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特色 > 药膳食疗 > 正文
中暑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热衰竭中暑衰竭中暑痉挛

不同的姜汤功效不同 带你揭秘5款养生汤的功效!

2018-11-19 09:24:43      

姜汤的保健功效非常的强,也是人们比较常用的食疗方法之一。尽管所有的姜汤都是一样的,无非就是对于伤风和受凉有一定的效果。其实,不同的姜汤对于身体的保健功效也是各不相同的,下面就让我们来具体的了解一下吧。

不同的姜汤功效不同,带你揭秘5款养生汤的功效!

1、红糖姜汤活血化瘀

红糖有活血化瘀的功效,加到姜汤里面可以促进,身体里面的血液循环,治疗伤风有很好的效果。但大家需要注意的是红糖生姜水只适合风寒或者淋雨之后畏寒的情况,在炎热的夏季如果出现伤风或者是风热,就不适合喝红糖姜汤水了。

2、红枣姜汤水

红枣的性味温和,具有中肝益气的效果,而且对于神经衰弱的朋友,也可以适当的吃些红枣来缓解症状。而生姜属于辛温的食物具有驱寒的效果,两者完美的结合在一起,可以把姜的作用发挥到极致。促进身体里面气血的运转,对于改善手脚冰凉有很好的效果。另外生姜和红枣都有补益补暖的效果,对于医治寒凉导致的胃病也有很好的功效。

3、绿茶姜汤水可以清热解毒

绿茶姜汤水的清热解毒效果非常神奇,生姜有防止中暑的效果,加上搭配清热解毒的绿茶,效果非常的显著。做法也非常的简单,可以取适量绿茶加上一些姜丝,用沸水煮开以后放上十分钟左右即可饮用,特别适合在炎热的天气或者秋冬季节,气候比较干燥的时候喝,有清热解毒的功效。

4、可乐姜汤可以防伤风

在寒冷的冬季,经常有人会出现伤风的症状,这个时候可以用可乐来煮一些生姜来防寒去痰,而且适当的喝一些可乐姜汤还可以暖胃,比较适合寒冷的季节,有比较不错的祛风散寒的效果。

5、盐醋姜汤水治疗空调病

盐醋姜汤水可以有效的治疗空调病,在炎热的夏季很多人都会出现空调病,脖子或者腰部会因为受风而出现酸痛的感觉,主要就是由于风寒湿气身体而导致的,甚至还有的人会复发肩周炎。遇到这样的情况的时候,可以适当的在煮完的姜汤水里面加一些盐和醋,然后用毛巾浸泡姜汤水,在患处敷数次可以有效的缓解肌肉的紧绷感,舒筋活血,可以很好的缓解酸痛的症状。

通过本文的详细介绍,相信大家已经知道各种姜汤水的功效了吧,可以根据自己的症状,选择适合自己的姜糖水来食用。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5款姜汤的功效 姜汤的功效 姜汤

不同姜汤功效不同 推荐五款姜汤药膳

姜汤是我们最熟知的一种祛病药膳,搭配不同的药材食材有不同的养生功效,今天给大家推荐五款姜汤药膳,学起来吧。详细>>

不同的参有不同的功效 带你一一揭秘8种参的功效!

参,是一种名贵的药材。日常生活中,很多人都用参来补身、养生以及治病。然而,参虽好,但是其种类及功效不同,所以,万不可乱用参,否则不但不会……详细>>

不同的豆类营养价值不同 带你揭秘4种豆的功效!

豆类是我们日常生活中常见的一种,食材里面的营养价值很高,可以为身体补充卵磷脂、蛋白质以及微量元素等,但是不同的豆类给身体所带来的营养价值……详细>>

睡觉养生很重要 带你揭秘3种不同睡姿的养生功效!

我们一生中30%的时间是在睡眠过程中度过的,只要保证充足的睡眠才能够为身体储存能量,但是一定要选择合适自己的睡眠姿势,这样才能够提高睡眠……详细>>

养生多喝药茶 不同药茶不同功效

药茶是我国中医养生的传统方式之一,并且药茶的种类也有很多。我们可以根据自己身体的状况来选择。在这里,不仅要为大家介绍药茶的种类功效,还有……详细>>

  • 毕筱刚

  • 覃小兰

  • 彭强

  • 李旭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