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正文
失眠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睡眠障碍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发作性睡病阵发性睡眠性血红蛋白尿儿童睡眠障碍

女性喝茶有讲究 注意这些禁忌

2018-09-06 09:27:07      

现代人都特别喜欢闲云野鹤般的悠闲生活,所以有时候在家里泡上一杯茶,赏赏花、喂喂鸟也是特别悠闲自在的,所以很多人都喜欢喝茶,不仅仅是满足解渴的需求,更多的是为了陶冶情操。但是其实对于女性来说,喝茶也是很有讲究的,有一些禁忌是需要了解的。

第一,在生理期的时候女性不宜喝浓茶。女性真的是一个非常特殊的群体,在很多时期身体都会有一些特别不一样的反应,生理期就是这样的阶段。女性在生理期的时候。会流失大量的铁质,而在茶中也含有一种成分,会抑制人体对铁元素的吸收,所以如果在生理期再喝很多的浓茶话就很容易导致身体出现贫血的现象。

第二,在怀孕期间也不宜喝浓茶。怀孕对于任何一个女人来说都是一件非常辛苦,但是又非常幸福的事情。在怀孕期间,由于宝宝的存在,所以女性身体内五脏六腑都会承受非常大的负担,可能还会发生移位的现象,如果这个时候再喝很多的浓茶的话,茶中的咖啡碱甚至可能会使孕妇和孩子发生中毒的现象。所以,在怀孕期间最好不要喝浓茶,不然对于妈妈和宝宝来说都是非常危险的。

第三,孕妇在生产前也不要和过多的浓茶。首先,就像前面所提到的,因为茶中含有咖啡碱的成分,所以喝太多的浓茶很容易使宝宝或者孕妇发生咖啡碱中毒的现象。另外,由于茶中还有着提神的成分,所以经常喝浓茶很容易引发一些失眠的症状,这对于生产前的妈妈们来说也是非常不利的。因为睡眠不足就会使他们精力也不足,这样到时生产的时候就会没有力气,有可能会导致难产的现象。

第四,对于更年期的女性们来说也尽量不要喝浓茶。更年期也是女性一个比较特殊的时期,由于年龄以及身体状况的一些变化,女性的心理状况也会发生一些巧妙的转变。所以这个时候她们很容易想很多的事情,经常会有失眠的现象出现,而且人比较容易焦躁,压力会比较大,这个时候如果再喝过多的浓茶,会使她们的精神长时间处在一个比较亢奋的状态,这样失眠的现象可能会变得更加严重,这对于更年期的女性来说也是不利的。虽然对很多人来说就只是饮食方面的一个习惯,但是我们还是不能轻易忽视它。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禁忌 喝茶 女性

注意!喝茶养生有讲究

喝茶养生几乎成为了大多数人家庭必不可少的。不过,想要喝茶养生也是有所讲究的,如果喝茶出现了误区不仅不会起到保健的作用还会有危害。下面就来……详细>>

喝茶的时间有讲究 最好避开四个时段

中国是茶的故乡,茶文化历史悠久,喝茶也是不少人休息时的一种消遣。喝茶的好处有很多,但也有讲究,如果喝的时间不对,反而可能有损健康。下面……详细>>

这些中成药服用有讲究 服用中药注意4禁忌

日常生活中大多都是用白开水送服药,其实白开水不是唯一服药的介质,并且还有一些药物是不适合用白开水送服的。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下一些中成药……详细>>

夏天喝什么茶最好? 夏季喝茶的禁忌

饮茶一直是我国民间的传统习俗,无论是在哪个季节都可以选择最适合的茶饮。现在正处于一年最热的夏季,在这个时候有哪些茶饮是最适合的呢?要更加……详细>>

喝茶虽好但也讲究 中医带你看透普洱茶、铁观音的功效

喝茶是中国的传统,也是人们的一种兴趣爱好。中国作为茶的故乡,人们对茶的热爱也根深蒂固。因为茶文化的精神熏陶,无论是可乐还是咖啡,都无法取……详细>>

  • 刘茂才

  • 卓文燕

  • 蒋海山

  • 徐评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