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特色 > 药膳食疗 > 正文
癌症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甲状腺癌肺癌胰腺癌皮肤癌鼻咽癌

五味子的功效和作用有哪些? 要注意哪些事项?

2018-09-22 07:04:23      

五味子是生活中常见的一种中草药,具有保肝护肝、增强心脏的功能、养阴固精、增强身体耐力的功效,五味子的功效和作用都有哪些呢。

五味子的功效有哪些呢?

1、保肝

五味子能够促进肝脏的解毒,包括了肝脏免受到病毒的侵害。因为乱用药物、酒精或者肝炎所受到损害的肝脏组织,具有再生的功效。五味子有利于组织细胞之间氧气的交换,能够保护心脏组织,舒缓了高血压,平缓了心跳的频率。

2、养阴固精

五味子适合于各个年龄段的人群,既有养阴固精的功效,能够促进性生活的持久力,同时增进了女性的外阴刺激感受性。尤其是五味子能够激活一氧化氮的产生,从而提高了男性的性能力以及性生活期间的持久力。五味子能够更好的激活人体的神经系统,促进了精神的集中反应的能力以及协调,让人们的思维变得更加的敏捷,虽然五味子有激活功效,但是不会给身体带来任何的副作用,同时也可以改善烦躁、健忘、忧郁等症状。

3、增强体能的耐力

五味子能够增强身体的耐力,让身体快速的复原,减少了患上疾病的风险。身体里面存在大量自由基时就会引发冠状动脉硬化、癌症、免疫力不足等,加快了身体的老化。五味子里面所含有的一种木酚素,属于强效的抗氧化剂,能够抑制自由基的生成,同时能够增加肝脏里面抗氧化的水平。

4、延缓老化的过程

五味子里面含有的木酚素,能够增强有益激素的产生,同时也保护了身体免受到氧化压力所带来的侵害,延缓了身体的衰老,防止减少了患上心脏衰竭、帕金森的几率。

五味子的禁忌有哪些?

在咳嗽期间或者出疹子期间是不能服用五味子的,不然会加重病情。肝火旺盛的人群不能服用五味子,大量吞服酸性物质的人群也不能服用,不然会伤害到身体的机能。

温馨提示

五味子具有保护心脏机能、保肝、延缓身体衰老的功效,在日常生活中五味子的吃法也是非常多的,具有很强的保健功效,但是不能长时间服用。并不是所有的人都适合吃五味子,在服用之前一定要咨询医生,不能乱用和盲目使用。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五味子的禁忌 五味子的功效 五味子

五味子中药的功效作用大? 这些药用功效让你意外!

五味子是生活中常见的一种中药材,营养价值是非常丰富的,具有强身健体的功效,所给身体带来的药用价值是意想不到的,五味子的功效和作用都有哪些……详细>>

五味子可延缓衰老 食用需注意这些

五味子对于身体的好处是不言而喻的,它能够有效的滋补身体的亏损,同时又有很好的美容作用。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下这种中药:详细>>

五味子怎么泡水喝 泡水喝竟有这些神奇功效

五味子是常见中药,可以用来泡水、泡茶食用,那么你知道五味子怎么泡水喝吗?下面小编教你五味子泡水喝的做法及功效。五味子怎么泡水喝?五味子,……详细>>

五味子可美容养颜 服用需提防中毒

五味子是一种常见的中药,服用之后对于神经系统中枢具有很好的兴奋作用。专家告诉我们,日常服用五味子泡水能够很好的治疗咳嗽还有痰多的毛病,同……详细>>

五味子活血润肤吗

五味子具有抗菌、安眠、调节血压、治疗肝炎、延缓衰老、提高免疫力的功效。当归入汤,能补血活血,调经止痛,润肠通便。川芎具有活血行气、祛风止……详细>>

  • 唐之雅

  • 石敏

  • 叶金辉

  • 陆骊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