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特色 > 气功太极 > 正文

练气功能治疗消化系统疾病吗? 练气功能治疗哪些疾病?

2018-06-28 07:12:39      

气功是是一种可以调养身心,治疗疾病的运动方法。经常练习气功对于练习的人来说不仅感觉到身体放松,一些身体有疾病的人还能感觉到可以辅助治疗疾病。那练习气功可以治疗什么疾病呢?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看吧。

练习气功可以治疗消化系统疾病吗?

经常练习气功可以调整消化道功能,对于胃部溃疡有修复的作用,而且还有利于胃部炎症的消退。而且练习气功对消化系统的各种疾病可以达到有效的治疗,尤其是胃肠道功能絮乱引起的腹泻或者便秘,都可以达到调节消化液,促进胃吸收的功效。

练习气功可以治疗什么疾病?

一、呼吸系统疾病。一般常见的呼吸系统疾病有肺结核、肺气肿以及肺心病等,对于这些疾病可以练习气功来辅助治疗,因为在练习气功的时候需要调节气息,有利于疾病的治疗。

二、心脑血管疾病。一些心脑血管疾病可以通过气功治疗配合药物治疗达到治疗的效果。不过对于不同的心脑血管患者来说练习气功的方式也有所不同。

三、改善血液循环。有研究观察练习气功的人血液循环会有所改善,在练功后的血管流量会增加,也就说明练习气功有利于人体的血液循环。而血液一旦流畅就可以预防很多疾病的发生。

四、神经系统疾病。神经系统疾病主要是因为大脑皮质功能絮乱而引起皮质下中枢神经功能的失调。而练习气功可以调整神经系统引起的絮乱,可以让大脑皮层的得到平衡,抑制兴奋,从而减轻因神经系统絮乱引起的一系列状态,如焦虑、不安以及性格改变的等。

五、治疗头痛。气功中的静功对于头痛疾病是有针对性治疗的,不过需要掌握正确的练习方式,只有练习正确,就可以缓解神经性头痛、血管性痛以及紧张性头痛等。

温馨提示,经常练习气功不仅可以治疗疾病,还可以提高练功者的身体免疫力,可以让练功者在其中得到舒缓,得到放松。不过要提醒大家的是,练习气功是需要长久坚持的,并不是一天两天就可以达到效果的,并且要动静结合,才能达到想要的结果。而且如果是想要通过练气功治疗疾病的患者也要明确并不是只靠气功就可以,还要配合药物治疗,才能有效缓解疾病。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练气功的好处 治疗消化系统疾病 练气功

有精神障碍的不能盲目练气功 哪些人不能练气功?

在生活中有很多会通过练气功来让自己身心愉悦,并且可以提高免疫力。但是在生活中有很多人在练气功的时候都达不到想要的结果。这是因为气功并不是……详细>>

怎样练气功床上也可练气功!

支气管有疾,先用气去熏陶其,再双手上移意守其。有了胸腔热的基础,定能轻而易举的发热得气。要引导热气沿气管上行至天突穴,再上行至咽喉部。此……详细>>

练气功增强性功能

纠偏:练功过程中,某些患者阴茎勃起,甚至出现滑精。上述现象出现后,应即刻改用逆呼吸法调理。具体做法是:吸气时胸部扩张,腹部往里回缩;呼气……详细>>

老人适当练气功强身健体 练气功注意五大禁忌

“有病治病,无病强身”,这是前人对气功作用的总结概括。现代生活中,对于老年人的运动也越来越多,不要一位老人的运动很少。下面介绍一下练气功……详细>>

老年人练气功的好处及注意事项

气功是中医养生的方法之一,它以中医理论为指导,选择正确的动作,引导气在体内经络系统的通畅运行,达到改变自身生理、心理的变化,强身健体。那……详细>>

  • 刘茂才

  • 徐评议

  • 卓文燕

  • 蒋海山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