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特色 > 中医养生 > 正文
肾虚
挂号科室:中医科 同类疾病:肾虚腰痛肾气不固肾精亏虚

中医大夫开出了一张“长寿方” 赶紧收藏

2018-10-28 07:41:28      

养生要纠正不健康的生活习惯,并且要注意作息的调整,良好的作息习惯有利于人体健康,养生不能猎奇,再好的食物也不要过量,少吃冰镇的食物,不要经常生闷气,常生闷气会影响脾胃健康,会增加患疾病的风险,如何能健康长寿?

1、养生不能猎奇,想要健康长寿必须要排出体内的湿气和废物,并且要注意肾虚的调节,做好肾脏及肝脏的调养工作,并且要关注脾胃的健康状况,对症治疗能很好的调理身体,能起到预防疾病的作用,有病要尽早治疗。

2、再好的食物也别过量,在饮食方面尽量控制食物的摄入量,千万不要吃得太多,再好的食物也不要过量,做好肠胃的保养工作,吃饭要吃到七分饱,吃得太饱会影响肠胃健康,养胃效果再好的食物过量也会对肠胃造成损伤。

3、中医最忌七分伤,中医讲究三分治,七分养,医生开的处方,治病只是一种方式,最重要的还是要自己学会调养,及时纠正不良的生活方式,好的生活方式,有利于人体健康,有助于疾病的治疗,可以让你远离疾病的困扰。

4、贪凉一时遭罪一年,少吃冰镇食物,避免过分贪凉,身体受凉会导致免疫力低下,会增加患病的风险,尤其是在炎热的夏季,不要过分贪凉,否则对人体影响非常大,绝对不要吃冷食,经常吃冰镇食物对肠胃损伤大。

5、不生气就不生病,不良情绪会影响细胞、内脏、内分泌,不良的情绪会导致免疫功能低下,而且会导致内分泌失调,会导致肝脏受损,生气、愤怒会影响人体的健康,因此大家要注意不要经常生气,不生气就不生病,经常生气会诱发心脑血管疾病。

6、年轻人别以为你不需要养生,养生不分年龄段,不是老年人才要养生,年轻人也需要注意养生,青年期养生是很重要的,尽量做到无病早防有病早治,这样做可以让我们远离疾病的困扰,可以起到延年益寿的作用,能让我们拥有健康的体魄。

如何能健康长寿?想要健康长寿要拥有好的生活习惯,吃饭要控制食物摄入量,即使再好的食物也不要多吃,健康良好的生活习惯能让我们拥有健康的身体,可以让我们远离疾病的困扰,不要经常生闷气,经常生气是导致疾病产生的主要因素。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中医长寿的方法 延年益寿 中医养生

自古中医多长寿 揭秘老中医的长寿秘诀

自古中医就长寿,像药王孙思邈等等中医名家,难道中医有什么长寿的秘诀吗?让我们一起来探寻一番中医长寿的秘诀吧。详细>>

看眉知寿命 中医养生助长寿

为了美观很多人都有画眉的习惯,殊不知,眉毛不仅会影响美观,也会体现身体的健康。另外,看眉毛也能预测是否能长寿,真是这样吗?想要长寿,中医……详细>>

掌握中医养生的精华 能助你健康长寿!

从中医的角度上来说预防大于治疗,中医养生讲究阴阳平衡,减少了疾病的产生。在不同的时间段要对应着不同的养生方法,要掌握好中医养生的精华。详细>>

中医养生的4大秘诀,坚持做到能健康长寿!

中医有着源远流长的养生方法,传统中医认为,只要养生做的好,身体才不会出现那样这样的疾病,才能够做到益寿延年。现在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越来……详细>>

中医养生的4大秘籍 坚持做到可长寿!

中医根据不同的体质选择不同的养生方法,只有让阴阳保持平衡状态才能保持身体健康,其实只要掌握4点就能够增加抵抗细菌和病毒的能力,可减少疾病……详细>>

  • 江晓生

  • 张竞之

  • 杨卓欣

  • 曹田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