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特色 > 药膳食疗 > 正文

痛风难治愈 快试试这7款中药食疗方帮你来调理!

2019-04-16 07:05:06      

痛风,是一种常出现于体型肥胖的中老年以及绝经后的妇女身上的反复发作性炎症疾病。导致痛风的主要原因为:由于嘌呤生物合成代谢增加、尿酸产生过多或因尿酸排泄不良等原因,使得血中尿酸升高,尿酸盐结晶沉积在关节滑膜、软骨、滑囊等其他组织中所致。然而,随着社会的不断发展,年轻人也开始出现了此类症状。

痛风难治愈,快试试这7款中药食疗方帮你来调理!

一、威灵仙花茶

将3g的花茶和5g的威灵仙,用200ml的开水冲泡后饮用,直至茶味如白水般淡而无味即可。

二、附子白芷糯米丸

首先,取适量的糯米,洗净后,煮饭备用。然后,再取等量且适量的如下药粉,混合备用:白附子粉、香白芷粉、五灵脂粉、锡磷脂粉、白胶香粉、草乌头粉、桑柴灰粉、当归粉、没药粉。最后,用糯米糊药粉,糊制成梧桐子一样大小的药丸。每日取30-40颗药丸,于睡前用温酒送服即可。

三、苍术南星痛风丸

分别取各60g的黄柏粉、苍术粉、南星粉,各30g的川芎粉、神曲粉,各15g的威灵仙粉、桃仁粉、白芷粉、防己粉,各9g的桂枝粉、羌活粉,4.5g的红花粉,以及1.5g的草龙胆粉,混合均匀后,用曲糊制成每颗0.2g重的药丸即可。

四、七藤阴地蕨药酒

首先,分别取各4g的阴地蕨、红藤、丁公藤、青藤、钓钩藤、天仙藤、桑络藤、菟丝藤,以及各各2g的五味子藤、忍冬藤。然后,将上诉药材混合后,切成细丝,包裹在绢布袋内。最后,取酒坛一个,将绢布袋置于酒坛内。再取1000ml的白酒,注入酒坛之中,密封浸泡一周后,开盖饮用即可。

五、附子贴

取适量的大附子,将其研磨取细末。再用唾液和附子进行调和后,制成饼状,贴于涌泉穴即可。

六、藁本甘草散

分别取1g的藁本,各0.5g的生甘草、炙甘草,各0.3g的薄荷叶、川芎,以及各0.1g的细辛、荆子,共同研磨为末。每次取0.3g的药末,用温开水送服。

七、羊角散

取一只连内骨的羊角,将其煅烧后,研为末备用。每次取0.3g的粉末,与适量的白酒调和服下。

温馨提示

除了服用上诉的治疗痛风的中医药方外,痛风患者们还需注意:少饮酒、少吃海鲜,以及少吃高嘌呤的食物,比如羊汤等,这样才能减小痛风复发的概率。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食疗痛风的方法 痛风的中药食疗 痛风

哮喘不好治? 快试试这8款中药食疗方帮你来调理!

哮喘,是一种常见的慢性疾病,也是一种很难根治的肺部疾病。哮喘的主要症状为:发病前出现打嗝、鼻塞、打喷嚏、目痒等症状,而发病时则表现为气喘……详细>>

小儿伤寒中药调理效果好 快试试这7款中药食疗方!

伤寒,是一种由于伤寒杆菌引起的急性肠道传染病,不但成年人容易患上,就连小儿也可能会被感染上。然而,小儿一旦感染上,更需要细心治疗,不妨试……详细>>

水土不服反应大 来用7款中药食疗方帮你来调理!

水土不服,即指的是由于突然到新的地区,尚未适应当地的饮水、环境等,从而导致发烧、出痘、上火等病症的一种症状。根据个人体质的不同,有的人发……详细>>

痛风的食疗方法

葡萄粥:鲜葡萄30克,粳米50克,水750毫升,用鲜葡萄和粳米一起煮粥,宜经常食用。适用于痛风急性发作者。详细>>

皮肤干燥会引发多种症状 8款中药食疗方帮你来调理!

皮肤干燥,是一种常见的皮肤疾病,多是由于缺水、贫血等原因,使得皮肤变得干燥粗糙。然而,如果皮肤长期的处于干燥状态,则会出现皮肤粗糙,甚至……详细>>

  • 郭成山

  • 张剑勇

  • 黄胜光

  • 陈如冲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