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特色 > 药膳食疗 > 正文
便秘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便秘胆源性便秘慢传输型便秘便秘(中医)功能性便秘

银耳和黄桃能一起吃吗?什么人适合吃黄桃和银耳?

2018-08-09 07:34:17      

食物中所含有的元素有极大的不足,因此食物之间就会存在相生相克,有很多食物是不能一起食用的,在煮水果粥的时候人们都很喜欢加入黄桃和银耳,这两种食物之间是否存在冲突需要在进食之前就弄清楚。

银耳和黄桃能一起吃吗?

黄桃主要含有的营养元素是维生素c,并且含量特别丰富,银耳所含的营养物质就比较丰富,不仅有人体必须的几种微量元素,而且还有胡萝卜素,两者所富含的营养元素并没有冲突的地方,因此是能够一起食用的。不但如此,银耳和黄桃一起吃还有诸多的功效,既有美白肌肤的功效,还能够淡化色斑,缓解衰老,同时胃口不好的人也能够食用,可以有效的使人胃口大开。两者虽然能够一同食用,但是也需要进行通调才能使它们的功效发挥出来,同时也不影响各自的味道,取适量的银耳和黄桃,加水和枸杞熬成银耳莲子汤是最佳的食用方式。

什么人适合吃黄桃与银耳?

1、减肥者

正在减肥的人都知道,纤维素是非常好消化的,吃一些纤维素含量较高的食物能够达到饱腹的效果,而且不会发胖,恰好黄桃和银耳当中,都含有较多的纤维素,将它们煮成汤热量会更低,减肥者非常适合吃黄桃与银耳,因为可以用两者去代替其他的食物,降低摄入的食物热量。

2、体虚者

黄桃以及银耳当中都含有人体所需要补充的微量元素,同时还有一定量的胡萝卜素,特别是银耳当中,含量较高,两者合在一起吃都是较为滋补的食物,不但能够起到益气清肠的效果,还能够提升人体的免疫力,十分有利于人体健康,体虚者应该多多食用。

3、便秘者

便秘者经常吃黄桃和银耳,能够促进消化,主要就是其中的纤维素以及果胶起到了作用,加速身体内的肠胃代谢,自然而然就能够缓解便秘。不过需要注意一点,就是肠胃如果存在某些疾病,最好是少量食用黄桃和银耳,不宜过度。

黄桃和银耳都是对人体有益的食物,再好的食物都要注意控制食用的量,不然就会起到反作用效果。黄桃和银耳虽然没有食用禁忌,但是和别的食物也有可能存在冲突,所以在使用之前还是需要谨慎些。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适合吃黄桃和银耳的人 黄桃 银耳

黄桃罐头上火吗?你吃过吗?

炎热的夏天一到,人们都纷纷倾向于冰凉且甘甜多汁的各种各式的水果罐头,其中,在众多水果罐头之中,黄桃罐头备受广大消费者的喜爱。然而,前段……详细>>

吃银耳能美容瘦身?银耳的7大功效你了解吗!

近年来,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关注养生,平时对各种营养好且价格亲民的滋补佳品爱不释手,比如银耳。银耳又叫白木耳,形状如同菊花,摸起来柔软有弹性……详细>>

银耳滋阴润肺 推荐四款食疗方

现在这个季节,天气寒冷,皮肤很容易干燥甚至脱皮。很多人会用护肤品调理皮肤,但这样治标不治本,要想皮肤润泽起来还是要从内在调养开始。中医认……详细>>

秋季最适合喝银耳红枣汤,4大养生功效了解下!

银耳红枣汤是不少女性喜欢喝的甜品,不仅口感美味,而且营养丰富,不仅具有活血祛斑的功效,还能帮助消化,防止便秘、口渴等症状。红枣被称为五果……详细>>

猕猴桃有什么营养价值? 猕猴桃有什么养生功效?

猕猴桃又称奇异果和毛梨桃等,原本是我国的一种野果,上世纪被一位新西兰女老师带回国并发展成了举世闻名的果品了。猕猴桃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详细>>

  • 陈科全

  • 邱健行

  • 李跃

  • 赵芯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