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特色 > 药膳食疗 > 正文

宿便太痛苦? 送你6个食疗偏方干掉宿便?

2018-10-19 07:04:10      

宿便就是存留在肠道的大便没有及时排出去,时间久了就会引起各种疾病,导致脸上长痘痘、便秘等,六种偏方可以治疗便秘。

哪些偏方可以治疗宿便呢?

1、蜂蜜香油肠

需要30克蜂蜜,五克香油,100毫升白开水,香油、蜂蜜全部放在碗里拌均匀,加入温开水就可以了,每天早晨起来之后服用,此方法具有益气润肠的功效,可以治疗气阴两虚所引起的便秘。

2、苏麻粥

需要15克麻仁、苏子,适量的糯米,把所有的材料全部放在锅里面煮成粥,每天早晚各服用一碗,此方法具有通便理气的功效,特别适合于气滞所引起的便秘。

3、松子仁糖

需要200克松籽仁,500克白砂糖,白把白砂糖放在锅里面加入少量水,用小火煎熬到粘稠,然后再加入松子仁调拌均匀继续煎熬,一直煎熬挑成丝状,不粘手的时候就可以了,把糖倒入在涂有食用油的盘子里面,稍凉之后把糖切成小块就可以服用了,每天服用两次。这方法具有润肠通便的功效,适合于肠燥所引起的便秘。

4、土豆蜜膏

需要1000克土豆,适量的蜂蜜,把土豆洗干净切成块放在榨汁机里面榨成汁,把土豆汁放在锅里面煎,熬到粘稠,然后放入适量的蜂蜜煎熬,一直熬到粘稠,等凉的时候放在瓶子里备用,每次服用十毫升,每天服用两次,此方法具有健脾益气的功效,特别适合于气虚所引起的便秘。

5、猪油蜜膏

需要100克蜂蜜和猪油,分别放在锅里面用小火煮开,然后混合在一起,每次服用十毫升,每天服用两次,具有润肠、滋阴养血的功效,适合于阴血不足所导致的便秘。

6、桑葚糖

需要500克白砂糖,200克干桑葚,莫把白砂糖放在锅里面,加入少量的水,小火煎至粘稠,再放入干桑葚末调拌均匀,继续进行煎熬,一直让铲子挑起来成丝状、不粘手为止,把糖涂抹在有食用油的盘子里面,切成小块就可以服用了,每天服用两次,此方法具有滋补肝肾的功效,适合肝肾阴虚所引起的便秘。

温馨提示

平时要养成良好的排便习惯,定时拉大便,多吃蔬菜水果、玉米、红薯等含有纤维素的食物。不能过度的紧张,保持平和的心态,合理的安排工作、学习和生活,不能让身体过度劳累,可以采取仰卧起坐、跳绳、跑步、打球的方式,保持大便的通畅。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宿便的食疗偏方 宿便的食疗 宿便

宿便危害多多 中医教你如何饮食除宿便

现代人都会有宿便的症状,那么你知道清除宿便有什么诀窍吗?下面我们就来说说如何用饮食来清除宿便:详细>>

身材走形或因宿便未清 6种食方帮你清宿便

人的肠道有8~10米长,并有千褶百皱,平均每隔3.5厘米就有一个弯折,人们即使每天都排泄,也总会有一些食物残渣滞留在肠道的褶皱内,它们在……详细>>

宿便对健康的危害有多大 排除宿便三款食疗方

人的肠道有8~10米长,并有千褶百皱,平均每隔3.5厘米就有一个弯折,人们即使每天都排泄,也总会有一些食物残渣滞留在肠道的褶皱内,它们在……详细>>

宿便易诱发心脑血管疾病 5种排宿便食疗方推荐

我们经常看广告里说宿便,认为宿便是长久淤积在我们体内的废物。其实,中医和西医里并无宿便之说。其实,只要正常排便,体内是不大可能积存更多的……详细>>

宿便正在摧残你的身体 推荐3个食谱帮你来解毒

人的肠道有8~10米长,并有千褶百皱,平均每隔3.5厘米就有一个弯折,人们即使每天都排泄,也总会有一些食物残渣滞留在肠道的褶皱内,它们在……详细>>

  • 陈科全

  • 邱健行

  • 赵芯梅

  • 李跃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