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外科 > 皮肤 > 正文

患有湿疹别着急,中医疗法来帮你

2018-09-05 09:39:57      

所谓湿疹,是一种由于外界原因影响而导致的皮肤剧烈瘙痒的皮肤炎症,比如内分泌紊乱、情绪不稳、睡眠质量差、环境影响以及季节变化等。一旦出现湿疹,不但影响美观,还严重的影响患者的生活以及工作。因此,今天就教大家几种,中医治疗湿疹的方法吧。

患有湿疹别着急,中医疗法来帮你

一、苦参大蒜治疗湿疹

首先,取适量苦参研制成粉末。之后,再取一个紫皮大蒜,剥皮捣烂。最后,将二者均匀的混合在一起,每天分三次的涂抹在患处,可以有效的缓解湿疹的症状。

二、鱼腥草治疗湿疹

取适量的鱼腥草,放入开水中煮5分钟左右,之后取出晾凉。然后,将冷却过后的鱼腥草装入沙包之内。最后,用其涂抹患处。每天早晚各一次,一般一周左右便可有明显的效果。

三、红枣扁豆粥治疗湿疹

取15克扁豆,以及5克的红枣,洗净之后,一同放入锅内,加水煮制成粥食用。不但对治疗湿疹有显著的效果,还可以起到强身健体的功效,所谓一举两得。

四、五倍子治疗湿疹

取适量五倍子,之后将其放入热锅之中进行反复的翻炒,直到五倍子颜色变黄为止。之后,将五倍子取出晾凉,研制成粉末,涂在患处,便可以有效的缓解湿疹症状。

五、地丁治疗湿疹

取新鲜地丁一个,之后将其捣成糊状,或者将其翻炒后研制成粉末后,涂抹在患处,三日一换药,10天左右便可见效。

六、绿豆白醋治疗湿疹

取适量的绿豆,放入锅中进行翻炒。之后,将炒热的绿豆取出晾凉,研制成粉末。最后,取适量的绿豆粉与白醋混合至糊状,涂抹在患处。早晚各一次,一周左右便可痊愈。

七、蒲黄治疗湿疹

取适量的蒲黄,将其研制成粉末后,用纱布包好,之后涂抹患处。每次一次,几日后便可见效。

八、紫草香油治疗湿疹

取适量的紫草以及香油,将紫草放入香油中进行煎炸,待香油便紫即可。之后,将紫草晾凉,直接涂抹于患处即可。

九、薏苡仁粳米粥治疗湿疹

取适量的薏苡仁以及粳米,放入锅中,加水煮至成粥食用。用此粥代替早餐食用,一周之后便可使湿疹消失。

温馨提示

如果您身边有患有湿疹的朋友,赶快把以上几种中医秘方告诉他们吧。如果没有,也请记录下来,以备不时之需吧。当然,还是希望大家多加注意日常的生活习惯,才能远离湿疹的侵害。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湿疹的中医治疗 湿疹的治疗 湿疹

辩证论治 中医疗法治湿疹

中医认为湿疹的病因主要与湿邪有关,是由内外因素作用致使风、湿、热蕴结于皮肤而引发的。内蕴心火、脾湿以及素体禀赋不耐是引发湿疹的内因。湿可……详细>>

春季湿疹高发 中医治疗湿疹效果佳

患上湿疹怎么办?中医治疗湿疹效果好。春季人们易发湿疹,原因有很多,和吃的用的都有关系。患上湿疹要小心处理,有些人觉得买点药膏抹一抹就可以……详细>>

中医治疗湿疹的方法有哪些

湿气过重,人体容易受湿邪入侵,其中会出现的一种病症就是湿疹。针对身体上出现的湿疹,有哪些方法可以治疗呢?http://jbk.39.ne……详细>>

治疗伤食泄泻 中医疗法来帮你

伤食泄泻是指逢年过节,常会因贪吃而伤食,伤食会出现腹泻,中医称之为伤食泄泻。伤食泄泻的一般症状是腹痛肠鸣,泻下粪便臭秽,泻后腹痛减轻,伴……详细>>

湿疹反复发作增烦恼 8款中医秘方助你远离湿疹困扰!

湿疹是一种常见的皮肤疾病,主要是由于外界因素的影响,而导致皮肤的浅层真皮以及表皮受到感染,从而导致皮肤出现发炎的症状。湿疹也是一种极难治……详细>>

  • 陈达灿

  • 曾抗

  • 范瑞强

  • 彭学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