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特色 > 望闻问切 > 正文
口苦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龋齿牙龈炎肝病慢性便秘

口苦是怎么回事? 快看看是不是这6个原因!

2018-10-29 09:34:41      

大家在早晨起床的时候,有没有这样的经历,就是感觉自己嘴巴苦苦的,但是之前自己也没有进食比较苦的食物,那么为什么会出现这样的现象呢?是什么原因导致的呢?想知道的朋友们,请继续看下面的内容。

口苦是什么原因?

1、口腔炎症引起的口苦

如果口腔有炎症,口腔很容易发生苦口的症状,在这种情况下通常与口腔炎症有关,建议去口腔科治疗口腔问题,自然不会有口腔问题的困扰了。

2、肠胃不好引起的湿热和口苦

如今,有许多在办公室工作的人,会出现胃肠道消化不好的情况,原因是长期坐着不动,就会使胃肠功能发生障碍,长期积累的食物在胃肠道积聚,就会产生湿热的出现,,建议大家经常喝山楂水,来帮助消化,并尽可能地多走动。

3、肝功能不好

要是早上起来出现口苦的现象,多半是由于肝火旺盛引起的,原因是在每天晚上十一点到一点是肝工作的时间,如果长时间没有好好休息,肝功能就会衰退,导致口苦的症状,所以我们应该尽量早点睡觉。

4、慢性疾病

其实,也有一些慢性疾病会导致口苦,比如很常见的糖尿病,糖尿病患者往往会觉得口苦,要是自己很久没有做身体检查了,不妨抓住这个机会看看它是不是糖尿病的病因。

5、精神因素

如果在一段时间内,自己的情绪不好,比如心烦、生气或紧张,那么心理因素也会影响自己的身体状况,导致口苦。其实这种原因引起的口苦症状,比较容易改善,当自己意识到情绪失控的时候,可以做深呼吸,多和周围的家人和朋友交流,做自己感兴趣的事情,只有自己的情绪调节好了,口苦的现象才会消失。

6、心火

这种口苦是因为焦虑、着急引起的,或常常熬夜造成的消化不良,胆汁排泄不顺畅,常伴有脸发红、头痛、眼红、小便发黄的现象。值得一提的是,精神性口苦现象非常常见,有些人往往在生气、急躁、焦虑、恐惧、紧张、失眠等情况下,会出现口苦。

以上就是关于口苦是什么原因的相关知识,大家要是出现口苦的现象,一定要分析一下,是什么原因导致,然后在进行对症治疗,希望大家可以早日摆脱口苦的现象。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口苦的诱因 口苦的原因 口苦

口苦是怎么回事 中医如何缓解口苦症状

很多人早起会感到口中发苦,有时候不仅是早起,日常生活中也会常感到口苦,这到底是什么原因,该如何才能缓解口苦问题,看看中医有哪些小方法吧。……详细>>

早起口苦是怎么回事? 中医支招辨证调理口苦

每天早晨起来口苦,是什么原因?很多人早上起来,觉得口苦,还伴随着不小的口气。从中医角度解释,这是肝胆有湿热。该如何调理,看看中医有什么建……详细>>

饭后口苦是怎么一回事? 口苦有食疗方法吗?

在人的一生中,相信很多人都尝过苦的滋味吧,而引起口苦的原因有很多,毕竟人体身上有各种各样的系统,所以一旦这些系统发生疾病,都有可能导致饭……详细>>

夜里醒来总是感觉口干、口苦? 看看是不是被这7个毛病“缠住”

天气渐凉,一觉睡到自然醒是最幸福不过的事情了,可是却有不少人半夜醒来,嘴巴里干干苦苦的,很多人觉得是睡前吃的东西太咸导致的,但有时候即使……详细>>

秋燥口苦咽干吃青色 3款药汤去燥专治口苦症

秋季天气干燥,很多人都会出现早上起床口干舌燥,有时还会出现口苦的情况,因此在早上往往要和上一大杯水也不能解决这种情况,只有在刷牙之后才会……详细>>

  • 于丽娜

  • 吴补领

  • 李新华

  • 房付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