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特色 > 针灸拔罐 > 正文
疼痛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痔疮子宫肌瘤甲状腺结节乳腺增生静脉曲张

你知道吗 这几种小毛病最宜拔罐治疗

2019-01-27 07:29:46      

中医拔罐可以帮助治疗多种疾病,能有效缓解落枕引起的脖子疼痛,可有效缓解肌肉痉挛的现象,并且能有效缓解头晕及精神疲倦的问题,能够将人体内的毒气排出体外,并且具有疏通经络的作用,还可以刺激人的穴位,哪些小病最宜拔罐治疗?

这几种小毛病最宜拔罐治疗

1、落枕会导致脖子疼痛,通过拔罐的方式可有效缓解脖子疼痛的问题,并且能缓解肌肉痉挛的酸胀感,落枕不仅会有脖子疼痛的现象,还会伴有头晕、恶寒、精神疲倦等症状,通过拔罐的方式可有效改善落枕情况。

2、拔罐可以帮助治疗肌肉痉挛,肌肉痉挛有可能是受到寒冷的刺激引起的,颈肩部位肌肉会出现紧张痉挛的问题,而且会有肩部疼痛的感觉,也会有手指麻木酸痛的感觉,通过拔罐的方式可以去除体内的寒气,能缓解身体的疼痛。

3、拔罐可以帮助治疗咽喉肿痛,能够加快炎症的消散,并且还可以缓解高热及便秘的问题,具有调节人体阴阳的作用,难怪具有扶正祛邪的作用,中医拔罐可以帮助治疗多种疾病,而且能很好的调理人体的新陈代谢功能。

拔罐注意事项有哪些

1、拔罐时应保持室内空气流通,并且要注意皮肤的清洁,尽量做好消毒工作,也要注意拔罐的时间不宜太长,否则容易出现皮肤红肿及水泡问题,注意室内温度的调节,避免室内温度过低,否则很容易受风寒,甚至还会影响到关节。

2、拔罐用具必须要进行常规消毒,并且要注意施术者双手的清洁,也要注意受术者拔罐部位的清洁,拔罐可以将人体内的湿气排出,也可以将人体内的淤血排出,能够促进血液循环,拔罐后皮肤会有损伤,拔罐后要注意皮肤护理。

3、拔罐后当天不宜洗澡,拔罐后最好不要立即洗澡,否则会对皮肤造成二次伤害,不利于皮肤的恢复,而且会对身体造成损伤,也会导致肌肉受损,拔罐后皮肤会比较敏感,尽量注意身体的保暖,避免寒气进入人体。

拔罐后皮肤呈现紫色则说明身体有淤症,而拔罐后有黑紫色的印记则说明身体血瘀,拔罐具有促进经络气血的作用,而且能将人体内的寒气和湿气吸出体外,可以让气血变得更加通畅,具有非常好的保健功效,而且还可以治疗疾病。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拔罐注意什么 拔罐能治疗哪些疾病 拔罐

拔罐也有危害吗? 拔罐的方式有这几种

拔罐也会有危害吗?拔罐养生在中医中是很常见的,有很多的功效和作用。不过,你知道如果拔罐的方法不正确也是有危害的吗?今天,就来一起了解了解……详细>>

哪些疾病能拔罐?拔罐的常用穴位

哪些疾病可以拔罐治疗呢?中医拔罐不仅仅可以起到养生保健的作用,有些疾病通过拔罐也可以得到缓解。与此同时,拔罐是要讲究穴位的,因为不同的穴……详细>>

拔罐后肤色可反映身体状况 秋季不宜多拔罐

拔罐有通经活络、行气活血、消肿止痛、祛风散寒等功效作用。由于中医讲究体质的辨证论治,拔罐后观察皮肤的颜色、气味等,可以了解此时身体的状况……详细>>

夏季哪些疾病可通过拔罐来缓解?这5种小问题可试试拔罐!

拔罐是中医常用的养生保健方法,能达到防病治病和强壮身体效果。夏季阳气最为旺盛且气血充盈,是拔罐的好时机,通过拔罐能治疗慢性顽固性疾病,特……详细>>

拔罐后注意什么? 拔罐出水泡的原因

有些人在拔罐后会出现水泡,这是为什么呢?事实上,导致拔罐出水泡的原因有很多,通常是不必过于担心的。除此之外,在拔罐后有些方面要特别注意,……详细>>

  • 徐评议

  • 蒋海山

  • 刘茂才

  • 卓文燕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