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特色 > 药膳食疗 > 正文
子宫肌瘤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乳腺癌葡萄胎子宫癌妇科肿瘤卵巢肿瘤

哪3类人不适合喝三七粉? 生吃熟吃功效各有千秋!

2018-10-24 10:23:37      

三七属于滋补佳品,能够活血化瘀,同时也可以治疗心血管疾病,不仅仅能够活血和止血,同时也可以滋补强壮,抗击疲劳,延缓衰老等,三七虽好,并不是所有的人都适合于吃三七粉。

哪些人不适合于吃三七粉呢?

1、三低以及吸收不好的人群

三七可以降低血糖血脂以及血压,所以低血糖低血压以及低血脂的人群是不能喝三七粉的。另外三七不能和鱼类以及蚕豆一起食用,因为这些食物会减弱身体对三七营养的吸收成分。

2、月经期间和怀孕期间不能喝

女性处于月经期间是不能喝三七粉的,因为三七粉可以活血化瘀,如果在月经期间大量服用的话会导致月经量增多。如果是因为血瘀所导致的月经不调,可以使用三七粉来调理。怀孕期间也不能吃三七粉,因为三七粉具有降血压以及活血的功效,不利于胎儿的生长。生完孩子之后失血过多可以选择三七补血。

3、感冒

三七粉性温,风热感冒的人群不能喝三七粉,不然会加重病情,如果是风寒所导致的感冒,可以选择三七粉来缓和病情。另外三七粉不能喝太多,每天不能超过六克,要使用温水来送服,早晚各服用一次,尽量是晚饭前服用,这样可以提高睡眠的质量,如果晚饭后使用的话应该少量,因为吃了三七粉之后容易引起口渴。

怎么冲泡三七粉比较好呢?

1、生吃

生吃三七粉一般是用于外伤出血,吐血,以及跌打淤血,能够有效的防止高血脂,冠心病以及高血压的发生。同时也可以提升人们抵抗力和免疫力,调节女性月经,预防子宫肌瘤,糖尿病,脑供血不足以及乳腺结节的发生,只要每天服用两次,每次服用三克即可。

2、熟吃

熟吃三七粉也可以用来补血,适合于身体过度疲劳,贫血失血以及食欲不振的人群。每天服用两次,每次服用三克,用开水搅拌冷却之后再喝下,也可以使用三七粉炖鸡。

温馨提示

三七粉虽好,但并不适合于所有的人吃。在使用三七粉时要选择具体的时间,尽量饭前服用,这样可以让身体吸收里面的营养价值。若是患有胃炎肠炎人群空腹服用难受的话,可以在饭后服用。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三七粉的吃法 三七粉的禁忌 三七粉

三七粉有什么作用?三七粉的正确吃法

三七粉是中药材中具有保健效果的一味,可以帮助我们预防各种常见的慢性疾病。不过,服用三七粉的方法要正确才能够真正起到保健养生的作用。今天,……详细>>

吃三七粉要忌口?吃三七粉要避开这4种食物!

三七粉即三七的根磨成的粉末,是一种用途广泛的中草药。三七粉的功效很多,比如止痛止血、缓解疲劳等。三七有生三七和熟三七之分,前者多用于跌打……详细>>

三七粉营养价值高 3大神奇功效让你惊叹!

生吃三七粉具有活血化瘀的功效,熟吃具有补血养血的效果,帮助调节血糖血脂及血压,同时也达到了美容养颜的效果,但是一定要选择正确的执法才能够……详细>>

三七粉可以长期服用吗?详析三七的功效及误区

习惯中药养生的朋友们一定对三七粉都不会陌生,这是最常见的养生中药。然而,三七粉的具体功效都有哪些呢?同时,应该怎么吃才能真正起到养生保健……详细>>

空腹还是饭后吃三七粉比较好? 看看专家怎么说!

三七粉是一种比较常见的中药材,它的营养价值比较高,在中医上能够起到很多疾病的治疗作用。不过有很多人应该都知道不同的药材有着不同的服用方式……详细>>

  • 罗丽莉

  • 金平

  • 欧阳惠卿

  • 罗颂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