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特色 > 望闻问切 > 正文
发热
挂号科室:普内科 同类疾病:内伤发热回归热新生儿发热恶性高热老年人发热

如何从男性的胡子看健康?男性健康身体的特征是什么?

2018-08-20 08:30:35      

在中医上可以通过人的五官来了解身体的健康,尤其是可以从男性的胡子上看促其健康的状态,那就跟着小编来了解一下如何从男性的胡子了解健康。

如何从男性的胡子看健康?

1、胡子很硬说明性功能好

男性从青春期的时候就开始生长胡子,此时的胡子是比较柔软的,而且性功能也处于发育的阶段。随着年龄的增长,成年性得成年期的男性胡子会变得越来越硬,这主要是因为身体中的雄性激素大量的分泌而造成的。如果男性在成年时期胡子还是软塌塌的,那就说明体内的雄激素少,影响了性功能。

2、胡子脱落说明性功能障碍

如果身体过于疲劳的话就要引起胡子脱落,这和身体中雄性分泌出现异常有害的关系,当雄性激素出现问题那么男性的性功能也会受到影响。所以说当男性胡子出现脱落时,那就说明性功能出现障碍。

3、胡子长得过快说明雄性激素过量

雄性激素和胡子的生长是有很大联系的,如果雄性激素分泌过于旺盛的话,那么胡子就生长得比较快。

男性健康身体的特征是什么?

1、鼻子发红

在中医上认为鼻尖和心脏有很大的关系,如果男性经常出现鼻尖发紫或者发红那说明血压升高,那就要注意心脏是否出现了不适症状。

2、黑眼圈

当睡眠不足时就会出现黑眼圈,如果睡眠质量很好,但是黑眼圈一直消不下去,那就说明是身上出现了问题而导致的,所以应该多吃一些补肾的食物。

3、耳朵发红

如果男性的耳朵经常性的发红发热,这是耳朵循环不好而引起的,这类人群一定要少喝酒,多进行运动,这样才能够恢复正常的循环系统。

4、排便

如果男性大便比较黏腻的话,那就说明身体里面的湿气比较重。如果在排大便时大便干结,那就说明身体缺水。如果大便溏稀那说明脾胃功能不好。

温馨提示

男性朋友一定要注意以上的症状,应该及时去医院进行检查,对症治疗,才能够缓解其症状,另外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适当的锻炼身体,注意营养的均衡,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不能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戒掉烟酒,平时注意个人卫生,不能让身体过度的劳累。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男性健康的特征 通过胡子判断健康 胡子

如何从脸庞看身体健康? 这些知识值得你收藏!

中医可以从一个人的脸庞看出健康,身体的五脏六腑都会在脸上有一定的映射区,直接展示了身体内部是否出现了问题,如何从脸庞看出健康的呢。详细>>

这5个特征全都有 说明身体很健康

随着人们对健康意识的重视,很多人都希望自己的身体处于健康的状态,从而让自己能够活得更久一些。而目前随着各种环境污染、饮食不当和生活方式的……详细>>

身体有这5个特征 说明你处于亚健康状态

随着年龄的增长身体慢慢的衰老,各种慢性疾病会接踵而来,比如心血管以及癌症等,此类人群要做好养生保健工作,避免有不良的生活习惯,当身体不健……详细>>

关注老年男性健康:夜尿大于3次会降低寿命

为何人均期望寿命男性比女性要少1-2岁?最近全国男性泌尿外科专家在对前列腺问题进行探讨时指出,前列腺增生虽然是男性的生理性疾病,十个男人……详细>>

如何从舌头看健康? 这些常识你了解吗?

可以从一个人的舌头上看出其健康的状况,舌头可以直观并且快速的判断疾病所在的位置以及类型,这样可以快速的做好调节。详细>>

  • 肖冠华

  • 黄林洁

  • 白明

  • 徐远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