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汤药 > 中医方剂 > 正文
肺炎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支原体肺炎支气管肺炎小儿肺炎新生儿肺炎大叶性肺炎

七厘散是什么? 七厘散有哪些功效与作用?

2018-06-28 09:20:08      

七厘散是一种药品,对人们的治疗有帮助但很多人都不知道其功效,正是因为对这种药物不了解,所以导致使用时可能会出现一些问题。只有了解了这种药,才会对我们的身体有实质性帮助。现在让我们共同了解下这种药。七厘散是什么?七厘散的功效是什么?

七厘散的常识:

七厘散是一种中药的理血剂,是一种朱红色或是紫红色的粉末,有些是有松散的块状。它的主要成分是血竭、没药、红花、冰片等中草药。治疗的效果很好,经常也是工人们的备用药。七厘散这种药物有两种吃法,可以内服,也可以外敷。如果是采取口服的服用方法,一天服用1-3次,若是外用,加入水调成糊状,敷在患处即可。

七厘散的功效是什么?

1、活血化瘀

由于七厘散其中的成分都是起到活血化瘀的作用,所以这种药经常是用来治疗跌打损伤,外伤出血等情况。

2、解毒防腐

把七厘散磨成粉末可以很好的抑制和杀灭皮肤上生产出来的一些细菌和寄生虫,还有一些说法说七厘散可以起到很好的催眠作用,这种说法褒贬不一,还需要进一步验证。

最后,我们也一定要了解七里散也可用于治疗冠心病和心肌炎以及病毒性肺炎一系列病症,但七厘散的内治法或外治,必须遵循一定的原则才能达到更高的疗效。

温馨提示:

七厘散是从古代传下来,七厘散受到很多药师的认可,但是使用这种药时还有一些禁忌。由于本品含有朱砂,所以该药不能够长期服用,并且服用的剂量也应该严格控制。同时有一些人对这种药的使用必须十分谨慎,比如肝肾功能不全者使用该药物会加重病情;该药具有活血化淤的作用,所以孕妇绝对不能用。

现在大家对于七厘散这种药物是不是又多了些了解呢?出现外伤时可用此药,能活血化瘀,按照说明书所用的剂量服用就可以达到治疗的效果,使用时看下药用禁忌,避免出现副作用给身体带来二次伤害。身体出现任何不适症状的时候,一定要及时到正规医院进行详细的检查,针对性的进行治疗。不要自己私自使用药物,这是非常危险的一种行为。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七厘散的功效 七厘散的常识 七厘散

三七的功效有哪些? 三七抗肿瘤的吃法有哪些?

三七属于常见的一种中药,里面主要的成分是人参皂苷,具有消肿止痛、化瘀止血的功效,能够防治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生,抑制了肿瘤的发展,三七的功效……详细>>

鸡内金是个宝? 有哪些功效与作用?

鸡内金又被我们称为鸡食皮、鸡黄皮,是中医药才当中的一种,主要是指家鸡的沙囊内壁,装门用来治疗患有消化不良、遗精盗汗等病症。虽然鸡内金具有……详细>>

黑枸杞有哪些功效与作用? 6大功效让你惊叹!

黑枸杞泡水的功效是意想不到的,能够有效的滋补肝肾、治疗高血压以及降低胆固醇的功效,同时也可以促进睡眠、养肝明目。详细>>

饮茶有哪些常见误区? 不同茶饮的功效作用

各种不同的茶叶会有不同的功效作用,因此也会适用于不同的人群。想要通过饮茶养生的话,就要根据自身的体质选择最适合的才行。与此同时,饮茶还要……详细>>

阿胶的味道是怎样的? 阿胶的功效和作用都有哪些?

根据临床研究,现代药理学记载已经发现,阿胶一类保健品实际上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赖氨酸等身体里面所需要的微量元素。因此,阿胶对女性养生保健尤……详细>>

  • 徐远达

  • 黄林洁

  • 白明

  • 肖冠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