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特色 > 药膳食疗 > 正文

感冒引起的喉咙痛怎么办?这些食疗小偏方送给你,请收好!

2018-10-08 09:18:00      

到了秋季早晚温差比较大,忽冷忽热的天气容易让人们发生感冒,感冒会引起喉咙疼痛、咳嗽、流鼻涕等。当感冒引起喉咙疼痛时,不妨试一试中医的疗法。

感冒引起的喉咙疼痛治疗小偏方?

1、滋阴清热饮

需要12克天冬、麦冬,九克桔梗,六克山豆根,30克岗梅,六克甘草,全部放在水里进行煎服,此方法具有解毒利咽、滋阴清热的功效,特别适合于急性的咽喉炎、咽喉肿痛以及扁桃体炎。

2、罗汉果利梅煎

需要30克雪梨干、半个罗汉果,20克岗梅,全部放在水里进行煎服,每天服用一次,此方法具有解毒滋阴、清热的功效,有利于缓解感冒所引起的急性或者慢性的咽炎。

3、银耳沙参鸡蛋饮

需要十克银耳、北沙参,放在水里煎取汁,然后放入两个鸡蛋,鸡蛋熟了之后放入冰糖搅拌均匀,此方法具有润肺养阴清热的功效,特别适合于感冒所引起的咽喉疼痛、干燥口渴等。

感冒引起的喉咙痛吃什么水果好?

1、梨

到了秋天是梨上市的季节,梨性凉具有润肺止咳、生津止渴、滋阴降火的功效,里面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和水分特别适合于秋季干燥的气候,能够有效的缓解上呼吸道感染所引起的声音嘶哑、咽喉干痛、痰稠等症状。如果和川贝母粉一起用的话能够有效的治疗咳嗽。另外里面含有的钾可以降低血压,煮熟的梨能够帮助肾脏把尿酸排出体外。

2、樱桃

樱桃性温,具有温脾暖胃以及补血养颜的功效,樱桃里面含有的铁非常的丰富,同时也含有维生素c和柠檬酸,具有补血的功效。能够缓解感冒所引起的咽喉炎,增强了脾胃的功能,同时也可以增加免疫力。

3、枇杷

枇杷药用价值是非常好的,其果实具有清热健脾、润肺、利尿的功效,能够养护肝。里面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可以抗坏血因子,具有止咳清热、健胃利尿、清肺的功效,能够缓解慢性的咽喉炎。

温馨提示

在生活中要积极的预防感冒,根据天气的变化来增减衣服,一定要注意保暖,尤其是对腹部的保暖。大部分的感冒都是因为病毒或者细菌所引起的一定,所以要努力的提高抵抗力和免疫力,饮食方面多吃富含蛋白质以及维生素c的食物,尽量不要去公共场所的地方,平时可以多喝一些醋。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感冒引起的喉咙痛的食疗偏方 喉咙痛 感冒

感冒喉咙痛怎么办 饮食疗法与宜忌你知多少

感冒喉咙通怎么办?感冒不是什么大病,但是感冒带来的一些症状会让身体觉得不适。喉咙痛经常是伴随着感冒而来的,这时应该多休息多喝水,尽量在饮……详细>>

喉咙痛怎么办?中医教你调节喉咙痛小方法

喉咙痛怎么办?天气影响,或者不当的饮食以及作息,身体出现病痛都会导致我们的喉咙出现问题,最常见的就是喉咙痛。对于喉咙痛,中医有哪些调理的……详细>>

喉咙痛应该怎么办? 教你7种缓解喉咙痛的方法!

每个人都会有喉咙痛的经历,而当喉咙痛时,我们会感到非常的难受,喉咙不舒服,还是很痒,咳不尽,咳不断,严重者还会吞吐困难,说话不便,疼痛难……详细>>

为何会出现喉咙痛 可以治疗喉咙痛的食疗方

冬季是喉咙痛的高发期,引起的原因多种多样,绝大多数人喉咙痛是感冒或扁桃腺炎等小疾病引起的,一般两到三天可自愈。喉咙痛时极其不舒服,如何能……详细>>

喉咙痛食疗方

将雪梨、罗汉果以及岗梅准备好,然后用水煎服,每天吃一剂。这道食谱具有很好的滋阴清热的作用,对于治疗急性咽炎以及慢性咽炎都具有很好的作用。详细>>

  • 徐远达

  • 肖冠华

  • 白明

  • 黄林洁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