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汤药 > 名医验方 > 正文
痛经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月经不调闭经功能性子宫出血绝经崩漏

很多常见的花草也属于中药? 大家一起来看看吧

2018-08-13 06:48:58      

花草是大多数人都喜欢的一种植物。因为,花草不但漂亮,可以令人赏心悦目,还可以制成香水、糕点、护肤品等,使人们多处受用。然而,很少有人知道,其实有一些花草也是属于一种中药的,下面就一起来看看吧。

哪些花草也属于中草药?

1、薄荷

薄荷是一种多年生长的草本植物,既可以用作烹饪,又可以入药治病,是一种特别容易生长的植物。由于薄荷的叶子和根茎都有一股清香味,所以也常常被来制作成净化器。薄荷的主要功效为清利头目、疏风散热、以及利咽透疹,可以将薄荷榨汁饮用,或者待茶服用。

2、金银花

金银花,又名忍冬花,是一种耐寒抗旱且适应性很强的植物。金银花自古以来都是一种清热解毒,去热消炎的良药,适用于各类炎症患者服用。

3、紫苏

紫苏也是一种多年生长的草本植物,而且也是一种非常容易种植的植物。这是因为,紫苏的适应能力极强,对土壤、环境、天气等外界因素都没有过多的要求。紫苏具有驱寒润燥的功效,适用于感冒、咳嗽等症状。

4、芨芨菜

芨芨菜一般生长在阳光充足且土壤不干的地方,具有止血、明目、和平脾、利水等功效,还可用于治疗淋病、痢疾、月经过量、便血等症状。

5、吸毒草

吸毒草与一般植物不同,是一种十分耐寒的植物,即使是在冬天,吸毒草仍然可以呈现出绿油油的一片。吸毒草本身散发着一股柠檬般的清香,对于祛除腹痛、头痛、牙痛等症状有奇效,而且还有助于治疗消化系统疾病以及支气管炎,是一种用途广泛的中药。

6、菊花

菊花是一种比较娇气的短日照植物,喜欢阳光,害怕洪涝。菊花性寒,具有解毒消炎、散风清热以及清肝明目的功效,而且还可以对耳鸣、眩晕、头痛等症状起到预防的作用。但是需要注意的是,菊花不易过量饮用,否则会对肠胃造成一定的刺激。

7、红花

与其他花草不同,红花是大家都熟知的一种药材,具有消淤止痛、活血痛经等功效,对于治疗妇科疾病有着很大的功效。

温馨提示

除了以上七种花草属于中药之外,其实我们身边还有许许多多的花草都可以当作药材入药。就像很多药材其实也是一种食物一样,万物都是多样性的,总有一种作用是你意想不到的。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属于中药的花草 花草 中药

注意,这6类人群吃中药需要忌口,快看看!

吃中药需要忌口,是临床中常见的一种问题,因为在服用药物的时候,如果不忌口就有可能会因为食物影响到药物效果,有的甚至会加重疾病。因此有一部……详细>>

服用中药有哪些禁忌 快看看你喝对了吗!

中药是一种既可以治根,又对身体刺激性较小的药物,因此,受到了广大患者爱戴。那么,煎煮以及服用中药时都需注意些什么,大家都知道吗?虽说中药……详细>>

保健中药功效多 中药保健常见误区!

在众多各种各样的中药里有很多种中药都具有保健养生的作用,并且功效分别都有所不同。想要中药养生的朋友们,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来选择。接下来,……详细>>

中药贮藏需注意6点 快看看你贮藏对了吗!

中药是一种可以治根、治疗疑难杂症、妇科疾病、保健养生的良药,因此很多人都选择服用中药来治病养生。然而,大家有没有这种情况,就是没时间总去……详细>>

纯天然中药会引起过敏吗?中药过敏的常见症状

你知道吗?中药也是会引起过敏的,如果你是容易过敏的体质在服用中药前就要多了解了,要避免中药过敏症状发生。那么,纯天然的中医是否就不会引起……详细>>

  • 罗颂平

  • 金平

  • 罗丽莉

  • 欧阳惠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