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妇科 > 正文
眩晕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耳石症梅尼埃病位置性眩晕晕动病老年性眩晕

怀孕过程不适症状多 中药秘方帮你来应对

2018-12-13 10:48:31      

几乎每个女性,这一生都要经历怀孕生子的过程。然而,怀孕期间需要注意很多事项,这样才能生出一个健康的宝宝。当然,怀孕期间也会引发出一系列症状。然而,孕妇不能随便吃药这是大家都知道的,所以,今天要介绍的就是,可以缓解怀孕期间各种症状的中药秘方啦。

怀孕期间症状多,中药秘方来帮你轻松应对!

一、孕妇呕吐药方

分别取各15g的薏苡仁、白术、山药,各9g的巴戟天、人参、白芍、谷芽、苏子、菟丝子、茯苓,6g的神曲,1.5g的柴胡,0.6g的甘草,以及砂仁1粒,均匀混合后,放入砂锅内,倒入适量的清水,煎煮成汤药服用。每日1剂,分2次服用,不但可以减轻孕妇呕吐的症状,还可以起到降气安胎的功效。

二、孕妇心烦药方

分别取60g的炒白芥子、45g的茯苓,各30g的橘红、制半夏、木香、黑丑,以及15g的甘草, 均匀混合后,放入砂锅内,倒入适量的清水,煎煮成汤药服用,便可达到行气化饮、健脾和胃的功效。

三、孕妇遗尿药方

分别取各6g的蕲艾、大茴香、北五味子,各3.6g的川芎、牡蛎,以及生姜3片,均匀混合后,放入砂锅内,倒入适量的清水,煎煮成汤药服用即可。

四、孕妇眩晕药方

分别取12g的生地,9g的钩藤,各6g的炒枸杞子、焦山栀、煨天麻,各4.5g的丹皮、滁菊花、桑叶,以及3g的橘红,均匀混合后,放入砂锅内,倒入适量的清水,煎煮成汤药服用。每日1剂,分2次服用,便可逐渐消除孕妇的眩晕症状。

五、孕妇水肿药方

分别取各3g的炒白芍、土炒白术、炙甘草、麦门冬、川芎、姜汁厚朴、茯苓、栀子、黄苓、泽泻、当归以及熟地黄,均匀混合后,放入砂锅内,倒入适量的清水,煎煮成汤药服用。每日1剂,分2次服用,便可消除水肿的症状。

六、孕妇咳嗽药方

分别取各3g的五味子、青皮、知母、人参、天冬、桑白皮、甘草、地骨皮、橘红,以及生姜2片,均匀混合后,放入砂锅内,倒入适量的清水,煎煮成汤药服用。每日1剂,分2次服用,便可减小孕妇咳嗽症状。

温馨提示

虽说中药对身体的刺激性较小,但是毕竟是药三分毒。如果不是实在忍受不了的症状,建议为了我们的宝宝着想,还是能忍则忍。如果真的是坚持不住,那就不妨试试上诉药方吧。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应对孕期症状的中药秘方 孕期症状 怀孕

女性产后症状多 中药秘方帮你来轻松应对!

生产基本上是每个女性朋友都要经历的过程,也是一个极其痛苦的过程。许多人只知道,生产过程很痛苦。其实,如果怀孕期间以及生产期间稍有不慎,都……详细>>

恶心不适怎么办? 7款中药小偏方帮你来解决!

相信每个人都出现过恶心的症状,使得大家十分的不舒服。这是因为,恶心是一种可以让人引起呕吐以及胃部不适的症状。那么,有没有哪些中医药方,是……详细>>

小儿夜啼不用愁 中药秘方帮你解决烦恼!

有过孩子的朋友们都知道,小孩经常的哭闹是一件再平常不过的事情了。但是,如果发现孩子,白天都正常,只有到了夜间才啼哭,而且啼哭不眠。这时候……详细>>

中药泡脚足疗方 帮你解决身体不适

泡脚又可以节省时间,又可以放松身心,还可以解决一些身体不舒适症状。那么,如果用中药泡脚,有哪些好处呢? 详细>>

肝不好可以吃中药调理? 推荐7款中药帮你来养肝!

肝脏在身体中主要起着代谢功能,可储存糖原,同时也能制造胆汁,参与食物消化和吸收。平时要做好保肝养肝工作,能排除体内有害物质,维持身体健康……详细>>

  • 卓文燕

  • 蒋海山

  • 刘茂才

  • 徐评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