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特色 > 中医养生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冬季养生这些食物不可缺少! 让你温暖过冬天

2018-12-26 10:25:29      

冬季天气寒冷,人体免疫功能较差,冬季要做好养生工作,尽量注意身体保暖,冬季要多吃一些温热性的食物,冬季吃黄豆芽对人体有好处,能改善骨质疏松问题,并且能增加蛋白质的摄入,豆芽是冬季营养最高的蔬菜,冬季养生吃哪些食物?

冬季养生要吃这些食物

1、黄豆芽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冬季吃黄豆芽对身体有多种好处,具有养生保健的功效,黄豆芽是冬季最为营养的蔬菜,黄豆芽中不仅含有蛋白质,还含有维生素,而且这些营养物质容易被人体吸收利用,能有效改善骨质疏松的问题。

2、牛奶营养价值高,牛奶中含有的钙质能避免骨质疏松,有利于骨骼健康,牛奶具有补虚养生的功效,并且具有生津润肠的作用,冬季经常喝牛奶对人体有多种好处,尤其是晚上睡觉的时候喝杯热牛奶还可以改善失眠。

3、黑豆含有丰富的蛋白质,黑豆中含有的异黄酮能调节体内激素水平,尤其是女性在冬季要多吃些黑豆,黑豆还具有调节肾虚的作用,能有效改善肾功能,同时也可起到保养肝脏的作用,冬季多吃些黑豆具有温暖身体的作用,能增强抗寒能力。

冬季养生要注意什么

1、晨起一杯温开水,晚上喝杯蜂蜜水,冬季早上起床后最好喝杯温开水,能补充身体需要的水分,并且具有温暖身体的功效,能促进人体血液循环,能改善身体缺水的状况,并且能够调动各项器官的运行,晚上喝杯蜂蜜水具有促进肠道蠕动的作用。

2、冬季喝水很重要,冬季要注意正确喝水,冬季不仅气温低,而且空气非常干燥,水分对人体来说相当重要,尤其是冬季要注意正确喝水,补充身体需要的水分,能缓解冬季皮肤干燥的问题,冬季皮肤干燥要注意皮肤保湿。

3、远离脾虚靠保暖,外出时要注意身体保暖,冬季要经常晒晒太阳,晒太阳对身体有好处,具有养生作用,能让身体快速温暖起来,冬季要做好预防感冒的措施,并且要注意肠胃的调养,避免出现腹泻问题,最好在腹部贴个暖宝贴,能够防寒保暖。

冬季是一年中最寒冷的季节,冬季要学会正确养生,可以远离风寒感冒的困扰,能够让身体更加健康,也可以增强人体的抗寒能力,冬季要增加热量摄入,能改善身体状况,平时要多加锻炼,能促进血液循环,可以让身体更加温暖。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养生吃什么好 养生 冬季

健康过冬天 冬季养生保健注意事项

嗜睡、疲惫、感冒、手脚冰凉……冬季到了,身体的问题也接踵而至。不想让自己看起来病恹恹,就一定要懂得冬季养生保健方法,才能让自己健康过冬!详细>>

四种白色食物冬季养生不可缺

俗话说“三九补一冬,来年无病痛”。天冷进补是不是非得昂贵的补品不可呢?并非要如此。要知道,每种食物都有它的特性,就像是白色的食物如银耳、……详细>>

冬季养生5种食材必不可少?总有一款你喜欢!

严寒冬季除了注意身体保暖外,还不能忽略饮食调理,吃对食物能强身健体,抵御寒冷,降低患病风险;吃错食物易造成上火,严重时可抵消抵抗力,反而……详细>>

冬季养生做好这5件事,让你收获健康远离疾病!

最近天气变得越来越冷,稍不注意就可能生病,所以大家要做好冬季的养生,保护好我们自身的健康。不少人都喜欢通过服用一些保健品来维护身体,其实……详细>>

吃得对冬季不怕冷 这些美食让你温暖过冬

《素问·四气调神大论》给冬季养生框定了一个大的原则:“去寒就温,无泄皮肤,使气亟夺”,并指出“养藏之道也,逆之则伤肾,春为痿厥,奉生者少……详细>>

  • 肖冠华

  • 黄林洁

  • 徐远达

  • 白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