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儿科 > 正文

小儿遗尿别担心 这样调理轻松缓解!

2018-12-05 07:47:20      

所谓小儿遗尿症指的是,年纪在3岁以上的儿童,并非泌尿生殖系统或者神经系统的疾病,而导致的不能控制排尿的症状。此类症状虽然并非疾病,也无危害,属于正常现象。但是,也应该及时改正,否则会影响到孩子的身心健康。下面就为大家介绍几款,可以治疗遗尿症的中医药方吧。

小儿遗尿别担心,7款中药小偏方调理效果好!

一、黑豆炖狗肉

分别准备250g的狗肉,50g的黑豆,以及适量的五香粉、姜、白糖、盐。之后,将黑豆和狗肉,一同放入锅中,加入适量的清水进行蒸煮。待狗肉煮烂后,加入适量的调理,即可食用。

二、白胡椒鸡蛋

首先,准备7粒白胡椒,以及1个生鸡蛋。然后,将生鸡蛋钻一个小眼,将白胡椒放进去,用纸糊状小眼。最后,将鸡蛋蒸熟,即可食用。

三、白胡椒猪尿泡

首先,取一个猪尿泡。洗净后,放入锅内,加入适量的清水,以及20粒白胡椒,进行蒸煮。待猪尿泡煮烂后,即可服用。每日食用一个猪尿泡,分两次服完。大概5天后,即可见效。但是,需要注意的是,服用此药方的同时,忌食冬瓜、梨以及鸭肉。

四、鸡肠饼

首先,我们需要准备一具公鸡鸡肠,250g的面粉,以及适量的油和食盐。然后,将鸡肠处理干净,烘干后,研磨成粉末备用。最后,将鸡肠粉与面粉均匀的混合在一起,加入适量的水,揉成面团后,制成油饼食用。

五、韭菜籽饼

取适量的韭菜籽,研磨成粉末后,与适量的面粉均匀的混合在一起,加入适量的水,揉成面团,制作成饼,蒸熟后即可食用。

六、羊肉蘸大蒜

首先,取250g的羊肉,处理干净后,上锅煮熟,切片备用。然后,取15g的大蒜,捣烂成泥后,加入适量的酱油、食盐等调料制成蒜酱。最后,用羊肉片蘸取蒜酱食用即可。

七、白果腐皮粥

首先,取适量50g的腐皮,10g的白果,以及适量的白米。然后,将上诉药材清洗干净后,放入锅内。最后,加入适量的清水,熬制成粥,即可食用。

温馨提示

小儿遗尿症虽说不是疾病,也并不影响身体健康。但是,多多少少会给孩子带来自尊上的伤害,从而影响到孩子的生长健康。因此,如果孩子出现非疾病类的遗尿症,不妨试试上诉几种中药偏方吧。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小儿遗尿的中药调理 中药 小儿遗尿

中医治疗小儿遗尿三个偏方

小宝宝遗尿是指孩子在睡眠中小便自遗、醒后才知道的一种疾病,对于小儿遗尿,现在还没有特效药治疗,中医治疗小儿遗尿,主要是通过补虚进行,以……详细>>

中医如何治疗小儿遗尿 推荐食疗方治遗尿症

小儿遗尿是指儿童在睡眠中小便自遗、醒后方知的一种疾病,多数由于儿童白天游戏过度、精神疲劳、睡前多饮水或睡前、睡中受到较大不良刺激引起,偶……详细>>

小儿遗尿是什么原因 中医推拿治疗小儿尿床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现在的小孩子也是越来越珍贵,父母越来越重视这些小细节的问题,对小孩子的护理问题越来越关注。现在小孩子的遗尿是越来越普……详细>>

中医将小儿遗尿分四类 中医如何治疗小儿遗尿?

小儿遗尿是指儿童在睡眠中小便自遗、醒后方知的一种疾病,多数由于儿童白天游戏过度、精神疲劳、睡前多饮水或睡前、睡中受到较大不良刺激引起,偶……详细>>

小儿遗尿怎么办 大多家长都选择的中医小方法

小儿遗尿,小儿遗尿怎么办呢?小儿遗尿如何治疗呢?下面就来了解一下治疗小儿遗尿的中医疗法。取猪肉500克,黑大豆100克,同煮烂食之。取鸡……详细>>

  • 毛向明

  • 黄红星

  • 李飞

  • 古迪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