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特色 > 中医养生 > 正文
癌症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甲状腺癌肺癌胰腺癌皮肤癌鼻咽癌

懒人怎么养生? 坚持这7个好习惯健康“常伴”!

2018-11-08 09:26:37      

现在人们变得越来越懒惰,主要是因为他们的工作和生活压力比较大,经历了一天高负荷的工作又没有时间来保健,其实只要坚持一些小习惯,就可以防止疾病的发生。

懒人怎么养生,坚持这7个好习惯就能长寿!

1、随时保持深呼吸

只要每天坚持深呼吸就能够增加肺活量,防止出现气喘,同时也可以提高换气的效率,让肺泡变得更加的健康以及强韧。

2、伸伸懒

当工作一个小时之后可以把双手举起来伸伸懒腰,并且伴随着深呼吸,这样不仅能够锻炼肩胛骨的肌肉群,同时也能够燃烧脂肪。

3、每天要量体重

每天要养成量体重的好习惯,男性的腰围一定要小于90公分,女性的腰围一定要小于80公分,这样才可以防止疾病的发生。要少喝一些含糖的饮料,不仅会引起身体肥胖,另外也会导致b族维生素的流失,反而让身体更加的疲惫。如果生活中离不开饮料的话可以选择绿茶或者红茶。

4、每天保证八杯水

每天至少要保证有八杯水摄入,每杯水要控制在200毫升多喝水,不仅能够提高身体的新陈代谢,也能够帮助毒素排出体外,喝水也能够帮助食物的消化,从而刺激胃肠道的蠕动。

5、每天吃一盘绿色的蔬菜、菌菇类

在中午吃饭的时候可以选择一盘绿色蔬菜或者是菌菇类食物,比如空心菜或者菠菜里面含有大量的膳食纤维,能够帮助食物的消化。另外b族维生素也是非常丰富的,能够让身体快速恢复疲劳。菌菇类食物比如木耳、香菇等,里面含有的多糖,具有抗癌和防癌功效。

6、每顿饭不能少于20分钟

如果吃得过饱或者过快的话就会导致胃肠道疾病的发生,每顿饭的时间至少要保证20分钟,只有和食物充分的解决才能够有利于消化及吸收,同时也能够给人们一定的饱腹感。

7、少吃维他命

如果过量的补充维生素e以及维生素a会对身体造成一定的伤害,当超过五倍以上就会降低免疫力,增加了患上癌症的风险,所以一定要做到均衡饮食。

温馨提示

只要懒人平时坚持以上七个好习惯,就能够防止疾病的发生,另外不能有太多的心理负担,睡觉前尽量不要玩手机和玩电脑,多晒太阳。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懒人养生的好习惯 懒人养生 懒人

中医科普:这5个不起眼的好习惯,是养生长寿的好方法!

在我们生活中身体难免会有各种小毛病,很多人会把希望寄托在吃药或吃保健药物上。其实只要掌握正确的养生方法就能保健养生,而且不花一分钱,对身……详细>>

睡前坚持这5个好习惯最养生,赶快学起来!

现在很多人都有机不离手的习惯,不管是睡觉之前还是上洗手间,每天都是拿着手机不停的刷新闻或者是打游戏。时间长了不但睡眠质量变差,而且会出现……详细>>

人到中年需养成哪些好习惯?掌握好5个慢养生!

进入中年后需面临着巨大的生活压力,需照顾好父母,供养孩子上大学,而且在工作中各种交际等,势必会消耗体力和精力。中年是一生中的转折点,也是……详细>>

起床后养成这4种好习惯,能帮助健康长寿!

现如今人们的生活水平提高了,大家都在不断的追求生活方面的享受,不再为一日三餐而发愁,只想能够拥有一个健康持久的寿命,能够享受接下来的幸福……详细>>

60岁以上的人如何养生? 坚持这4个好习惯可帮助长寿!

中医认为60岁以后是寿命的关键期,最害怕的就是出现心脑血管疾病、骨折以及老年痴呆症,为了防止疾病的产生,应该做好相应的保健工作。详细>>

  • 石敏

  • 叶金辉

  • 唐之雅

  • 陆骊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