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妇科 > 正文
头痛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偏头痛头风病紧张性头痛精神疾病头痛器质性头痛

女性产后症状多 中药秘方帮你来轻松应对!

2018-12-09 07:08:56      

生产基本上是每个女性朋友都要经历的过程,也是一个极其痛苦的过程。许多人只知道,生产过程很痛苦。其实,如果怀孕期间以及生产期间稍有不慎,都会使女性朋友们出现各种产后症状,十分的苦恼。所以,今天就为女性朋友们带来各种解决产后症状的中医药方,下面就来一起看看吧。

女性产后症状多,中药秘方帮你来轻松应对!

一、产后惊悸药方

产后惊悸,指的是,孕妇在产后出现血虚、脉虚微涩、心神易惊等症状。需要准备12g的熟地,各9g的当归、炒酸枣仁,6g的炒茯神,各4.5g的酒炒白芍、远志,以及2.4g的川芎,均匀的混合在一起后,放入砂锅内,倒入适量的清水,煎煮成汤药即可。每日一剂,分两次服用。

二、产后腹痛药方

产后腹痛,是由于产前以及生产时血虚失养所致的腹痛症状。需要准备各15g的当归、白术,3g的炙甘草,以及1.5g的肉桂,均匀的混合在一起后,放入砂锅内,倒入适量的清水,煎煮成汤药即可。每日一剂,分两次服用。

三、产后烦渴药方

产后烦渴,是由于胃气虚热以及胃阴虚亏所致的一种产后症状。需要准备6g的黄芪,4.5g的竹叶,各3g的人参、白术、当归,2.1g的麦门冬,以及1.5g的炒甘草,均匀的混合在一起后,放入砂锅内,倒入适量的清水,煎煮成汤药即可。每日一剂,分两次服用。

四、产后缺乳药方

产后缺乳,是由于孕妇气血虚弱而导致的乳汁不足的现象。需要准备10g的茯苓,各6g的当归、芍药、枳壳,4.5g的桔梗,以及各3g的川芎、甘草、人参,均匀的混合在一起后,放入砂锅内,倒入适量的清水,煎煮成汤药即可。每日一剂,分两次服用。

五、产后头痛药方

产后头痛,是由于孕妇阴虚阳燥而导致的头痛的现象。需要准备各15g的熟地、当归,4.5g的白芍,各3g的川芎、炙甘草,以及各1.8g的荆芥穗干姜,均匀的混合在一起后,放入砂锅内,倒入适量的清水,煎煮成汤药即可。每日一剂,分两次服用。

温馨提示

女性朋友们一定要注意,不仅产前,和生产时需要注意,产后的调理也是非常重要的。产后一旦出现不良症状,一定要及时进行调理,以免对日后的生活造成影响。那么,不妨将上诉几种中医药方收藏起来,以备不时之需吧。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产后症状的中药调理 产后症状 女性

怀孕过程不适症状多 中药秘方帮你来应对

几乎每个女性,这一生都要经历怀孕生子的过程。然而,怀孕期间需要注意很多事项,这样才能生出一个健康的宝宝。当然,怀孕期间也会引发出一系列症……详细>>

久坐腰痛怎么办? 选一款中药秘方帮你来调理!

相信有很多人,都不敢久坐。这是因为,这类人群在久坐后,会出现腰痛等症状,十分的苦恼。然而,这种症状大多数与腰肌劳损和肾气不足有关,所以需……详细>>

闭经中药调理效果好 送你7款中药汤饮帮你来调理!

闭经,是一种常见的妇科疾病。一般年满18岁仍然没有月经初潮、连续半年未行经、生产后长时间不恢复月经等情况,都被称作闭经。然而,闭经的原因……详细>>

更年期体弱症状多 快用7款好中药帮你来调理!

更年期,是每个人女性都会经历的阶段,一般出现在45-60周岁之前。然而,大家都知道,许多女性在更年期会出现脾气大、烦躁、精神分裂、抑郁症……详细>>

胃痛很难受 8款中药食疗方可帮你来调理!

胃痛,是一种常见的疾病,主要是由于十二指肠溃疡、胃溃疡、胃下垂、胆囊炎、胰腺炎,以及慢性胃炎等疾病所致。然而,无论是何种原因所致的胃痛,……详细>>

  • 徐评议

  • 刘茂才

  • 卓文燕

  • 蒋海山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