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特色 > 中医养生 > 正文
疲劳
挂号科室:体检保健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抑郁症癌症贫血焦虑症

月经期间可以做足疗吗? 足疗的好处有哪些?

2018-06-27 10:42:10      

现在足疗已经受到了很多女性的青睐,通过做足疗可以放松身心,缓解压力,促进身体的新陈代谢,提高睡眠质量,但是女性每个月都会经历月经,在月经期间身体虚弱,一些养生方法是不适宜做的。

女性月经期间可以做足疗吗?

女性月经期间最好不要去做足疗按摩,因为足疗按摩主要是通过刺激女性的穴位,疏通经络来消除了身体的疲劳,在进行按摩之前要使用药水来进行泡脚,这样可以加快身体的血液循环,但是会影响了子宫的出血,如果在按摩期间手法过重的话会增强子宫的收缩,增加了月经出血量,甚至会因为刺激穴位导致月经的不调,伤害到了身体。

足疗的好处都有哪些?

1、可以促进身体的血液循环

通过按摩脚底有利于改善体内的血液循环情况,从而提高了脚部的温度,最终能够促进全身的血液循环,对于一个健康的正常人来说,每次有半个小时的脚底按摩就会让全身的血液流量增加十倍以上。

2、能够促进体内的新陈代谢速度

当身体的气血循环增加之后体内就会分泌出更多的激素,比如肾上腺素这种激素,能够更好的促进体内的新陈代谢,提高人体的抵抗力和免疫力。

3、能够缓解肌肉的疲劳

当肌肉出现疲劳状态时会影响到血液循环的速度,特别是脚部的血液循环,容易导致体内的新陈代谢产物发生乳酸,堆积在体内,如果不能及时排出体内的话,肌肉就会出现酸痛疲劳的症状,如果想要缓解肌肉疲劳,可以采取足疗的方法,这是最简单有效的治疗措施。

4、提高睡眠的质量,预防癌症

现在人们的生存压力比较大,精神长期处于紧张的状态,有大部分年轻人会出现失眠多梦的情况,如果想要提高睡眠的质量,可以通过足疗的方法来缓解。另外通过做足疗能够对涌泉穴更好的刺激,刺激涌泉穴的之后会分泌大量的唾液,通过做吞咽唾液的动作能够预防癌症,增强身体的抵抗力。

温馨提示

如果女性在月经期间身体疲劳的话,可以使用热水澡的方式来缓解疲劳,尽量选择淋浴,洗澡的时间要控制在15分钟左右,月经期间要注意保暖,避免吃寒凉的食物,适当的调整作息,注意饮食。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足疗的好处 经期足疗 足疗

足疗保健有哪些好处?哪些人不适合做足疗?

足疗保健越来越风靡,现在已经成为了一种时尚健康的方式,通过足疗不仅可以调整身体的状态,同时也缓解了生活压力,足疗保健非常适合于亚健康的人……详细>>

中医足疗竟有5个惊人好处 中医足疗注意事项

由于更多的朋友了解到了“上病下治”,所以足疗也越来越受欢迎,那么中医足疗到底都有什么功效与作用呢?下面就让小编带你来了解一下。详细>>

足疗促进血液循环 七类人却不宜做足疗

足疗可以防治多种疾病,但足疗不是万能药,很多人将足疗视为最安全的养生保健方法,但是并不是所有人都适合足疗,那么足疗的禁忌有哪些呢?血液在……详细>>

足疗的好处有哪些

足疗师现代人最为普遍常见的养生方法,在现代生活上很多的足疗店,也彰显出足疗本身带来的优势,不过,进行足疗的话,不需要任何的医疗器械都可以……详细>>

足疗的好处

足部是人体的“第二心脏”,是人体的阴晴表,能够很准确地反映人体的健康状况。足疗就是运用中医原理,集检查、治疗和保健为一体的无创伤自然疗法……详细>>

  • 秦鉴

  • 吴节

  • 余旭辉

  • 陈爱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