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特色 > 中医养生 > 正文
绝经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痛经月经不调闭经功能性子宫出血崩漏

为什么冬季女性比男性更怕冷? 多吃3类食物能去寒!

2018-11-15 07:54:03      

一般女性比男性更怕冷,即使穿很多的衣服还是感觉到手脚发凉,但是男性却不同,穿的很少却全身都是热乎乎的,本女性对待寒冷会更加敏感,到底是什么原因导致的。

为什么女性比男性怕冷?

1、穿的太少

女性朋友和保暖相比起来更在意的是外表,希望冬天穿的既保暖又苗条又时尚,甚至有一部分女性在冬季只是穿一条打底裤,不足以抵抗寒冷的天气。

2、对冷比较敏感

女性皮肤对于冷会更加敏感,当大脑接收到冷的信息时会加快新陈代谢的速度。对于男性来说身体中的肌肉多不容易感觉到寒冷,而且男性身体中阳气和血气充足。

3、身体缺铁

当女性身体中缺铁时会引起贫血,因为气血不足所以在冬季感觉到身体寒冷。甲状腺具有生热的功效,当甲状腺分泌过少时会引起寒冷。

4、雌激素影响

雌激素能够扩张血管,一般女性在月经开始时雌激素分泌是最旺盛的,会扩张血管,所以感觉到温暖。当女性身体中雌性激素下降时,就会感觉到身体寒冷,这种情况一般发生在绝经的女性身上。

女性吃什么可以抵御寒冷?

1、含铁的食物

在冬季怕冷的女性可以多吃一些鸭肉,牛肉,羊肉等具有生血补气的食物,另外应该多吃一些含铁丰富的食物,比如芝麻,猪肝,蛋黄等,能够加快身体的新陈代谢速度,增强了分泌功能。

2、含钙食物

当女性身体中缺钙时会影响到心肌,降低肌肉以及血管的兴奋性,冬季可以多吃一些含钙比较丰富的食物,比如豆制品,虾皮来增强身体的抗寒能力。

3、多吃能产热的食物

低温情况下会影响到消化系统以及内分泌,增加了对抗水化合物,脂肪以及蛋白质的消耗,所以冬季应该多补充以上三种营养元素,多吃一些奶类、鱼类等含优质蛋白质的食物。另外要补充含有维生素c以及维生素a丰富的食物,比如南瓜,胡萝卜,西红柿等。

温馨提示

女性朋友在冬季千万不能为了风度而不要温度,不然心伤的是身体健康,另外可以多吃一些含有蛋氨酸的食物,比如芝麻、蔬菜以及葵花籽等,能够提高身体抵抗寒冷的能力,另外多给身体补充钙、铁,适当的锻炼身体。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食物去寒 女性怕冷的原因 怕冷

畏寒怕冷怎么办?预防怕冷多吃羊肉桂圆

生活中,总是会有些人,特别的怕冷,即使做好保暖工作,也是容易出现手脚冰凉现象,这类人群,可以说是寒性体质,但是归其原因。还是因为身体条件……详细>>

春寒料峭未出冬 为啥依然怕冷畏寒?

总有些人在冬天把自己裹得像只熊一样,还是会觉得冷。显然,这是由于身体的原因导致的。如果你也比一般人怕冷,赶紧来看看是怎么回事,又该怎么做……详细>>

冬季防寒要注意食疗 多吃这5种食物可暖身祛寒!

部分人群一到了冬季就会出现手脚冰凉的情况,这就是所谓的阳虚体质,其实生活中的一些食材可达到暖身驱寒的效果,不妨了解一下。详细>>

冬季畏寒怕冷是怎么回事? 中医认为是这5个原因在作怪!

到了严寒的冬季,有一部分人群会出现畏寒怕冷的情况,不仅和气温降低有关,也有可能提示着某些疾病的发生,到底是什么引起的患者出现畏寒怕冷呢。详细>>

女性冬季怕冷吃什么好? 推荐这8款食物可帮助抗寒!

严寒冬季,大部分女性出现手脚冰凉,除了做好身体保暖外,也可选择具有抗寒功效食物,能提高基础体温,抵御寒冷。详细>>

  • 罗颂平

  • 欧阳惠卿

  • 罗丽莉

  • 金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