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特色 > 中医养生 > 正文
脑卒中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中风中风后遗症缺血性中风出血性中风儿童卒中

脖子后方的富贵包究竟是什么? 赶紧摸摸你脖子看有没有

2018-12-30 07:26:47      

当微微低头时,用手触及脖子后方的皮肤,会感觉到有一块凸起的肉块,常被人称之为“富贵包”。如果这个包块面积较大,凸出明显,不仅会非常影响美观,还会导致心理的焦虑、抑郁,那么这个被称为富贵包的包块究竟是什么?会不会危及生命呢?下面就来一一讲解。

富贵包究竟是什么?

富贵包位于第七颈椎和第一胸椎之间,简单来说就是在脖子后方这个位置。一般有三种情况会引起富贵包,如果这个包块摸起来跟寻常皮肤没有差别,是较柔软的,则可能是长期坐姿和站姿不正,弯腰驼背导致的多于的脂肪的堆积,常见于站姿不正或者是肥胖人士。

第二种情况是这个“富贵包”摸起来比较硬,并且伴随着腰肢酸软、头晕手麻等症状,随着这个包块的长大,还会出现酸胀、心慌胸闷等不适症状,如果颈后包块符合这个情况,就应该考虑是否是因为骨性包起带来的肌肉痉挛肿胀,应及时到医院做相关检查。

第三种情况,可能是皮脂腺瘤或者是脂肪瘤,这两种肿瘤多发于脂肪较厚的地方,应及时就医诊断。

富贵包不能坐视不管! 危害可不少

1、增加脑卒中的风险

富贵包会压迫到椎动脉,使其血液的流通不顺畅,长期压迫血管,容易导致颅内缺血,大大增加脑卒中的发病风险。

2、压迫血管和脊椎

无论是哪种情况的富贵包,它的凸起都会子啊一定程度上压迫到脊椎和颈椎,长期以往,血管和颈椎、脊椎在压迫下,会出现疼痛、麻痹,即使不是病理性的富贵包,也应该采取一定的措施改善缩小包块,以免导致脊椎受损、血液输送不畅。

3、全身性疾病

调查研究表明,富贵包与高血压、高血脂等全身性疾病密不可分,互为因果,应提高警惕。

改善预防富贵包 不妨试一下以下这几招

1、控制体重

肥胖人士更容易出现脂肪堆积的情况,控制体重可以在很大程度上预防缩小富贵包,减少脂肪对脊椎造成的压力。

2、注意良好的站立姿势

应改善站立姿势和坐姿,避免养成弯腰驼背的习惯,不仅人看起来没有精神,还容易让脊椎受压

3、选择合适的枕头

在枕头的选择上面,不宜睡过高的枕头,长久以来脊椎会发生变形。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脖子 脖子后方 富贵包

脖子上长小肉疙瘩 或暗示了这3个毛病

我们不难发现,身边总是存在部分人群脖子上长出小肉疙瘩的现象,这种现象严重的话不仅会影响自身的美观,还会影响正常的生活。因此,一旦发现脖子……详细>>

脖子粗是怎么回事? 应警惕这6种慢性疾病!

在正常情况下,男性颈围不能超过39厘米,女性的颈围不能超过35厘米,当颈围超过这个数目时那说明脖子比较粗,容易发生心血管疾病,脖子比较粗……详细>>

落枕的中医辨证治疗 让你摆脱落枕后脖子僵硬不能动

落枕又叫做失枕,是一种较为常见的疾病,并且常发生在年轻人身上,尤其是在冬春两季较为多见。落枕的常见症状是人们入睡前没有症状,但早晨起床后……详细>>

脖子上可以拔罐吗? 不能拔罐的部位有哪些?

到了夏天拔火罐已经收到了很多人的青睐,通过拔火罐的方式来排出体内的湿气,拔火罐可以疏通经络,促进全身的血液循环,达到了养生的功效,在脖子……详细>>

刮痧后出痧的原因有哪些

通常情况下,在刮痧后都会有出痧的现象,不过并不是所有人刮痧后都会出痧。那么,是什么原因导致刮痧后会出痧呢?刮痧后出痧又代表了什么呢?在这……详细>>

  • 徐评议

  • 蒋海山

  • 刘茂才

  • 卓文燕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