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特色 > 药膳食疗 > 正文
恶心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阑尾炎肝硬化青光眼炭疽梅尼埃病

恶心不适怎么办? 7款中药小偏方帮你来解决!

2018-12-08 07:05:26      

相信每个人都出现过恶心的症状,使得大家十分的不舒服。这是因为,恶心是一种可以让人引起呕吐以及胃部不适的症状。那么,有没有哪些中医药方,是可以改善这种症状的呢?下面就来一起看看吧。

恶心不适怎么办?7款中药小偏方帮你来解决!

一、中药姜汤

首先,分别取30g的麦门冬、桑根白皮、 紫苏茎叶、 人参、枳壳、猪苓、百合、甘草、大腹皮、赤茯苓、陈橘皮,以及马兜铃7枚。然后,将上诉几味药材,均匀的混合在一起后,研磨成粉末备用。最后,取6g左右的药粉放入锅内,放入一小块生姜,加入230ml清水,煎煮成汤药,待恶心时服用即可。

二、白芥子蜜丸

首先,分别取各2g的安息香、白芥子,各1g的补骨脂、沉香、0.5g的槟榔,0.3g的防风,以及适量的蜂蜜。然后,将上诉药材均匀的混合在一起后,研磨成粉末备用。最会,用蜂蜜将药粉调制成梧桐子般大小的药丸即可。

三、八仙生姜红枣汤

分别取45g的芍药,各22.5g的防风、川芎、前胡、当归、桂心,各15g的甘草、茯苓,5片生姜,以及3枚大枣,均匀的混合在一起后,放入砂锅内,倒入适量的清水,煎煮成汤药服用即可。

四、半夏橘皮汤

分别取2g的半夏,1.5g的陈橘皮,各1g的赤茯苓、丁香、白术,以及0.5g的肉桂,均匀的混合在一起后,放入砂锅内,倒入适量的清水,煎煮成汤药服用即可。

五、橘皮中药丸

首先,分别取各3g的白豆蔻、青橘皮、荜澄茄、陈橘皮、缩砂仁,各1g的肉豆蔻、茴香、莱菔子,以及各0.5g的丁香、木香。然后,将上诉药材均匀的混合在一起后,研磨成粉末备用。最后,将粉末倒入锅内,加入少许的清水,煎煮成面糊,制作成梧桐子般大小的药丸即可。

六、甘草白术散

分别取6g的白术,以及1g的甘草,均匀的混合在一起,研磨成细粉备用。每次取0.1g的药方,用温开水送服即可。

七、中药鼻吸剂

分别取0.4g的火消,以及各0.2g的雄黄、没药、白芷、乳香、川芎,均匀的混合在一起后,研磨成粉末备用。每次不适时,取适量的粉末,用鼻子吸气即可。

温馨提示

恶心虽然是一种常见的疾病,但是其所带来的痛苦却是十分的折磨人。如果您也经常出现恶心的症状,不妨试试上诉的中医药方来调理一下吧。

(责任编辑: )

肠胃不适别忧心 五款食疗方来帮你

快节奏的生活方式、不规律的饮食习惯,越来越多的人出现肠胃不适。而且一旦肠胃出现问题,那么消化吸收也会受到影响,也就影响着自身健康。那么,……详细>>

出现盗汗说明你身体虚 7款中药小偏方帮你来调理!

盗汗,即指在睡眠中出汗,而醒后流汗也随之停止的症状。而之所以用盗字来形容此症状,就是因为此症状是在人们不知不觉中,偷偷进行的。盗汗,其实……详细>>

鹅掌风易传染 快试试这5款中药小偏方帮你来解决!

鹅掌风,是一种发生在手指、脚趾以及掌跖部位的真菌感染,也就是我们常说的手癣、足癣、和脚气。同时,鹅掌风也具有一定的传染性,一旦感染上,不……详细>>

干呕很难受 这8款中药小偏方可帮你来解决!

干呕,是一种常见的症状,其基本特征为欲吐而呕,却有声无物。导致干呕的主要原因有气逆上冲、胃失和降等。然而,干呕也是一件十分痛苦的事情,我……详细>>

牙疼起来真要命 5款中药小偏方帮你来解决!

牙疼,是一种非常常见的疾病。其主要表现为牙龈肿痛、牙周炎、牙龈炎、冷热刺痛,以及面部肿胀等。俗话说的好,牙疼不算病,可疼起来真要命。所以……详细>>

  • 陈科全

  • 邱健行

  • 赵芯梅

  • 李跃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