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特色 > 慢病管理 > 正文

出现便秘是怎么回事 中医大夫给出权威答案

2018-12-29 09:48:27      

便秘主要是肠胃功能紊乱造成的,排便不规律也会引起便秘,大家要养成定时排便的好习惯,早上起床后喝杯温开水能帮助排便,可以缩短排便时间,精神过于激动也会造成便秘,大家要注意情绪的调节,能有效缓解便秘问题,出现便秘是怎么回事?

便秘的原因有哪些

1、久坐不动容易出现便秘,会影响肠胃功能蠕动,会影响食物的消化吸收,办公室白领更容易出现便秘,平时要多运动能促进食物消化,能改善肠胃功能,可以促进排便,最好走路上下班,可有效改善便秘的问题。

2、胃肠功能紊乱会引起便秘,需增加维生素和纤维素的摄入,能促进食物消化吸收,可以缩短排便的时间,早上一杯温开水可以促进排便,具有润肠通便的功效,大家最好了解便秘的原因,根据便秘原因采取合适的方法来改善。

3、排便不规律也会引起便秘,大家要养成定时排便的习惯,早上起床后排便是最健康的,可以排出体内的废物,可有效避免毒素对人体造成伤害,因此要养成早上排便的习惯,这样做可有效缓解便秘问题,大家要注意排便不规律是造成便秘的主要原因。

如何改善便秘问题

1、多吃些蔬菜水果能改善便秘,多吃维生素和纤维素含量高的食物,能改善便秘,能促进肠胃蠕动,可以改善胃肠功能,平时要经常吃些粗粮,粗粮对肠胃有好处,经常吃粗粮能有效缓解便秘,粗粮对人体有诸多好处。

2、按摩能有效缓解便秘问题,早上起床后可以对腹部进行相应的按摩,能促进肠胃蠕动,可以促进食物消化,从而能缓解便秘的现象,便秘给人体造成的危害非常大,中医按摩能帮你解决便秘问题,可以减轻便秘的伤害。

3、保持有规律的排便习惯能有效改善便秘,坚持定时排便可以缓解便秘,早上起床后排便是非常健康的,所以大家早晨起床后可以喝杯温开水,温开水能促进肠蠕动,而且能稀释血液和尿液,也可以起到润肠的作用,能缩短排便时间。

便秘会诱发多种问题,便秘会导致胃肠动力减弱,会影响肠胃的健康,会导致体内废物堆积,如果有便秘问题应尽早改善,否则可能会诱发痔疮和肛瘘等问题,及时改善便秘的问题,才可以减轻便秘造成的伤害,便秘会诱发严重的肛肠疾病。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便秘怎么办 便秘的原因 便秘

便秘解不出来真要命 中医教你怎么治

对于现代人来说,每天忙着工作打乱了正常排便的工作,在加上各种各样的问题,想要保持肠道的通常,似乎已经是一件困难的事情,而便秘这个从老人到……详细>>

男性便秘怎么办 中医教你化解办法

男性便秘怎么办?太少、太硬、排除困难,都是便秘的基本症状,很多男性朋友都深受便秘的困扰。究竟造成便秘的原因是什么,中医又有哪些化解办法呢……详细>>

宝宝腹泻后便秘怎么回事 怎么有效缓解

腹泻和便秘是婴幼儿常见问题,由于婴儿的消化功能还没有发育成熟,在饮食等方面稍有不当就会出现这些情况。但是一般来说,宝宝腹泻与便秘的情况不……详细>>

婴幼儿便秘怎么办 中医教你巧缓解

婴幼儿便秘怎么办?小孩宝宝便秘反反复复不见好,可能根本原因是脾胃虚弱,对于婴幼儿便秘情况来说,中医可以采取什么方法呢?详细>>

便秘怎么办?中医四招可应对

便秘也是现代人经常会得的疾病之一,这与饮食和生活习惯也是密不可分的。详细>>

  • 陈科全

  • 李跃

  • 邱健行

  • 赵芯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