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特色 > 药膳食疗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胃寒日常4个护理要做好 教你用白胡椒治疗胃寒的妙方!

2018-11-13 07:55:16      

白胡椒是生活中常见的一种调料味,在冬季天气越来越寒凉,若是吃了生冷食物会引起胃部的疼痛,在民间会有一种白胡椒治疗胃寒的方式,那效果如何呢。

胃寒日常4个护理要做好,教你用白胡椒治疗胃寒的妙方!

1、饮食要有规律

在胃里面会有一层保护膜,防止食物刺激胃部,当出现胃寒时那说明保护膜已经受到了损害,不能有效的保护胃部,所以一定要做好饮食上的规律,注意酸碱平衡,让胃黏膜能够恢复到正常。

2、要补充营养

只有保持良好的饮食习惯,才能够有效的控制病情,从而降低恶化的风险。但是对于胃寒患者来说,不仅仅要注意饮食调理,同时要为身体补充营养,这样才能够增强身体对抗疾病的能力。

3、要减少不良的刺激

胃寒患者尽量不要吃一些刺激性的食物,比如浓咖啡,浓茶,芥末以及酒,同时也不能吃过酸或硬,过辣过冷以及粗糙的食物,可以选择温和的食谱,防止胃部受到不良刺激,饮食方面要以软、易消化为原则,尽量采取炖煮以及蒸的方式。

4、要戒掉烟酒

若是大量吸烟的话会影响到胃黏膜的血液供应,同时也会影响胃粘膜的修复以及再生。酒精也会刺激胃黏膜,从而加重了对胃黏膜的损伤,所以要戒掉烟酒。

白胡椒治疗胃寒的方法怎么样?

白胡椒可以缓解呕吐反胃、腹部冷痛,同时也可以缓解胃寒所引起的腹部冷痛,腹泻等,促进身体发汗,同时也能够缓解风寒感冒。里面的主要成分就是胡椒碱,同时也含有大量的淀粉、粗蛋白,具有助消化、解油腻的功效,能够提高人们的食欲。具体的方法是胡椒猪肚汤,需要20克胡椒,六个大枣,三片生姜,六个大枣,250个猪肚,把猪肚彻底的清洗干净,所有的材料全部放在锅里面煮,煮开之后再用小火煲三个小时,最后放入盐来调味,此方法具有健脾开胃以及温中止痛的功效。

温馨提示

胃寒患者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保证充足的睡眠,不能有太大的心理负担,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每天要抽出30分钟的时间来锻炼身体,尽量不要吃生冷的食物。要减少食物对胃部的刺激,避免吃过坚硬食物。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白胡椒治疗胃寒 胃寒的护理 胃寒

4个习惯可导致胃寒 日常多吃什么可养胃?

说起胃寒,这是很多人都曾经有过的疾病,这种疾病的发生会给患者的身体带来极大的伤害,因此不能轻视。详细>>

胃寒的人应多喝汤 送你5款食疗方来养胃!

大部分的胃寒和饮食有很大的关系,比如大量吃生冷的食物以及饮食不卫生。现在年轻人生活节奏比较快而且精神过度紧张,不规律的饮食会引起脾胃疾病……详细>>

秋季天凉 3大食疗暖胃驱胃寒

天气慢慢变得凉爽起来,中医科门诊的胃病患者也多起来,而其中多为胃寒患者。详细>>

胃寒要注意胡椒可缓解胃寒

天气转凉,胃寒的朋友可能要遭殃了,一吃稍凉的食物就可能出现胃痛、腹泻等症状。北京中医药大学养生室教授张湖德告诉《生命时报》记者,除遗传外……详细>>

胃寒怎么调理 采用艾灸治疗效果好

胃寒怎么调理?现代人的生活节奏、精神压力大,再加上不注意饮食,导致胃部发病率越来越高,其中就有胃寒。出现了胃寒情况,可以采取艾灸的方法,……详细>>

  • 黄林洁

  • 徐远达

  • 肖冠华

  • 白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