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外科 > 皮肤 > 正文
面色发黄
挂号科室:中医内科 同类疾病:黄疸呕吐

面色发黄应该怎么办?有什么办法能够改善呢?

2018-09-06 09:23:40      

面色发黄一般就是指皮肤呈现暗黄色,一般都是由于脾胃虚弱气血不足所引起的,常见的原因一般主要是由于一些常见的慢性病或消耗性疾病,失血或者贫血等原因而引起的一些面色发黄症状,有些面色发黄的患者,可能也跟营养不良有关,常常会用面黄肌瘦来形容一些营养不良的人,但是有的人身体本身不错,也不缺乏营养,只是脸色很难看,我们看下平时应该怎么注意。

面色发黄怎么办?有什么办法能够改善呢?

1、睡前的时候一定要及时护肤

一般面色发黄的女孩可以在晚上睡觉之前做一些面膜,滋润皮肤,减少暗沉的情况,红酒对于我们的皮肤有很好的保养作用,平时的时候我们也可以敷一下红酒面膜,就是将红酒直接倒在一些面膜上,然后敷在脸上,大约过五分钟就可以,每天都做就会有很好的效果,但是对一些敏感性皮肤的女孩会感到不舒服。

2、坚持午睡

我们现在有好多人都有睡美容觉的习惯,睡美容觉其实就是我们所说的午睡,坚持午睡,对我们的皮肤就有很好的帮助,午睡能够让我们的身心放松,血液循环的正常,更有利于调节肌肤暗黄,使面色红润,并且对下午的工作既能提起精神,也对工作有很大的帮助。

3、泡澡能够使皮肤红润

泡热水澡能够促进全身的血液循环,排出体内的毒素,赶走暗沉,如果泡澡时能够再加入一些植物油或者是浴盐,,浴盐能够将皮肤上的角质层,尽快的为祛除掉,而植物油能够更好的护理皮肤,这样能够达到很好的效果,所以经常泡热水澡,能够使我们的皮肤变得更加红润。

4、去角质

因为我们身上每天皮肤都要进行新陈代谢,就会有很多的角质,没有及时的清理,如果不及时清理,也会引发面色发黄的症状,所以我们一定要定期的去角质,除了敏感皮肤之外,最好是一周一次,去角质的产品也特别多,可以买一些温和不太刺激的产品,也可以在自己在家里勾兑,用盐和少量的水混合之后涂抹在脸上,同样有去角质的效果。

5、多运动

增强运动不仅可以提高我们自身的免疫力,并且还对护肤有很好的帮助,通过运动可以使血液沸腾,增加血液循环,不仅能够燃烧脂肪,还能够使体内的毒素,大量的排出,并且坚持运动也会发现,脸色比以前变得更加红润有光泽,而如果条件有条件的话,可以经常选择一些室外的有氧运动,如果是在夏天或者是太阳照射比较严重的时候,也可以选择一些室内的有氧运动。

温馨提示

一般面色发黄的原因都是由于气血不足引起的,通常这类人的消化吸收能力都比较弱,所以要想改善我们面色发黄的问题,一定要改善我们的饮食习惯,调理好自己的肠胃,多吃一些有益于消化和补血补肾的食品,并且长期的睡眠不足和饮食不当也会对面色发黄,造成很大的影响,所以一定要保证规律的饮食习惯 。

(责任编辑: )

面色发黄说明缺乏营养 7款中药来帮你来补充营养!

面色发黄,指的是患者的面部由于营养不良等因素,出现了发黄的现象。此种症状,需要及时进行调理才可。因为,面色发黄不但影响外观,还会影响身体……详细>>

脸色发黄如何改善? 可以尝试这几种方法

随着年龄的增长,身体的营养元素缺乏、长期性的熬夜、饮食不节制等都会导致皮肤暗淡无光发黄,看起来无精打采,影响了社交和美观,那女性脸色发黄……详细>>

脾虚应该怎么办? 脾虚日常怎么调理?

脾胃虚弱的患者无食欲,影响了对营养物质的摄入,长期下去会导致营养不良。中医认为脾虚的患者要定时定量吃饭,注意营养的均衡搭配。详细>>

血液过于粘稠怎么办? 日常做到这4点能改善

血液粘稠,相信很多人都听说过,也都知道血液粘稠是因为自己血液中存在过多杂质导致,血液粘稠虽然不会引起特别明显的症状,但是如果长期让自己的……详细>>

夏季容易脾虚怎么办? 日常做到这4点帮你改善脾虚

夏天的时候身体是比较虚弱的,所以也很容易出现脾虚的情况,脾是身体的一个重要部位和重要器官。如果身体出现脾虚的情况,那么就容易出现恶心呕吐……详细>>

  • 黄伟明

  • 吴大嵘

  • 张绪富

  • 老膺荣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