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特色 > 望闻问切 > 正文
衰弱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癌症急性胃炎绝经包虫病妊娠合并巨幼细胞贫血

指甲上有坑是神经衰弱吗? 指甲上有坑是怎么回事?

2018-08-31 09:36:53      

有些人的指甲是凹凸不平的,有很多的小坑,部分人说这是由于精神衰弱引起的,不过对于传言,还是应该进一步的求证,具体指甲上有坑是怎么回事需要了解清楚,这样才能够进一步的改善。

指甲上有坑是神经衰弱吗?

神经衰弱的表现通常都是失眠、身体发虚、脾气暴躁等,并没有指甲方面的症状。指甲上有坑与神经衰弱是无关的,可能是由于其他原因导致的,通常都是一些指甲类的疾病或者是皮肤病,具体的原因还是需要根据自身的病症去寻找判断。

指甲上有坑是怎么回事?

1、可能是患有灰指甲

患有灰指甲最容易促使指甲出现变形或者是变色等,有凹凸不平的小坑也是比较正常的症状,患上灰指甲之后,指甲通常都会比较厚,而且颜色会变加重,出现黑色或者是棕色。

2、可能患有皮癣

皮癣是一种皮肤病,身体的多个部位都有可能患皮癣,如果指甲有坑的话,也有可能是指甲癣。指甲癣的患病原因通常都是真菌引起的,其症状主要就表现为指甲的粗糙不平。

3、跟佩戴人工指甲有关

有些女性比较爱美,会经常做一些美甲,佩戴人工指甲,人工指甲是通过胶粘上渠道,那么对指甲会有一定的损伤,在取下来的时候,很容易出现小坑,同时也会感染细菌。

4、与接触化学物质有关

有一些工人由于自己的工作原因,会接触到化学物质,化学物质有可能对指甲会造成一定的损害,尤其是在工作场所中的化学物质是长期接触的,慢慢的就会腐蚀指甲的表层,从而出现有坑。

5、可能是缺乏营养导致的

指甲的状态与人体吸收的营养是有直接关系的,如果缺乏某些营养,指甲同样会出现不健康的状态。锌、铁以及维生素等对指甲都是极为重要的,一旦缺乏某一种或多种指甲就会存在非健康状态,比如指甲表面有小坑。

6、可能跟重体力劳动有关

有的工人需要干重体力劳动,干的劳动强度过大,会使手指出现缺氧的情况,那么就会使指甲凹凸不平。另外在劳动过程中也会不小心损伤到指甲。

指甲看似对人体不太重要,但也反映着身体的健康状况,如果存在异常,最好是及时寻找原因,对症治疗。特别是女性,虽有爱美之心,但是对于指甲油一类的化学物质还是少用为好。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指甲上有坑的原因 神经衰弱 指甲上有坑

指甲颜色反应健康 指甲上有月牙代表健康吗?

我们的指甲是可以直接反应身体健康状况的。很多人都知道指甲上的月牙多或少都和健康有关联,除此之外,指甲的其他异常状况也可以反应健康哦。接下……详细>>

指甲上没有月牙是怎么回事? 日常应该怎么调理?

小小的指甲也蕴藏着人们身体健康的奥秘,指甲上的月牙就代表着人们的健康与否,如果没有月牙,说明缺少了某些营养,为了保证身体的健康,及时补充……详细>>

老人身上有异味是怎么回事? 多数和这3种原因有关!

家里有老人的人会发现当我们与老人距离比较近的时候会发现他的身上有一种比较难闻的气味,不仅如此就连老人居住的房屋里面也都会散发这种气味,并……详细>>

指甲有竖纹是怎么回事? 什么原因导致指甲有竖纹?

我们在平常的生活当中,那个会对我们的指甲进行修理,保持指甲的长短以及指甲的干净整洁。但是,除了保持我们指甲的长短以及干净整洁之外,我们还……详细>>

指甲没有半月痕是怎么回事

有人说指甲没有月牙白是缺锌缺钙,有人说是血液循环不好的表现,有人认为是亚健康的症状,有人说是肠胃不好的表现。到底是怎么回事呢?中医认为,……详细>>

  • 刘茂才

  • 徐评议

  • 蒋海山

  • 卓文燕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