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外科 > 肛肠 > 正文
性病
挂号科室:性病科 同类疾病:艾滋病尖锐湿疣梅毒生殖器疱疹淋病

十二指肠溃疡属于慢性病 6款中药食疗方调理效果好!

2018-12-21 11:33:27      

十二指肠溃疡,是一种常见的慢性胃病,主要是由于多种因素而引起的十二指肠黏膜层和肌层的缺损。然而,慢性病不是一时半会就能治好的,需要长时间的调理才可逐渐恢复。当然,最适合治疗慢性疾病的莫过于中药了

那么,哪些中医药方是可以用来调理十二指肠溃疡的呢?

一、鲜姜红茶

首先,我们需要事先准备好30g鲜姜,以及20g红茶。然后,将红茶放入锅内,加入200g的清水,用小火煎煮半个小时候,关火滤出茶叶取茶叶汁。最后,将鲜姜包裹内纱布内,捣碎绞汁。再将姜汁滴入红茶汁里,搅拌均匀,趁热饮下。

二、土豆桂花灿米粥

首先,我们分别准备各100g的白糖、灿米、土豆,以及6g的桂花卤。然后,将土豆洗净削皮,切块备用。最后,将粳米淘洗干净,放入锅内,加入适量的水,大火熬制。待水沸腾后,再倒入土豆块,小火熬煮至土豆熟后,倒入桂花卤和白糖即可。

三、蜂蜜水

取20g左右的蜂蜜(大概3匙),放入水杯中。然后,向杯中倒入40摄氏度左右的开水冲泡即可。一日三次,切记不可用过烫的开水,以免破坏蜂蜜内的营养成分。

四、黄芪山药茶

将5g的黄芪,5g的山药,以及3g的花茶,一同放入干净的水杯内。然后,倒入适量的开水,冲泡一会后,饮用即可。待茶水饮尽后,继续倒入温开水续杯,直至茶水如清水一般无畏方可停止。

五、白及糯米红枣粥

首先,分别准备100g的 糯米,15g的白及粉,25g的蜂蜜,以及5个大红枣。然后,将糯米与大枣洗净后,同蜂蜜一同入锅,再倒入200ml的清水熬制。待粥将熟时,加入白及粉,继续熬制到粥熟即可。

六、白芍丹参汤

取以下中药,置于砂锅内:各15g的白芍、丹参,各12g的茯苓、乌贼骨,各9g的神曲、香附、刀豆子、乌药、甘草,以及各6g的砂仁、白蔻仁、高良姜。然后,将上诉十二味药材,用清水浸泡5个小时左右后,再上锅煎煮成汤药服用即可。

温馨提示

十二指肠溃疡属于一种慢性胃部疾病,因此,除了需要进行中药调理,还需要注意平日里的饮食,尽量食用易消化且清淡的食物,万不可食用辛、辣等刺激性的垃圾食品,才能尽早的治愈哦。

(责任编辑: )

小儿伤寒中药调理效果好 快试试这7款中药食疗方!

伤寒,是一种由于伤寒杆菌引起的急性肠道传染病,不但成年人容易患上,就连小儿也可能会被感染上。然而,小儿一旦感染上,更需要细心治疗,不妨试……详细>>

伤寒是一种肠道疾病 7款中药食疗方可帮你调理好!

伤寒,又称肠热病,属于一种肠道疾病。然而,这种肠道疾病之所以称之为伤寒,是因为此病是由于伤寒杆菌所引起的。那么,有没有什么中医药方,可以……详细>>

小儿脾胃虚弱需用中药调理 这7款中药食疗方调理效果好!

拥有一个健康的脾胃,对于我们来说是相当的重要。因为,如果脾胃不好,我们就不能吃我们想吃的东西,甚至是对于我们身体有益的东西。因此,如果小……详细>>

皮肤干燥会引发多种症状 8款中药食疗方帮你来调理!

皮肤干燥,是一种常见的皮肤疾病,多是由于缺水、贫血等原因,使得皮肤变得干燥粗糙。然而,如果皮肤长期的处于干燥状态,则会出现皮肤粗糙,甚至……详细>>

身体虚弱中药调理效果 5款中药食疗方能帮你增强体质!

身体虚弱,是一种常见的现象,指的是身体素质照一般人差一些,且很容易患上各类小病,比如感冒、发烧等,也就是所谓的抵抗力低下。那么,有没有哪……详细>>

  • 杨立刚

  • 柯吴坚

  • 熊明洲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