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特色 > 推拿按摩 > 正文
肚脐
挂号科室:中医科 同类疾病:卵巢囊肿便秘肝硬化胃下垂慢性肝炎

坚持按摩可以永保年轻? 要想年轻应按摩哪些部位?

2018-07-09 07:59:44      

相信大家都想永远年轻,但是我们是无法去除岁月留下的痕迹,随着年龄的增长,身体总会出现一些衰老的症状。现代人越来越注重养生保健了,其实中医按摩就有很好的延缓衰老功效,所以爱美的女性朋友,如果想留住青春,在平时不妨尝试一些按摩手法来达到延缓衰老的作用。

坚持按摩可以永保年轻? 要想年轻应按摩哪些部位?

1、脊柱

现代的都市人都有久坐的坏习惯,长期久坐会经常感觉到脊柱有酸痛的症状,这时候就应该引起注意了,因为脊柱是滋养全身器官的重要区域,也是人体督脉的行经之地,如果脊柱受到了严重的损伤,那么就会造成严重的后果。脊柱的两侧的经络会与五脏六腑有密切的关系,所以在平时不妨经常按摩脊柱,可以激发经络的畅通,能够促进全身的血液循环通畅,可以有效的滋养全身的器官,就能够起到延缓衰老的作用。

2、前胸

前胸的胸腺是控制着我们人体免疫系统最重要的器官,所以在平时经常按摩前胸,能够增强人体的免疫力,可以提高抗病能力和抗感染的能力,而且对延缓衰老也有很好的作用。所以爱美的女性朋友,在每天可以用手掌上下来回摩擦前胸,就能够防病治病和延年益寿。

3、肚脐

在肚脐的穴位叫做神团穴,这个穴位是可以使用中药敷贴的,可以使用中药贴在肚脐上,能够有效的治疗心绞痛或者消化不良等疾病。在平时经常按摩肚脐,还可以有效的防治中风,也可以起到延年益寿的作用,对养生保健也是起着相当重要的功效。

4、腋窝

腋窝有着很多的淋巴结,有很多的汗腺,同时毛细血管和神经是相当丰富的,所以燕窝是我们健身抗衰老的奥秘之处,在平时经常按摩腋窝,可以起到养颜美容的作用,而且能够延年益寿。经常按摩腋窝,能够促进全身的血液循环,可以使身体的多个器官都得到充分的氧气和养分的交换,而且能够增强身体的免疫力,能够促进器官的功能正常发挥。其实腋窝运动对抗衰老的功效是相当不错的,每天坚持腋窝按摩三次,每次五分钟左右。

5、脚底

脚底板有关乎人体健康的多个穴位,可以高达70多个,而且还有六条经络都是起止在脚上的。脚步和大脑以及心脏都是有密不可分的联系,能够起到平衡人体各个脏器的联系作用。所以在平时经常按摩脚底板或者进行沐足,能够促进全身的血液循环,可以调节人体的阴阳平衡,能够防治疾病,有着健身和延年益寿的功效。

其实按摩是一种既不花钱,而且是非常安全可靠的养生方法,既可以让我们心生健康,而且可以让我们变得更加美丽迷人,可以让我们变得年轻有活力,所以爱美的女性朋友在平时可以坚持按摩上述几个部位,就能得到意想不到的神奇效果。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按摩部位 永保年轻 按摩

中医建议:坚持按摩这4个部位 养生又防病!

通过对身体某些部位按摩,能促进局部血液循环,帮助经络疏通,能达到养生和保健功效,且延年益寿。闲暇时光可以对以下部位来按摩,其效果让你万万……详细>>

按摩身体哪几个部位能养生保健?勤按7个部位效果更好!

健康长寿是每个人所追求的,特别是今年经历过新型冠状病毒后,人们意识到健康是多么的重要。保健养生并不是人们所想象的吃各种保健品就能完成的,……详细>>

按摩哪些部位可以调养身体? 八个穴位让女性更性感

每个女性都希望自己的身体健康并且身材妖娆,皮肤细嫩有光泽,除了使用昂贵的护肤品之外也可以通过按摩某些穴位来调节身体,这样安全又有效,那就……详细>>

秋季如何按摩养生? 教你按摩这5个部位养生效果好!

秋季天气变得越来越凉爽和干燥,但是没有做好身体保暖的话,寒气和燥气会入侵身体,减弱了身体抵抗力和免疫力,容易诱发多种疾病,秋季对相关的部……详细>>

按摩身体能养生 经常按摩这6个部位能长寿!

按摩是中医常用的方法,能达到治病防病和保健功效。对身体某些部位按摩能达到延年益寿效果,不妨来了解一下。详细>>

  • 曹田梅

  • 张竞之

  • 杨卓欣

  • 江晓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