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特色 > 药膳食疗 > 正文

薏仁有什么美肤功效?怎么自制薏仁美肤面膜?

2018-07-31 07:25:25      

薏仁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b1、维生素b2和蛋白质等营养成分,无论是内服还是外敷薏仁制品,都能给肌肤提供大量营养物质从而起到美肤的功效。薏仁能祛痘、防晒、美白、保湿和抗衰老,如果搭配蜂蜜、牛奶、蛋清或绿豆制成面膜使用,会使美肤功效更显著。

那么,薏仁有什么美肤功效?

1、祛除痘痘或粉刺:薏仁性质寒凉,能利水渗湿和清热解毒从而有效祛除由体内湿毒引起的痘痘或粉刺。每周熬一次薏仁粥食用,长期坚持能有效祛除皮肤上的痘痘或粉刺。

2、修复晒伤晒黑肌肤:薏仁能有效吸收太阳光中的紫外线从而具有防晒和修复晒伤晒黑肌肤的作用。炎热的夏季外出,如果我们不小心被烈日晒伤晒黑了,回家可以用薏仁水敷脸,不仅能修复晒伤的肌肤,还能使肌肤恢复到以往白嫩的状态。

3、祛斑美白:薏仁富含蛋白质和维生素b族,有祛斑美白的护肤功效。平时可以用薏仁粉泡水饮用或者与蜂蜜调匀敷在皮肤上,内服外敷相结合使用,长期坚持能淡化斑点和美白肌肤。

4、补水保湿:薏仁具有渗透性,能为肌肤注入水分从而使皮肤保持湿润的状态。平时可以经常饮用或涂抹薏仁水,能给皮肤补水保湿。

5、延缓皮肤衰老:薏仁有促进人体新陈代谢和皮肤血液循环的功效,经常用薏仁粉调匀护肤精油敷脸,能改善皮肤松弛的现象和延缓皮肤衰老的进程。

怎么自制薏仁美肤面膜?

1、薏仁蜂蜜牛奶面膜:准备150克薏仁、两勺蜂蜜和半杯牛奶,首先将薏仁放在矿泉水中泡三个小时,然后加热至沸腾并将薏仁水倒入碗内冷却,之后加入两勺蜂蜜和半杯牛奶拌匀,最后放进冰箱冷藏。每晚洁面后,用面膜纸浸上这种液体敷脸,长期坚持能使皮肤变得白皙、细腻和紧致。

2、薏仁蛋清面膜:准备20克薏仁粉和半个蛋清,将两种材料调成糊状于洁面后敷脸,20分钟后用温水洗净。长期用薏仁蛋清面膜敷脸,有美白祛斑和收缩毛孔的功效。

3、薏仁绿豆粉面膜:准备20克薏仁粉和一勺绿豆粉,将两种材料与适量矿泉水调成糊状,于洁面后敷脸,20分钟后用温水洗净。长期用薏仁绿豆粉面膜敷脸,有祛斑美白的功效。

薏仁富含蛋白质和维生素b族等肌肤所需营养成分,有祛除痘痘或粉刺、修复晒伤晒黑肌肤、祛斑美白、补水保湿和延缓皮肤衰老的美肤功效。平时我们可以自制薏仁蜂蜜牛奶面膜、薏仁蛋清面膜和薏仁绿豆粉面膜来敷脸,长期坚持能美白祛斑和收缩毛孔等。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薏仁的自制面膜 薏仁的功效 薏仁

薏仁有什么营养价值? 薏仁有什么养生功效?

薏仁又叫薏米,是一种药食同源的食物,在中药材中占有重要的地位。薏仁富含蛋白质、维生素、矿物质和糖分等营养物质,还含有亚油酸和薏米酯等有益……详细>>

食用薏仁时要注意什么? 薏仁的食用禁忌人群有哪些?

薏仁是一种优质的营养保健食物,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维生素和糖分等营养物质以及亚油酸和薏米酯等有益成分。经常食用薏仁,能利水渗湿、抗癌抗肿瘤……详细>>

薏仁搭配什么吃更健康? 怎么用薏仁治疗疾病?

薏仁含有蛋白质、维生素、亚油酸和薏米酯等营养保健成分,有减肥瘦身和抗癌抗肿瘤等养生功效。我们在食用薏仁时,不能搭配含维生素c丰富的食物一……详细>>

糯米薏仁红枣粥助食疗补血

女性因为特殊的生理需求很容易出现贫血现象,贫血指的是血液中缺少红细胞或红细胞的主要成分血红蛋白。中医指出,贫血属于是虚证”范畴,虚证常见……详细>>

自制七款中药祛斑面膜 让你重拾美丽

中药面膜可以祛斑,而且中草药通常纯天然无刺激,并且效果显著,受到了不少为“斑”困扰人士的喜爱。今天就来推荐几款中医自制中药面膜方法,让女……详细>>

  • 范瑞强

  • 曾抗

  • 彭学标

  • 陈达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