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特色 > 中医养生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如何安然的度过冬季? 中医教你如何应对冬季疾病!

2018-11-06 16:35:00      

到了冬季天气比较寒冷,容易出现各种关节疾病、心脑血管疾病等,所以在冬季一定要养成正确的保健方式,这样才能够安然的度过寒冷的冬季。

怎么安然的度过寒冷的冬季?

1、感冒咳嗽小偏方

到了冬季是咳嗽高发的时期,可以选择白萝卜蜂蜜水来止咳,具体的方法是需要一个白萝卜洗干净去皮切成丁,然后放在蜂蜜里浸泡两个小时,取出来汤汁用温水来稀释,一天服用五次就可以达到止咳的功效,同时也可以缓解气喘。

2、手脚裂口小妙招来搞定

干燥的冬季皮脂腺分泌也会减少,会让皮肤处于干燥以及粗糙状态,手脚经常碰水的话会出现裂口,严重的话会出现流血的现象。可以把橘子皮放在开水里泡两分钟来洗脚洗手,连续使用三次,就能够缓解手脚裂口。

3、嘴唇干裂使用银耳红枣敷

冬季天气非常的干燥,嘴唇也容易发干起皮,此时可以选择银耳红枣冰糖水来敷嘴唇。具体的方法是需要一小把银耳,十个红枣一起放在锅里面加入冰糖煮开,每天早晚喝一次,另外也可以把汤涂抹在嘴唇上,就能够让嘴唇变得更加的水嫩。

4、熬夜多吃山药

在山药里面含有大量的矿物质、维生素以及微量元素,有利于增强身体的免疫力,同时也能够延缓细胞的衰老,对于长时间熬夜的人群来说可以多吃一些南瓜山药等,山药能够提高身体的造血功能,同时也能够滋补细胞。

5、鼻炎小妙方

在冬季容易出现鼻炎可以选择生葱洗鼻子的方式,具体的方法是把葱白捣烂,用干净的小棉球蘸取少量的葱汁擦拭鼻孔,轻轻的呼吸,一般使用四次就可以看到明显的效果。

6、肩周炎使用大盐粒热敷

在冬季是肩周炎患者难熬的时期,其实可以选择大盐粒热敷,需要把一斤的大盐粒子炒热放在口袋里,一定要扎好,然后放在肩部进行烫洗,每天晚上烫洗一次,1到2个星期就可以缓解疼痛感。

温馨提示

冬季天气变得越来越寒冷了,一定要根据天气的变化来增减衣服,多吃一些能够为身体补益的食物,多喝水,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不能有太大的心理负担,尽量不要熬夜。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冬季养生妙招 冬季养生方法 冬季养生

冬季如何养生?中医推荐5个养生好方法!

冬季是养生的好时机,若想要拥有健康强壮的身体必须掌握正确的生活方式,调理好饮食,做好自我保健。不妨来了解一下冬季养生的方法吧。详细>>

严寒冬季,6个器官易崩溃?教你如何应对!

北方冬季格外寒冷,气温低达零下几十度,身体多个器官面临着考验,没有注重于调养而引发疾病,包括心脑血管疾病、呼吸系统疾病、消化系统疾病等,……详细>>

如何让冬季过得舒服? 5个保健绝招送给你!

严寒的冬季容易诱发一些疾病的发生,比如心脑血管疾病以及皮肤疾病、感冒、肺炎等,只要做好保健措施,就能够让人们舒舒服服的过冬季,不妨来了解……详细>>

冬季是疾病高发期?中医教你如何“冬养”!

严寒冬季,正是多种疾病高发期,如风湿性疾病、心脑血管疾病、呼吸系统疾病以及骨关节病等。不过不必太担心,只要做好保养工作就能安安心心度过一……详细>>

冬季如何健康养生? 这5个养生重点应做好!

寒冷冬季是养生的最佳时期,此时可以根据自身体质来选择进补的药膳,冬季养生并不是越暖和越好,适当的接触冷空气也可以提高呼吸系统抗病能力,冬……详细>>

  • 肖冠华

  • 白明

  • 黄林洁

  • 徐远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