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儿科 > 正文

孩子有蛔虫怎么办? 让老中医来帮你消灭蛔虫!

2018-12-03 09:20:02      

蛔虫,是一种无颈椎的动物,也是一种主要寄生在人体肠道内的寄生线虫。一般来说,成人的肠道内很少有蛔虫,往往蛔虫常见于孩子的肠道内。然而,孩子都是处在生长发育期,如果肠道内有蛔虫,会吸收孩子的营养,从而影响孩子的发育。所以,今天就让老中医老教教各位家长,如果出掉孩子体内的蛔虫吧。

孩子有蛔虫怎么办?让老中医来帮你消灭蛔虫!

一、凤眼猪肉汤

首先,准备100g的猪瘦肉,以及10g左右的去壳凤眼果。之后,将猪瘦肉处理好,同凤眼果一同入锅,加入清水煲汤。最后,加入适量的食盐调味即可饮用。

二、楝根白皮槟榔糖浆

首先,我们需要分别准备各20g的槟榔、楝根白皮,以及适量的白糖。之后,将楝根白皮去皮,与槟榔一同入锅,加水煎煮,直至煮成浓缩汁液为止。最后,向浓缩汁液中加入适量的冰糖,制成糖浆,于每日睡前空腹饮用。

三、中药滴注

分别取15g的乌梅,各9g的当归、桂枝、党参,各6g的干姜、黄柏、细辛、黄连,以及3g的川椒,混合均匀后,放入砂锅内,加水煎煮。之后,取500ml的水煎,直肠滴注,每分钟45滴左右。

四、炒使君子

取适量的使君子,上锅炒香即可。每日服用使君子的数量与孩子的年龄一致,分三次嚼服,连服三日,即可见效。

五、蜂蜜南瓜子

首先,取适量的南瓜子,洗净晒干,之后,将晒干的南瓜子去壳后,研磨成粉末备用。最后,加入适量的蜂蜜,用温水冲服即可。

六、使君子猪肉饼

首先,需要准备30g的使君子、30g的面粉,以及20g的猪瘦肉。之后,将猪肉清洗干净,切碎,将使君子也用杵子捣碎。最后,将切碎的猪肉和捣碎的使君子,倒入面粉之中,混合均匀和,加入适量的水,做成使君子猪肉饼,上锅蒸熟后,即可食用。

七、苦楝根白皮汤药

取适量的且新鲜的苦楝根白皮,放入砂锅内,加入适量的水,煎煮成汤药,空腹服用,即可起到消灭蛔虫的功效。

温馨提示

如果发现孩子近期,无论怎么吃饭,补充营养,还是依然瘦弱。那么,这时候就需要带孩子上医院去检查一下,看看是否肠道内有蛔虫。如果发现孩子的肠道内有蛔虫,那么不妨试试上诉几款老中医推荐的打虫秘方吧。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蛔虫的中药小偏方 蛔虫 孩子

皮肤溃疡难治愈 老中医送你8款小妙方帮你来调理!

溃疡,是一种常见的皮肤感染疾病,是由于真皮或者皮肤深层的组织遭到严重的破坏而造成的糜烂现象。皮肤一旦受到深层的损害,会反复的感染,难以治……详细>>

总是咳个不停?老中医推荐这4款中药,帮你止咳!

咳嗽是日常生活中很常见的一种疾病,属于一种呼吸道疾病,多见于感冒后。咳嗽虽然不是什么特别严重的疾病,但是长时间发展下去,会影响到人们的正……详细>>

体弱多病真愁人 老中医送你7款中药妙方来调理!

随着社会的不断发展,相信很多人都会发现自己,身体虚弱,极易生病,经常受到小病的折磨。也相信,几乎所有的人都想告别经常生病的困扰。然而,想……详细>>

得了胃病很苦恼 老中医推荐5款中药帮你来养胃!

现在的生活条件越来越好了,以至于出现了很多稀奇的食物。再加上人们的作息也变的不规律了,比如熬夜、压力大等。这一系列现象,导致了越来越多的……详细>>

痔疮反复很难受 老中医送你7个小偏方

到了春节是痔疮高发的时间段,主要是因为大量的喝酒,再加上长时间的久坐所引起的,中医认为痔疮主要是因为身体过度劳累或者不节制的饮食所引起的……详细>>

  • 郭姣

  • 师晶丽

  • 张竞之

  • 谭敏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