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特色 > 药膳食疗 > 正文
肾病
挂号科室:肾内科 同类疾病:

男性肾气不足可以吃黑米吗? 肾气不足怎么调理?

2018-07-13 08:45:19      

男性容易出现肾部问题,在中医的角度上来说,肾部疾病一般是因为肾气不足导致的。而肾气不足的男性朋友在平时可以通过一些饮食来调理。生活中可以调理肾气不足的食物有很多,其中就包括黑米。

男性朋友肾气不足可以吃黑米吗?

黑色的食物可以滋补肾部,所以黑米有滋阴补肾的功效,而且还有补益脾胃、益气活血的作用。另外,黑米的外皮里面含有花青素,这种物质有抗衰老的作用。因此男性朋友如果有肾气不足的现象可以多吃些黑米。而有些朋友对于黑米的挑选不怎么了解,经常买到不好的黑米,其实,在平时挑选黑米的时候要看外表、外表呈黑色或者黑褐色,并且米粒细长有光泽就可以购买。由于黑米的营养主要在于外皮层,所以在煮的时候不容易煮烂,就需要提前浸泡后外用高压锅煮熟就可以。

男性肾气不足可以吃什么?

一、莲子。红莲子有补肾补血的效果,在平时可以用红莲子煮粥食用,可以改善肾气不足的现象。

二、枸杞子。枸杞自古以来就有补肾作用,很多中医在开补肾的中药处方时大多都有出现枸杞子,由此可见,枸杞的补肾功效是很好的。在平时没事的时候可以吃几个枸杞,经常吃也补肾益气的功效。而体质阴虚的人要注意枸杞的摄入,尤其枸杞容易上火,因此阴虚体质的人要注意不能多吃,避免让体内津液流失,让阴虚加重。

三、荔枝。荔枝味甘、性温,有生津和胃,补益气血,是建身养颜的水果。它对于男性肾气不足导致的各种肾病、脾虚等都有不错的疗效。

四、山药。山药有益肾气,健脾胃的功效,山药是一种可以当药材的食物,并且山药多吃也不会上火,是一种平补脾肾的食物。对于男性肾气不足的人来说,山药可谓是一种有帮助治疗的食材。

温馨提示,男性如果出现肾气不足,在平时的生活就要特别的注意,尤其是房事,太过频繁的房事会让肾部损害更大,会让男性精力流失,对肾部的修复是没有好处的。而且日常生活中的一些习惯也是很重要的,不能经常熬夜,保持良好的情绪,避免压力过大,这些习惯都是会影响着男性的身体的。如果男性朋友出现了肾气不足的现象,就要各方面都特别注意,才能让自己重振雄风。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肾气不足的调理 肾气不足吃黑米 肾气不足

肾气不足怎么锻炼 肾气不足中医食疗方

补肾是男女老少都会注重的事,那么除了食补以外,还有什么方法可以补肾呢?下面不如就让小编带你来了解下,怎么锻炼可以补肾吧。太极拳:太极拳是……详细>>

肾气不足怎么调理

肾气不足可以通过药物治疗、饮食调节、适量运动等方式进行调理。 1、药物治疗。肾气不足需要明确是肾阴虚引起的,还是肾阳虚引起的。如果是肾……详细>>

肾气不足是怎么回事?出现这3种异常提示你肾气不足了!

肾气不足是中医名词,是肾虚的一种证型。中医理论认为,人体是由五脏六腑构成,五脏包括肝、心、脾、肺、肾,六腑包括胆、胃、小肠、大肠、膀胱、……详细>>

肾气不足是怎么导致的 七大危害威胁你的健康

肾气不足,对于男女来说都是一件值得关注的事情,那么除了先天性的肾气不足以外,后天的肾气不足是怎么造成的呢?肾气不足又有什么危害呢?今天就……详细>>

男人肾气不足有这4个表现,中医带你了解肾气不足的“门道”

生活中,一些男人存在肾气不足的症状,常会对正常的生活和工作造成一定的影响,如果肾气不足的症状相对较为严重还会对威胁机体的健康。如果男人出……详细>>

  • 王国保

  • 余学清

  • 张训

  • 李顺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