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特色 > 望闻问切 > 正文
痤疮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粉刺暴发性痤疮油性痤疮聚合性痤疮氯痤疮

人体湿气重有哪些表现?会给身体造成哪些危害?

2018-09-07 09:46:21      

中医认为,湿气对人体具有强大的杀伤力。特别是南方降雨多,空气潮湿。很多人都有湿气。但是,有两种类型的湿气,一种是外部湿气,另一种是内部湿气,内部湿气主要是由于脾胃的虚弱,以及缺乏津液、气血运行不畅等所导致。内部湿度比外部湿度更难以调节。

那么,人体湿气重有哪些表现?针对这个问题,下面我们将详细说明:

一、湿气重会伤害头发

湿气会伤害头发,湿气最突出的表现是头发变得油腻。如果一天不洗头都感觉到头发脏。而且还伴有脱发的情况发生,这对男人来说尤为突出。因为头发很油腻,很快发际线就会往后移动,头发会越来越少,有些湿气比较严重的,甚至会失去大部分的头发,从中医角度看,这是由于头部湿气重所引起的。

二、湿气重会损害皮肤

湿气会严重损害皮肤。年轻时皮肤是白皙和细腻的,但不知它何时开始,皮肤变黄和油腻起来,而且长出了黄褐斑、黑头、毛孔变粗,皮肤没有光泽等,可能背部也长满了各种痤疮,皮肤变得粗糙、黏糊糊、不光滑。

三、湿气重会破坏外观

难以忍受的湿气会破坏外观的形象,可能会出现眼袋肿胀、并且伴有严重的黑眼圈等现象,而且因为体内湿气重的缘故,人的体型也会起了变化,如腹部变大、身材变得越来越臃肿,尽管一直在努力在减肥,并控制饮食,但是外观形象仍然很难改观。

四、湿气重会影响精神状态

湿气重会使得精神萎靡,由于体内湿气积聚,从而对阳气造成一定的损害,从而容易产生疲劳感,主要表现为,当清晨醒来时,总是感到四肢沉重、头晕、无力、精神空虚等。

五、湿气重会使皮肤瘙痒

湿气很容易引起全身或部分皮肤瘙痒,并常伴有湿疹的出现,湿疹会让皮肤产生瘙痒感,对生少和工作会造成很大的影响,当体内湿气水平越发严重时,更应该多注意日常生活的饮食和多休息。

综上所述,我们了解了人体湿气重有哪些表现。如果有上述的一些现象就必须要小心了,这意味着身体的湿气非常严重,而且还伴有身体的其他不适症状,比想象中的更严重。湿气重会让人感觉很糟糕,让形象、皮肤、头发、体型、甚至精神状态都受到损害,所以,必须要进行袪湿方面的治疗和预防。

(责任编辑: )

女性湿气重的3大表现,湿气重的3大危害要警惕!

对于女性而言,体内湿气重对身体健康会带来诸多影响,女性能够了解自己体内湿气重会有哪些症状,生活中发现身体有相应症状,才能及时进行调理,让……详细>>

湿气重的人 身体一般会有5个表现!

在生活中有一些地区是属于湿气比较重的地区,如南方。而经常生活在这些地区的人很容易出现湿气过重的现象,在中医的角度上来讲,当身体湿气过重时……详细>>

湿气重有哪些症状?湿气重应吃哪些食物?

在春夏季节期间,很多人都会出现湿气重的现象,湿气重会给人的生活带来很大的影响,也会让人出现很多不良症状,严重的还会引起很多疾病的产生。所……详细>>

湿气重危害大 几款祛湿茶可常喝

夏季气温高,空气中的湿度也偏高,这对于本身湿气就重的人群来说无疑是一大威胁。那么,湿气重有什么危害呢?应该如何应对湿气重呢?详细>>

湿气重的人身体会有5个表现 看看你有没有中招!

湿气是中医上说的一个说法,在中医的角度上认为,每个人身体都会存在或多或少的湿气,而当身体湿气过多时会导致一些外邪入侵,从而让身体器官出现……详细>>

  • 范瑞强

  • 陈达灿

  • 曾抗

  • 彭学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