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特色 > 药膳食疗 > 正文
四肢麻木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颈椎病神经炎脑血栓形成脑动脉硬化症

四肢麻木的原因太复杂 5款中药食疗方调理有奇效!

2018-12-20 09:39:02      

四肢麻木是一种常见的症状,也是一种短时间内出现的非疾病类的症状。导致其主要的原因有睡姿错误、怀孕、久蹲等长时间不动的动作。然而,如果偶尔处于一个姿势,麻木的感觉会很快的消失。但是,如果长期反复处于一个动作,麻木的感觉就没那么容易消失了,这时候便需要借助中药来帮忙了。

四肢麻木的原因太复杂,5款中药食疗方调理有奇效!

一、荆芥穗川芎汤

首先,分别取各4g的 荆芥穗、马鞭草,各2g的川芎、枳壳、赤芍药、当归、桂心 ,1g的牡丹皮,以及1枚乌梅。然后,我们需要将上诉前八味中药磨成粉末备用。最后,每次取0.4g的药粉,以及1枚乌梅,一同上锅,加水熬制服用。

二、玉竹甘草酒

首先,需要准备240g的玉竹,各180g的红曲、甘草,各90g的 川牛膝、白术,75g的桑寄生,各60g的川芎、蚕砂、防风,各45g的木瓜、当归、红花,各30g的续断、羌活、独活,500g的红糖,以及10kg的白酒。然后,将上诉除红曲外的药材和食材,粉碎成粗粉后,加入红曲。最后,将红糖置于白酒内融化后,缓慢倒入药粉内。浸泡两天两夜后,滤出杂质即可饮用。

三、郁金藜芦茶

将5g的郁金、3g的藜芦,以及3g的花茶,一同倒入空杯子中。然后,用250ml的温开水冲饮即可。

四、钩藤天麻茶

首先,我们需要分别购买各6g的钩藤、天麻,以及1g的绿茶。然后,将钩藤和天麻清洗干净后,加入适量的水,前后煎煮两次,去滓取液。最后,将绿茶放入杯子,趁热倒入药汁,加盖焖泡3分钟,即可饮用。

五、威灵仙川芎丸

首先,分别取以下十二味中药:各80g的威灵仙、海风藤、川芎、白芷、当归、木瓜,以及各40g的制川乌、狗脊、 鸡血藤、制草乌、人参、牛膝。然后,将威灵仙、鸡血藤、木瓜、牛膝、制草乌、制川乌、人参,这七味中药打碎成粉末,筛取细粉,摇匀备用。最后,将剩余五味中药,置于砂锅内,煎取汤药,去渣取药汁。再用药汁来调和药粉,将药丸调制成药丸即可。

温馨提示

虽说四肢麻木是由于姿势错误所致,也所说四肢麻木不算疾病并且会恢复。但是,除了等待其自然康复或者用药调理外,我们还需注意改掉错误的姿势,才能不让此症状再次复发。

(责任编辑: )

小儿脾胃虚弱需用中药调理 这7款中药食疗方调理效果好!

拥有一个健康的脾胃,对于我们来说是相当的重要。因为,如果脾胃不好,我们就不能吃我们想吃的东西,甚至是对于我们身体有益的东西。因此,如果小……详细>>

小儿伤寒中药调理效果好 快试试这7款中药食疗方!

伤寒,是一种由于伤寒杆菌引起的急性肠道传染病,不但成年人容易患上,就连小儿也可能会被感染上。然而,小儿一旦感染上,更需要细心治疗,不妨试……详细>>

胃痛很难受 8款中药食疗方可帮你来调理!

胃痛,是一种常见的疾病,主要是由于十二指肠溃疡、胃溃疡、胃下垂、胆囊炎、胰腺炎,以及慢性胃炎等疾病所致。然而,无论是何种原因所致的胃痛,……详细>>

身体虚弱中药调理效果 5款中药食疗方能帮你增强体质!

身体虚弱,是一种常见的现象,指的是身体素质照一般人差一些,且很容易患上各类小病,比如感冒、发烧等,也就是所谓的抵抗力低下。那么,有没有哪……详细>>

面色苍白是体质差 6款中药食疗方能帮你增强体质!

面色苍白,是一种由于脸部毛细血管充盈不足所引起的症状表现,大多是由于患者本身体质差所引起的。除此之外,铅中毒、大出血、慢性肾炎等,都有可……详细>>

  • 蒋海山

  • 卓文燕

  • 刘茂才

  • 徐评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