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特色 > 中医养生 > 正文
血虚
挂号科室:中医科 同类疾病:营养不良

血虚会引起低烧吗? 血虚可吃这些食物来调理!

2018-10-11 07:01:52      

雪是人们维持生命体征的最基本的物质人们身体里面的营养物质,一般都通过血液输送到身体的各个部位。但是长期服药就会出现血虚的情况,药物主要就是通过肝脏进行代谢,长期服药的话会增加肝脏的负担,长久下去就会产生血瘀。

血虚会引起低烧吗?

专家表示,血虚会导致低烧的出现。因为血虚通常表现为面色苍白、唇甲苍白、头晕、肢体麻木、肌腱和静脉收缩、心悸、梦幻失眠、皮肤干燥、头发干燥以及大便干燥、头晕、排尿不畅等不利身体健康的症状。

中医认为血是气之母,血靠气养,血虚常伴气虚。病人不但会出现血虚的情况,而且还伴随气弱的情况,如气虚、低语、疲劳、呼吸短促、自汗。血虚、心衰、心悸、失食、失眠症也都是血虚的表现。经络的不畅导致手足麻木,有血不足、月经量减少的妇女或脸色苍白,月经推迟,甚至闭经的情况都属于血虚。

另外,很多人认为血虚不要做运动,专家指出血虚不是不能进行体育锻炼,在配合治疗血虚的同时,可以少做运动,和一些力度不是很大的运动项目,如短距离慢跑、散步、气功、太极拳等,避免头晕、心跳加快等情况出现,以呼吸健康、耳鸣、恶心等症状为限,适当的体育锻炼可增强体质,改善食欲,有利于血虚的治疗。

血虚吃什么食物好?

血瘀体质者应选择具有益气活血功能的食品,如玉米、粳米、萝卜、胡萝卜、海藻、芹菜、新鲜的海带、紫菜、芫荽、紫皮洋葱、韭菜、油菜、大蒜、姜、茴香、肉桂、丁香、米醋、桃仁、黑大豆、芫荽、黑木耳、山楂、桃、等,银杏、柑橘、柠檬、柚子、金柑也是不错的选择。

常用的处方有归脾汤,常用的益气药有中药材里面的黄芪、人参、常用党参、白术、黄精、铁杆山药、大枣等。

另外,还要注意的是气滞血瘀体质不宜吃甘薯、芋头、蚕豆、板栗等易胀的食物,应避免吃黑李、苦瓜、柿子、李子、花生等有涩味的食物。鸵鸟、蛋黄、鱼籽、虾仁、巧克力、油炸食品、甜食等,防止血脂增加,堵塞血管,影响气和血液的运动;不适合吃冷饮和冷冻食品,避免影响气和血液的运动。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血虚的调理 低烧 血虚

正确认识血虚 调理血虚多吃这些食物

血虚的症状都有哪些呢?血虚和贫血是有区别的,不能一概而论。因为,我们要先了解血虚究竟是怎么一回事,这样才能“对症下药”的调理血虚。下面教……详细>>

血虚体质是怎么形成的? 通过这些方法可以调理!

血虚体质的人群一般会表现为脸色苍白、头晕目眩、肢体麻木、失眠多梦、头发枯焦、皮肤干燥、大便干结、小便不利等,血虚体质形成的原因有哪些呢。详细>>

血虚体质的中医调理方法

常听中医说血虚体质,很多人都不理解。那么什么是血虚体质?又有什么表现,该如何调养你知道吗?http://www.xywy.com/zy/……详细>>

血虚脸色不好咋办 2款食疗来调理

所谓血虚是指的是体内阴血亏损的病理现象。造成血虚的原因有很多,比如说失血过多、久病阴血虚耗或者是脾胃功能失常等等。血虚患者会表现为面色……详细>>

气血虚弱需注意 这些食谱可常吃

气血两虚是很多朋友共有的毛病,那么气血虚怎么补效果会比较好呢?下面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下:详细>>

  • 张竞之

  • 杨卓欣

  • 江晓生

  • 曹田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