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特色 > 望闻问切 > 正文

总是半夜腿抽筋是怎么回事? 这7个小毛病一定要重视!

2018-11-06 09:38:20      

到了晚上出现头痛头晕、呼吸困难,咳嗽、半梦半醒时就要引起重视了,有可能提示着身体出现了一些疾病,及时去医院做检查,防止意外的发生。

夜间出现哪些小毛病要注意?

1、头晕可能是耳内感染

晚上惊醒后若是感觉到头晕目眩,有可能是患上了良性体位性眩晕,一般发生在50岁以上女性身上,主要是因为内耳的碳酸钙晶体出现脱落,可能是受到了感染或者炎症引起的。当内耳的平衡系统发生紊乱时,就会向大脑发送一些紊乱的信息,导致眩晕。尽量采取仰卧的方式把枕头垫高一些,这样能够稳定头部,防止眩晕。

2、头痛可能是患上了头痛症

中年人容易发生定时头痛,每到晚上时头痛就会定时的发作,另外夜间磨牙症也会导致头痛以及耳朵痛,头痛的患者应该选择正规的医院就医。若是磨牙症所引起的头痛可以选择护齿套。

3、呼吸困难可能是心脏病或者哮喘

哮喘容易在晚上发作容易把患者憋醒,因为患者平躺的时候会有大量的粘液积聚在呼吸道上,从而增加了肺部压力,出现呼吸不畅的情况。另外如果睡着两个小时就会被憋醒,有可能提示着心脏病或者心功能衰竭。

4、咳嗽可能是胃酸反流

胃酸反流刺激食管时会导致晚上咳嗽惊醒,这种情况容易发生在吃饱饭就立马躺在床上的人群。腹部的脂肪过多增加了腹部的压力,从而导致胃酸反流,所以睡觉前尽量别吃东西,枕头抬高一些。

5、半醒半梦状态可能是患上了睡眠呼吸暂停症

若是在半醒半梦状态有可能是患上了睡眠呼吸暂停症,只要减少喝酒量,戒掉烟、积极减肥就可以改善其症状。

6、盗汗是激素出现紊乱

女性绝经前后雌激素就会大量的下降,容易出现夜间盗汗的情况,另外男性夜间盗汗有可能是雄性激素过低,因为雄性激素会控制体温。

7、腿部抽筋是下肢血液循环比较差

当血液循环系统出现问题时,会导致腿部抽筋。另外当身体缺乏镁以及钙的话也会导致下腿部抽筋。此类人群睡觉前可以做做拉伸运动,洗温水澡,每天喝一杯温水。

温馨提示

当夜间出现以上症状时就要引起重视了,及时去医院做相应的检查和治疗,睡觉前避免情绪过于激动,保持平和心态。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老年人晚上易出现小毛病 老年人 望闻问切

身体这5种小毛病需重视! 切勿拖成大毛病!

很多疾病是拖出来的,因为现在人们工作比较繁忙,当出现疼痛时会自行去药店购买止痛药物,虽然能一时缓解疼痛感,但是如果拖延的话,可能会发生恶……详细>>

老年人腿抽筋是怎么回事? 主要是这4大因素在作怪!

随着年龄增长身体的抵抗力和免疫力下降而且钙质流质速度快,很多老年人在睡觉的时候会出现抽筋的问题,但不能盲目的补钙,有可能是其他因素所引起……详细>>

夜间出现这7个小毛病 可能是大病的信号!

我们平时在睡觉的时候难免会出现一些小问题,比如突然惊醒、磨牙、打呼噜、咳嗽等,当出现异常时就要引起警惕了,有可能是某种疾病所发射出来的警……详细>>

冬季易犯的9种小毛病 不妨用中药来解决

严寒的冬季,因为天气比较干燥难免会让身体出现一些小问题,比如手脚裂口、感冒、手脚冰凉、口腔溃疡、咳嗽以及慢性鼻炎等,中医有诀窍来缓解以上……详细>>

老人有4怕 日常一定要做好养生措施!

俗话说家有一老如同一宝,虽然到了老年时期照样能够发热发光,除了保持身体健康之外也要有平和的心态和宽广的胸怀,但是老年人最害怕的就是4个字……详细>>

  • 刘茂才

  • 卓文燕

  • 徐评议

  • 蒋海山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