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特色 > 慢病管理 > 正文
尿路感染
挂号科室:泌尿外科 同类疾病:泌尿道感染妊娠合并泌尿系感染小儿泌尿系感染输尿管炎膀胱尿道异物

这几个习惯正在伤害你的肾脏! 可千万别再做了

2018-12-25 07:22:26      

肾脏是人体中非常重要的器官,被称之为人体的清洁工。它能把人体中不需要的废物经过运转后排出体外,但在日常生活中稍有不慎就可能会伤害到肾功能,到肾脏出现症状时,才后悔莫及。那么日常生活中有哪些习惯会伤害肾脏呢?下面就来一一列举。

1、用饮料代替凉白开

现在人们更加追求食物的口感、口味,奶茶果茶这一系列的饮品店层出不穷,备受年轻人喜爱,不少人喜欢用饮料来代替白开水。虽然在一时之间可以起到解渴的作用,但是这些饮料中含有大量的果糖,会在无形中伤害肾健康,所以在日常生活中应该尽量的避免用饮料来代替凉白开,并且每天饮用水的量也不是越多越好,过量地饮水也会造成肾脏功能负担过重。

2、大鱼大肉

随着生活品质的不断提高,人们的选择也变得更加多样,不少人喜欢大鱼大肉饮食,堪称“食肉狂魔”,无肉不欢。肉类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人体在一日内摄入的蛋白质过多,也会到导致肾脏的负担过重。

3、习惯性憋尿

在冬天,因为寒冷,有的人不想来回折腾地跑厕所,有尿意也不及时排出,而是等到“憋不住了”,才去厕所解决。但其实,憋尿会导致膀胱内的尿液积聚得越来越多,一些细菌不能及时的排出体外,容易引起尿道疾病。例如尿路感染严重的时候还会影响到肾脏健康,引起肾炎等肾部疾病。

4、暴饮暴食

在中国的餐桌上讲究色香味俱全,食物加工的手法更是多种多样,有的人吃起来就停不下来,一直吃到吃不下为止,久而久之,这也导致肥胖的形成,影响肾脏的健康。

5、盐的摄入量过多

摄入过多的盐也会加重肾脏的负担。有关研究表明,人体中有95%的盐分都是经过肾脏进行运作代谢。如果在日常生活中食用的盐过多,就会导致肾脏运行负担过重,当肾脏的负担过重,就会在一定程度上导致肾脏功能衰退。

所以在日常饮食中应该注意每天摄入盐的含量不宜过多,并且要认识到袋装食物中也含有大量的“钠”,在无形中给肾脏造成负担。

6、过度劳累

有研究说明,人体在极为疲惫、精神紧绷的状态下,会导致人体抵抗力下降,人体器官运作缓慢,诱发肾炎等疾病。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肝脏 肾脏

如何保持肾脏健康? 可常按摩这几个穴位

肾脏负责人体的新陈代谢,是人保持健康的一个必不可少的机能,想要保持健康,就不能忽视肾脏带来的信号。详细>>

养肾补肾 试试按摩这几个穴位

我们都知道按摩不同的穴位可以起到养生的作用,那么对于将补肾养肾心心念念的男士们,可以按摩哪些穴位呢?中医理论认为:“肾气足,百病除”。人……详细>>

哪些习惯容易伤害肾脏 如何正确养肾

在生活当中,一些错误的生活习惯有可能会直接伤害到人的身体,而肾脏作为人比较重要的器官之一,也是比较容易受到伤害的。那么,哪些习惯容易伤害……详细>>

4种常见的脾肾问题 不妨试试这几个方法来调理

中医认为肾脏是先天之本,脾是后天之本,不管是身体肥胖还是消瘦都和元气不足有关,要根据提示来进行补益精血,不能盲目的滥用中药,以免出现虚不……详细>>

这几个按摩小动作 让男性保持“金枪不倒”

说起来男人的保健方法,一定避不开补肾和性能力保健。在食补的同时,不放试试看按摩和小运动的方式,让自己保持“金枪不倒”。详细>>

  • 古迪

  • 毛向明

  • 黄红星

  • 李飞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