

护肤的误区有哪些? 避免走进这5个自毁式的护肤误区!

2019-01-04 09:41:15      

护肤品能够为皮肤补充水分,延缓皮肤的衰老,但是在护理皮肤的过程中,一定要选择正确的方式,操作不当的话会引起各种皮肤疾病的发生,甚至会毁容。

错误的皮肤护理方式都有哪些呢?

错误护理一、深层次的清洁皮肤

若是频繁过度的使用深层次的清洁产品,会破坏到皮肤的角质层,从而损害了皮肤屏障,最终形成敏感肌肤。其实健康的皮肤不需要特殊的进行去角质,因为角质具有一定的周期替代性,会自然的脱落。对于角质层厚以及皮肤粗糙暗沉的人群,可以适当的选择深度清洁产品,但是敏感肌肤的人群尽量远离。

错误护理二、天天敷面膜来进行补水

很多女性热衷于敷面膜,每次敷面膜的时间超过了15分钟就会让皮肤出于营养过剩状态,容易导致皮肤的敏感。千万不能天天敷面膜,另外敏感皮肤的人群在敷面膜前要提前咨询皮肤科的医生。敷面膜一个星期控制在三次左右即可。

错误护理三、使用蒸脸仪来补水排毒

偶尔一次使用蒸脸仪来争皮肤,并不会对皮肤带来严重的伤害,但是如果频繁使用的话,会丢失皮肤的水分,最终导致皮肤的干燥。使用蒸脸仪的时候,要控制好温度,对于敏感肌肤人群来说尽量不要使用,不然会加重敏感状态。

错误护理四、使用速效美白产品

到目前为止还没有任何安全的护肤品,能够快速的达到祛斑以及美白的效果,虽然有一些美白的产品,当时用完之后会暂时让皮肤变好,而且淡化了色斑,一旦停用就会加重了此症状,甚至会引起皮肤的敏感。

错误护理五、盲目的追求大牌以及昂贵的护肤品

每个人的皮肤是不一样的,适合自己的护肤品是最好的,昂贵以及大牌并不一定适合你。小编强烈推荐大家选择医用护肤品,因为里面的成分比较简单,几乎不会含有香精色素以及酒精等,而且不会引起皮肤的过敏。

温馨提示

在护肤的时候避免走进以上五大误区,不然会导致皮肤变得越来越差,千万不能盲目的追求昂贵的护肤品,适合自己的是最好的,另外也不能选择婴儿专用的护肤品,因为成年的皮肤一般属于中性的,适合儿童就不一定适合大人。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错误的护肤方法 护肤误区 护肤

按摩有哪些误区? 要避免走进这些误区

按摩养生方法已经受到了很多人的青睐和追捧,恰当的按摩有利于促进全身的血液循环,缓解了身体不适感,但是对于按摩人们会存在很大的误区,一定要……详细>>

痛风和血尿酸的误区 避免走进5大误区!

就是因为高蛋白质和高嘌呤的饮食,所以增加了患上痛风的风险,这类人群除了要控制饮食以外,也应该积极的配合医生治疗,不能盲目的听信一些小偏方……详细>>

秋季皮肤易干燥 适当按摩可护肤

入秋后,气候干燥,空气湿度低,皮肤失水难以避免,因此更需要特别注意补充水分,以保持皮肤的湿润。因此,秋季护肤及时补充皮肤足够的水分和防止……详细>>

肌肤问题多 推荐5款护肤食疗方

总是被各种肌肤问题所困扰,很多人的肌肤比较脆弱,容易受到外界环境的影响而出现问题,比如说苍白、粗糙以及暗沉等。那么,如何调理肌肤?MM……详细>>

中医气功可以美容护肤? 有哪些护肤功效?

相信大家对气功并不陌生,虽然说起来气功像是一种武术,但其实气功是现代人比较喜欢的一种养生方式,不仅可强身健体,而且可以起到美容护肤的功效……详细>>

  • 范瑞强

  • 曾抗

  • 陈达灿

  • 彭学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