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特色 > 中医养生 > 正文
消瘦
挂号科室:普内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抑郁症尿毒症慢性胃炎结核病

身体太消瘦也是病! 7款中药食疗方帮你来增肥!

2019-01-02 09:46:57      

当今社会,很多人都嫌弃自己的身材过胖,从而加入了减肥的大军。但是,偏偏却有一部分人,干吃不胖,依旧体形消瘦,令人羡慕。然而殊不知,太瘦吃不胖,也是一种病,需要利用中药来调理才可。所以,接下来就为大家介绍几款时候体形消瘦人群服用的药材,一起看一下吧。

身体太消瘦也是病! 7款中药食疗方帮你来增肥!

一、山药鸡蛋羊肉面

首先,取250g的山药,将其取皮,煮熟后,捣烂成泥。然后,再取2个鸡蛋,取其蛋清,同山药泥,30g的豆粉,以及500g的面粉,一同加水和面,制成面条。最后,取100g的羊肉,煮至面汤,再将面条下入汤内。待面条熟后,加入适量的调味品,混匀后食用即可。

二、海参糯米粥

首先,取适量的海参,用水浸透,洗净后,切片煮烂。然后,再取100g的糯米,洗净后,同海参片一同放入锅内。最后,先用大火煮沸,再改小火熬制至粥熟即可。

三、甘草茯苓散

分别取各100g的甘草、茯苓、人参、山药、白术,75g的白扁豆,各50g的莲子、薏苡仁、桔梗、砂仁,混合研末。每次取6g的药粉,送开水送服,早晚各一次即可。

四、川牛膝鹿角丸

取60g的鹿角,同45g的?川牛膝,共同研碎,过筛取细粉。再用蜂蜜将细粉炼制为梧桐子大的药丸服用。

五、生地黄茯苓丸

首先,分别取120g的生地黄,60g的何首乌,以及各30g的茯苓、黄精、牛膝、枸杞子、甘桑椹、天门冬、麦门冬、熟地黄,共为细末,炼蜜为丸,如梧桐子一般大小即可。

六、桂圆白芍酒

首先,分别取250g的冰糖,120g的桂圆肉,各30g的白芍、当归、茯苓、生地、白术、人参、红曲面,以及2000ml的白酒。然后,将上诉九味中药,一同挫成碎粗末,装入布袋内,将口扎紧。最后,取一个干净的容器,将药包放入后,倒入白酒,密封浸泡5日即可。

七、何首乌人参饮

分别取各30g的何首乌、人参,各9g的陈皮、当归,以及3片煨生姜,入锅加水,煎取汤药服用即可。

温馨提示

虽说瘦一些比胖一些好看,但是,人活在世,相比于外貌,健康更为重要。所以,建议大家减肥要适度。还有就是,如果发现自己怎么吃都体形消瘦的话,可能说明自身的吸收有所障碍,赶快服用上面的中医药方来调理吧。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增肥的中药食疗方 增肥 身体消瘦

身体虚弱中药调理效果 5款中药食疗方能帮你增强体质!

身体虚弱,是一种常见的现象,指的是身体素质照一般人差一些,且很容易患上各类小病,比如感冒、发烧等,也就是所谓的抵抗力低下。那么,有没有哪……详细>>

身体水肿危害大 7款中药小妙方帮你来解决!

水肿,即指过多的体液在人体的组织间隙或者体腔中聚集的一种现象,而如果这些体液堆积在体腔内,则被称作为积水,比如胸腔积水、腹腔积水等等。过……详细>>

水土不服反应大 来用7款中药食疗方帮你来调理!

水土不服,即指的是由于突然到新的地区,尚未适应当地的饮水、环境等,从而导致发烧、出痘、上火等病症的一种症状。根据个人体质的不同,有的人发……详细>>

皮肤干燥会引发多种症状 8款中药食疗方帮你来调理!

皮肤干燥,是一种常见的皮肤疾病,多是由于缺水、贫血等原因,使得皮肤变得干燥粗糙。然而,如果皮肤长期的处于干燥状态,则会出现皮肤粗糙,甚至……详细>>

小便不通真着急 8款中药食疗方能帮你来疏通!

小便不通,是一种泌尿系统的疾病,导致其主要的原因有膀胱变窄、尿路病变、周围器官病变等等。然而,无论是何种原因造成的小便不通,先将尿液疏通……详细>>

  • 李玉杰

  • 严恒

  • 林智辉

  • 李光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