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外科 > 正文

盐水洗鼻子可缓解鼻炎吗? 5个小偏方来应对鼻炎!

2018-12-06 07:39:33      

冬季鼻炎复发率高,会导致患者流鼻涕、鼻塞,不仅会降低食欲,同时也会影响到正常的睡眠,若是鼻炎没有得到及时缓解的话会转化为慢性鼻炎,影响到全身的气血运行。

盐水洗鼻子能缓解鼻炎吗?

首先小编来说一下,盐水洗鼻子能够有效的缓解鼻炎,盐水具有杀菌消毒的功效。把1000毫升的温开水和酒和食用盐直接混合在一起即可,洗鼻子的盐水要控制在37℃,这样才可以减少对鼻粘膜所带来的刺激。此方法对身体没有任何的毒副作用,可以长时间使用能够缓解过敏性鼻炎以及鼻窦炎,但是不能彻底的根治鼻炎,在生活中要减少感冒的次数。

哪些偏方可以有效的治疗鼻炎呢?

1、使用大蒜治疗鼻炎

把大蒜去皮洗干净捣烂,放在纱布里面包好挤出蒜汁滴在鼻孔内,虽然当时感觉到非常的刺痛,但是几分钟之后就能够缓解鼻炎,对于大蒜过敏的人群不能使用此方法。

2、槐花蜜

首先使用水把鼻孔里面彻底的清洗干净,去除鼻痂以及鼻腔分泌物之后,然后再使用干净的棉签蘸取少量的槐花蜜涂抹在鼻腔里面,坚持两个月左右就能够缓解鼻腔瘙痒,同时也能够让嗅觉恢复到正常。

3、蒜醋

把大蒜去除皮直接放在醋坛子里面,一直把蒜淹没为止,密封一个月之后拿出来,每天晚上睡觉之前使用蒜醋对鼻子熏半个小时,就能够有效的缓解过敏性鼻炎。

4、红霉素眼膏

用棉签蘸取少量的红霉素均匀的涂抹在鼻腔里面,每天涂抹两次,一般三天左右就能够缓解鼻炎,对身体没有任何的毒副作用,而且也没有后遗症。

5、用葱白治疗鼻炎

葱白洗干净捣烂放在纱布里面挤出汁,用水把鼻孔里面彻底的清洗干净,然后再把葱汁滴在鼻孔里面。刚开始会感觉到刺痛感,但是几分钟之后就能够缓解鼻炎。

温馨提示

通过以上的方法就能够有效的缓解鼻炎,在冬季洗脸时尽量使用冷水,捧一小把冷水直接捂在鼻子上,这样可以让冷气直接吸入到鼻孔里面再擤出来,连续五次以上就能够有效的缓解鼻窦炎。在冬季一定要为身体保暖,减少感冒的次数,不然会加重鼻炎,适当的锻炼身体来增强体质。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鼻炎的偏方 盐水洗鼻子 鼻炎

遗传也可引起鼻炎 6个中医小偏方助缓解鼻炎

鼻炎患者经常打喷嚏,这样在大场合里难免会有些尴尬,那么,为什么会得鼻炎?下面我们跟随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吧。详细>>

宝宝过敏性鼻炎的三大危害 治疗鼻炎小偏方介绍

作为妈妈的您不得不知道一些关于过敏性鼻炎对您的宝宝所带来的危害。那么过敏性鼻炎对宝宝有什么危害呢?危害一:影响宝宝面容。宝宝过敏性鼻炎引……详细>>

大雾弥漫注意防治鼻炎 治疗鼻炎有偏方

鼻炎是一种常见病,尤其是在换季时,就会容易发病,且很容易反复发作。所以,大家平时要注意预防鼻炎,尤其是雾霾天。下面,小编为你推荐鼻炎治……详细>>

中医支招春夏治鼻炎 盐水洗鼻更健康

过敏性鼻炎是一个极为广泛的且难治疗的多发病,危害极大,除了造成呼吸道障碍外,还大大降低了血氧浓度,出现头痛、头晕、记忆力下降等病症。春季……详细>>

鼻炎是哪些原因所致 治疗鼻炎的8个中医偏方

鼻炎这种疾病看起来不是很严重,但是它对患者的生活还在有很大的影响,那么,为什么会导致鼻炎?(1)滴鼻净等鼻腔药物长期过量使用很可能导致药……详细>>

  • 张宏征

  • 李军政

  • 杨琼

  • 樊韵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