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外科 > 皮肤 > 正文

荨麻疹找上门浑身不舒服 7款中药药方帮你治好它!

2018-12-10 09:38:29      

荨麻疹。又叫风疙瘩、风团等,是一种常见的皮肤类疾病。其主要症状为:局部或者全身性的成片出现红色肿块,并且可能还伴有发烧、腹泻等症状,严重的影响着患者的生活以及外观。那么,有没有什么办法可以治疗荨麻疹呢?下面就来一起看看这几款中药药方吧。

荨麻疹危害大,7款中药药方帮你治好它!

一、浮萍丸

取适量的紫背浮萍,洗净晒干,研磨成粉末。然后,再用蜂蜜来炼制药粉,将其炼制成梧桐子般大小的药丸即可。

二、中药荨麻散

首先,分别取各15g的威灵仙、山豆根、胡麻、甘草、苦参。然后,将这几味药材均匀的混合在一起,研磨成细粉备用。最后,取10g的粉末服用,每日2次即可。

三、百部根酒

首先,分别取500ml的白酒,以及100g的百部根。然后,将百部根捣碎,放入酒坛内。最后,向酒坛内倒入白酒,盖上酒盖密封,置于阴凉干燥处一周后,便可开盖饮酒。

四、百部百部洁面水

首先,分别取各4g的苦参、百部,2g的蛇床子,以及各0.5g的狼毒、雄黄。然后,将以上药材均匀的混合在一起后,研磨成粉末备用。最后,将药粉装入沙袋内,放入砂锅内,加入适量的清水,进行煎煮。待汤药煎好后,倒入盆中,用来洁面即可。

五、白藓皮丹参汤

分别取各15g的丹参、白藓皮,各9g的僵蚕、陈皮、丹皮,4.5g的杏仁,以及g的浮萍、麻黄、姜皮,均匀的混合在一起后,放入砂锅内,加入适量的清水,煎煮成汤药服用。

六、生地消麻汤

分别取各30g的生石膏、生地,各9g的荆芥、知母、 白蒺藜、当归,以及各6g的生甘草、苦参、蝉衣,均匀的混合在一起后,放入砂锅内,加入适量的清水,煎煮成汤药服用。

七、白鲜皮去疹汤

分别取15g的白鲜皮,12g的苦参,各9g的地肤子、白芷、炒牛蒡子、防风、荆芥、蝉蜕、甘草,以及6g的茯苓,均匀的混合在一起后,放入砂锅内,加入适量的清水,煎煮成汤药服用。

温馨提示

荨麻疹,是一种很难根治的皮肤疾病,并且严重的影响着患者的外观。然而,荨麻疹虽然难治,但是并不代表它是不治之症。所以,患有荨麻疹的患者朋友们,不妨试试以上几款中药药方吧,只要坚持调理,一定会让荨麻疹消失的。

(责任编辑: )

春季宝宝谨防荨麻疹 中医治疗荨麻疹的4偏方

目前小儿患上荨麻疹的比例非常高,很多家长朋友对荨麻疹不是很了解,甚至有些人还没有听说过这种皮肤病。下面,小编就为你说说荨麻疹的诱因与中医……详细>>

荨麻疹要如何食疗? 中医推荐这7款食疗方来调理!

荨麻疹具有很高的发病率,一般发生在儿童身上,其主要症状是皮肤上出现风团且瘙痒难忍。荨麻疹起病急,消退的也快,但会反复发作,必须要引起人们……详细>>

荨麻疹中医治疗有哪些方法?

荨麻疹中医治疗怎么治?荨麻疹是一种比较常见的皮肤病,因其复发率高而使许多患者备受困扰。家庭医生在线为此采访了专门治疗皮肤病的中医专家,以……详细>>

吃虾引起荨麻疹

12月23日,星期三上午,在骏景花园固生堂上班,一位三十来岁母亲,抱着婴儿走进诊室,当初我自认为帮婴儿看病,正要问婴儿哪里不舒服时,母亲……详细>>

荨麻疹中医治疗有哪些方法?忌盲目用偏方

荨麻疹中医治疗怎么治?荨麻疹是一种比较常见的皮肤病,因其复发率高而使许多患者备受困扰。家庭医生在线为此采访了专门治疗皮肤病的中医专家,以……详细>>

  • 黄呈辉

  • 侯金林

  • 李文莉

  • 邓启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